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的家是美丽的蓝天;鱼儿的家是纯洁的大海;我们的家是可爱的地球。
“地球”这位伟大的母亲,她无私地给予了我们无穷的资源,然而我们却不断地砍伐树木,滥用化学物品,浪费资源。
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我们又做到哪些呢?
当洗手的时候,珍惜水源,你做到了吗?当保护环境,爱惜小草,你做到了吗?在学校里,不乱扔垃圾,你做到了吗?有的人口口声声地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实际上,你又做到了哪些保护环境的事情呢?
洗手时,随手关上水龙头,不浪费水源,这就是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在玩耍时,不乱踩草坪,爱护青草,这也是保护环境;在学校里,不乱扔垃圾,这也是保护环境这些都是保护环境的行为。
其实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行动,从日常生活中行动,保护环境,绿化家园,就能减少对地球的危害。
同学们,你们想想,如果天不再蓝,海不再纯洁,大地也不再是绿色的,我们人类还能生存吗?家园只有一个,如果我们再这样破坏环境,滥用资源,必将遭受报应。
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绿化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家园增添色彩。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我们要珍惜资源,保护一草一木,营造一个水更清,地更绿,天更蓝的地球!
人类自诞生起,一切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无不依赖于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组成了错综复杂而关系密切的自然生态系统,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长期以来,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掠夺上,似乎从未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给予保护和回报,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人类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这个星球满目疮疤,人口的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多,也对环境造成冲击,给环境带来压力。
众所周知,人类是以自然环境为生存,延续的物质基础。但是,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自然环境却遭受到愈来愈严重的破坏。大气污染,水污染,陆地污染等,以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块净土。或许你会想,想在重要的是发展科技,科技发达了之后在去环保也不迟,那你到时候可要后悔了。如果我们现在过分陶醉于对抗大自然的胜利,认为我们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那我们离灭亡也就不远了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酸雨,有毒废弃物,野生生物灭绝,以及大气、水污染等,这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连串全球环境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做些什么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环境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爱护花草树木,少赠送贺年卡,保持校园清洁等。
以上这些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动手,一起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着手,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份贡献。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周末的一天中午,家里开着空调,暖暖的。此刻的我,正坐在马桶上上厕所。
四周安静得可怕。突然,我觉得自己的背上有股力量,好像有东西正往外冒,它撑破了我的衣裳,一下子长出一对两米长的翅膀,把我家厕所的墙都给推倒了。
我只是轻轻挥了一下翅膀,脚就离开了地面,然后我用力纵身一跃,居然一下子飞到了这栋楼的18层。低头看看,我们小区就在脚下。五彩的游乐场,玩着秋千和滑滑梯的小朋友们,谈笑风生的爷爷和奶奶们,各玩各的,不亦乐乎。
我挥了几下翅膀继续往前飞。后方传来一阵巨大的轰鸣声,原来是11号线从我脚下嗖地一声,由南向北,飞驰而过。有了11号线,我乘它去过南翔吃小笼包,去上海图书馆借阅过书籍,去过徐家汇好时巧克力旗舰店,还去过迪士尼真方便呀!
继续往前飞,我看到了上海大众巨大无比的停车场,上千辆崭新的小轿车,闪着银光,远远望去,密密麻麻而又整整齐齐,像一块块白色方糖。
不一会儿,我飞到了汽车博览公园,那里有金光闪闪的湖水,碧绿的大草坪,风格各异的主题式建筑,每到周末,就有好多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此扎帐篷,放风筝,划船,与大自然亲*。
飞着飞着,我在一个熟悉的地方停了下来。那里有色彩斑斓的滑滑梯,欧式的小风车,天空之城这不是我曾经上学的东方瑞仕幼儿园吗?我好想去看看我曾经的老师,去看看那间躺着午睡也能看到天空的教室,还有碧蓝的游泳池,再去和康康(一只鸟)说说话
想到这,我忍不住抽泣起来。然而就在此时,我忽然感觉身体急速下坠,哐当一声重重地摔倒在地。我一下子惊醒过来,看见心爱的鲨鱼宝宝还躺在身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的一切是在做梦啊!
周围的一切还是原来的模样,但回想刚才的奇妙旅程,让我不由觉得生活在安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这些美好的事物,不仅仅是在我的梦里,也真真切切的在我身边,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