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风一样的作文(扩展
正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阳光急切地给万物镀上生命的颜色。又见天上纸鸢,真好。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牵着我的思念与幻想,把我带回童年。当我痴痴地望着天上各色的风筝时,身体健硕的爷爷看出了我的小小心思。他用几根竹条,给我做了一个独一无二的风筝。他教我如何起步、松线、奔跑、又拽线……我那红色的小风筝终于飞上了天。也将我的幻想送到了蓝天白云之上。半壁为红,半壁为蓝,我的风筝有一根细线拉着,跨界飞去了那半壁蓝天。在我看来,那天上的纸鸢,是最美的了。
无拘无束的生活,让我以为人生可以随心所欲,随心飞翔。
岁月似沙漏一般,在白驹过隙般的时光中流转。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是无忧无虑,而是变得有些沉默寡言了。考试的压力,试卷的繁多,让我感觉失了自由,没有了青春的活力。
爷爷好像又看出了我的心思,同往常一样,独自又提着个风筝,让我陪他去田野走走。我说哪有人秋天放风筝的,可拗不过爷爷,还是随着他去了。秋日的风冷冷的,划过脸庞的时候,似乎又带着一丝冬日的寒冷了。我羡慕风,羡慕她的自在。而我就如同那风筝,紧紧地被那细线扯着,怎么也出不去……一个人如果能像风一样自由,那么他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是多么想做一个自在如风的少年。
正愣神间,我手上的风筝已经被爷爷放飞。我想我便是那风筝。是的,放,放,放长一点。不用管多高,让它飞吧!它是自由的。没错,那风筝如期地飞上了天,那放飞的感觉似乎又再现了,多好啊。可好景不长。风时大时小,眼看风筝就要掉落,爷爷却轻巧地用手拽了拽风筝线,风筝又迎风而起!我问爷爷为什么,他说当风筝飞到上空时,它会被疾风无情击落,所以要用线牵着风筝,调整风筝飞翔的姿态。
我若有所思,风筝线看似束缚了风筝的自由,却指引了它的方向。我心中的风筝已然放飞,无形之中,又读懂了自由的真正含义——又见纸鸢,真好!
虽是立过春,但空气里还浸润着丝寒气,而我却像身在百花齐放的春天。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是蜗牛爬过的坚强,轻轻的载过我对未来的执着,不受拘束,自然。
初春的雨,向来夹杂些忧伤,寒冷。只觉得好似湿漉漉的烟雾,笼上心头,令人顿生惆怅,远处楼台行人也都成了有些模糊的轮廓。
信步走在“雨打梨花深闭门”的小路上,踩新绿的叶与初粉的花上,突然,我迷离的目光定在一个蜗牛身上。心中不屑,一个蜗牛有什么好玩,这么渺小,还企图攀上比它大无比数倍的树,我又转身离开。
当我绕回这里,想看看蜗牛爬到哪儿了。
心中猛然一震,它竟然一直爬,虽然速度极慢,但它还是一个劲地爬,体表流出的粘液仿佛是它汗泪交杂的心酸,周遭寒冷的风仿佛是它无奈的哭嚎,地上的落英缤纷仿佛是它踏上成功的地毯。但它从未放弃过。
回想我过去的努力,又算得了什么?半途而废,叫苦连连的例子已经淹没了我前进的道路……
良久,我的心头萌生悔恨——悔恨我浪费的大好光阴,尔后又充满希望——像蜗牛那样,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再多的坎坷也都看作过往云烟。
“雷霆起于侧而不惊,泰山崩于前而不动”想必这是成功者的成功条件之一,而这小小的蜗牛却蕴藏着如此惊人的毅力。
倏忽间,我仿佛读懂了它的精神,一种动力在催我奋进,蓬勃的生机与希望使我伫立在春天的美景中。
谢谢你,小蜗牛,是你让我踏进人生的春天。
