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亲爱的小朋友们:
湛蓝的天空中,小鸟们快乐的飞翔;清澈的河水中,小鱼小虾欢快的嬉戏,互相诉说着自己的快乐和烦恼;茂密的树林里,小动物们奔跑着,追逐打闹着,玩得不亦乐乎。难道这样的生活不美好吗?你看看现在,有些工厂随意的排污,天空没有了以前的湛蓝,雾霾天气频繁发生。有些地方河水也变得浑浊,臭气熏天,河里的鱼虾集体死亡。树林里的树木也被大规模砍伐,不见了原来的郁郁葱葱,变成了不毛之地,自然灾害频繁发生。
面对这样的自然环境,我们应该吸取教训,从现在起保护地球。对此,我提出以下倡议:
1、外出用餐时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以及塑料用品。
2、不要乱扔垃圾,随地乱吐痰,更不能把河、湖、海当时垃圾场,随意往里排放垃圾。
3、保护花草树木,不能随意乱砍滥伐。
4、节约用水,不能浪费水资源。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还有同学们,爱护地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全部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保护地球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