同学们:
大家好!
地球虽说被称为水球,可大家有没有想过,除去已经被用过的水资源有多少水是能够使用?经过资料显示,地球上淡水资源占总水资源的2.8%,也就是说在这硕大无朋的水球上,只有一点水可以供人们使用。
地球妈妈是伟大的,是无私奉献的,她把她的全部都交给了我们人类,而我们却不好好珍爱,反倒不顾生态环境滥用自然资源。目前人们发现的水源不多了要是再被破坏就真的没有了。
同学们,或许不知,21世纪短短几十年来,已经有好几大病毒肆虐着我们,病毒本源于野生动物,我们跟他们无冤无仇,他们为什么会攻击人类呢?是因为人类贪吃,把主意打到动物身上,然后就和病毒开始了一场毫无防备的战争,让我们向全校发出保护地球环境的倡议,为了我们的地球,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个建议:
1,禁止工厂在河边排放污水,也禁止排放二氧化碳等。对人类威胁较大的气体。
2,保护木材,禁止乱砍滥伐,树木既可以造空气,也可以防止泥石流和沙漠入侵等自然灾害。
3,推己及人,做垃圾分类维护者。人人当好义务监督员,如果发现周围的人不分类投垃圾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告知正确的方法。
4,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因为塑料袋放在泥土中是难以分解的,有句话说得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一种责任,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