当冬天里我们越来越远,春天,迈着轻乏的脚步,迎面向我们走来。生活在南方的我们,不知不觉间已脱离了冬天的轨道,驶向春天的大门。春天的感觉,感受到了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第一场久违的春雨降临大地,就已经在暗示着春天的到来。春雨,是上天给予万物的洗礼,是以春之名义拉响的琴声,是生机勃勃的源泉。春雨不同于其他季节的雨,它是连绵不断的降临大地的绣花针。当你坐在屋子里,倾听着窗外成千上万的绣花针落地的声音。那便是春天的感觉,沉睡中带来惊雷般的活力。
春天的到来,让人不易察觉,但却时刻跟在你的身边。早上起床的时候,打开门一看,外面黑压压的一片,浓浓的大雾笼罩着初露泛白的天地,盘旋在天上一朵朵披黑夜的云朵周围。那种雾,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去亲吻它,想去探秘它,想去抚摸它。早上离开宿舍的时候,地面还是干巴巴的,看不出一点儿水分。中午回来的时候地面却出乎意料的蒙上了一片轻纱,泛着水汽的地板似乎仰着头骄傲地说:“瞧!春天来了!”这,便是春天的感觉,朦胧和期待中带着惊喜。
春天的到来,并不容易发现。
并没有带来姹紫嫣红,没有带来扑蝶蜂嗡,也没有带来翠绿洋溢;它并没有带走寒冷,没有带走棉被,也没有带走寒风。它给我们打开了它的大门,它以别样独特的方式让我们知道了它的到来,它带给我们一种全新别致的感觉,它以脱胎换骨版的生机暗示了它的到来。轻轻叩响春天的大门,生机将令万物蒙上一层碧绿的外衣春天的感觉,你感受到了吗?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对于春天,我喜欢她的美丽,更喜欢她给我带来的那种感觉。春天美妙的感觉,真好!
春天来了,桃红柳绿,草长莺飞。人们脱去厚重的棉服,换上了轻便的衣服,那种没有厚棉服压迫的感觉,真好!
早上,被一阵阵悦耳的鸟鸣声和一束束灿烂的阳光叫醒。推开窗户向窗外的世界望去,那是一幕多么不可思议的情景啊!不远处,一条清澈的小溪缓缓流淌,一缕缕金黄的阳光洒在那川流不息的溪水上,波光粼粼,仿佛是一条丝绸制成的带子。小溪的左侧是一片绿草地,小草就是春天的象征,一棵棵鹅黄色的小家伙刚刚从泥土中冒出来,正努力地向上生长着。小溪的右侧是一排垂柳,一阵温暖的春风柔和地吹来,柳枝随风飘扬,时而有翠绿的柳叶飘入水中,那叶子便随着溪水向下漂去。看到这让人愉悦的一幕,我感觉世界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美好。这种感觉,真好!
傍晚,夕阳西下,阳光不再是金黄色,而是火红的,照得周围的云霞都变成了红色。这时,草地别有一番韵味,小草不再是鹅黄色,而是一种和谐的梅红色,一群群,一片片似鲜花一般。这时,除了那忽飞忽落,不停歌唱的小鸟外没有一点动静。春天傍晚宁静的感觉真好!
“一切都像是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这是朱自清笔下的春天,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
我喜欢春天到来时这种美好的感觉,真好!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使许多生命重获新生,也是人们充满希望。即使只是一道鼓励的眼神,一个特殊的举动,一句安慰的话语,都能给人春天般的感觉。
一道鼓励的眼神
一次,老师留了一套数学卷纸,上面的题极难,要费好长时间才能算出一道题,我再把其他作业都写完后,做起了这套卷纸。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把这套卷纸的正面做完了。可是,一翻背面,全部都是应用题,这使我顿时失去了信心,因为在我看来,应用题一直都是难度最大而最繁琐的。但我还是坚持继续做。一小时后,只剩下两道题了,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不愿再去思考,可看到妈妈鼓励的眼神,又重燃斗志,继续往下做。终于经过了两小时的奋斗,卷纸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