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已经走远,可童年的记忆却没走远。
童年的记忆就像一片海洋,海底里有许多璀璨的珍珠。其中,最大颗,最饱满的那一颗珍珠,是我永久的回忆。
那时,我5岁,很懵懂的看生活中的事物。
爸爸那时,喜欢种花,我也很爱花。
一天,我正仔细的看那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的花精灵们,却发现了一件“惊天秘密”。花儿的“脸蛋”上有一滴滴的“泪珠”。
花精灵们想妈妈了吗?难道它不喜欢我和爸爸为它造的家吗?对啊,只要是有生命的生物,离开了自己的妈妈,离开了自己居住已久的家,应该都会伤心的吧?
“我决定了!”我吼了起来,“我要当一回‘大英雄’,送小花儿回家找妈妈!”
我把花儿哭了的事告诉了爸爸,也把决定带花儿找妈妈并且送它回家的是告诉了爸爸。
我原以为爸爸会很感动,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温柔的说:“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
谁知,爸爸做出了一幅哭笑不得的表情。我生气的对爸爸叫道:“爸爸,我是‘护花使者’,我是很伟大的!你居然做出这副表情来对待我这个‘大英雄’!”
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孩子,花儿不是哭啊。那是露珠,早晨的时候,天气是很冷的,所以呢,就会结成露珠。这些露珠就由风精灵们送到花儿的脸上。花儿很开心呢!它没有哭呢!”
我恍然大悟!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每个人都有童年趣事,也许比我的更有趣。但是,这件事,既体现了我小时候的懵懂不懂事,又体现了我的天真。我还懂得了道理,就是爸爸对我说的话。
童年的记忆是甜甜的奶糖,只要轻轻的舔一口,那一份甜蜜就会永远的荡漾在心间。
我真不想长大啊,那甜甜的童年,那美丽的童年!我不想离开你!你真美,童年!
在衣柜的最底层,一条纯白色但微微皱的裙子,在我记忆深处却是一条花裙子。
——题记
紫色
小时侯我是一只大馋猫,身上总带者糖啊,饼干啊……而总握在我手上的是五羊牌香芋味的甜茼。家里有很多长辈,每天我就央求一位长辈给我买,谁也不知道我昨天刚吃过。但外婆知道了!因为顽皮的我总蹦蹦跳跳中把甜茼掉在裙子上,我有时还把裙子舔了舔。然后飞奔回家,换成运动服就溜了。结果外婆发现了,但因为宠我就没有揭发……裙子里蕴藏着那丝甜甜的紫色。
橘红色
虾是我最喜爱的海鲜。每次有虾吃,我就安分地坐在餐桌前,即使还没开饭,长辈们虽然好奇但难得我静下来,便各做各的。我一看没人就自己快速的剖解可怜的小虾。因为匆忙,我被虾汁喷个满脸花,裙子也没能幸免,但我仍洋洋得意的吃着。等到开饭了,我便把壳一捧,装在裙袋里,手随便在裙子上一擦,OK!大家看着那盘所剩无几的虾,在看看脏兮兮的我,都开怀大笑。妈妈也从我身上搜出了虾壳,帮我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最后妈妈也只能吃剩饭了。裙子里蕴藏着那些美味的橘红色。
棕黑色
每次生病,妈妈都说良药苦口,而那正是我最讨厌的。第二次喝苦茶时,我就说:“看到你们我吃不下!”然后转过身,边喝边倒,流在裙子上长辈们就听不到声咯!等我一转身,爸爸抱起我就打,我就放声地躲在厕所里哭,爸爸没办法只好答应我给我买糖……裙子里蕴藏着一丝苦涩的棕黑色。
蓝色,青色,粉色……
童年那条纯白色的“花”裙子记录着我美好的童年,也印刻着长辈们对我无尽的爱。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温暖你的心扉;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无穷;童年似暴风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绚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那么让人怀念。
那是一个无法忘记的回忆,无法忘记的童年,记得第一次背上书包上学的情景,那时我终于能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了,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一刻。这难忘的一刻,这么美好。这么甜蜜,他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可是美好的只是过去的,在很长的日子里,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把软弱的自己磨练的如钢铁般坚硬。
儿时,在百花齐放的春天里,拥有着美好梦想的童年却一晃而过。至今在现实的残酷面前不会掉一滴眼泪。童年的梦是五颜六色的,像百花齐放般的美好,让人回味,让人忘返,那时没有任何有了忧虑和烦恼。儿时,总是喜欢坐在老家的门前发呆,看那漫天的星星。
童年梦又如在夜空中,那么宽阔,那么宁静,童年的梦又如无数的星星,他们只会眨着眼睛。
回忆,让世界变得安静,让你回想起在雨中,在静夜。在童年,只有回忆。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珍贵东西,他是你一生的开始,你拥有着他,你就拥有着青春。
只有回忆,我才会感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人的一身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吃鱼,第一次吃肉,第一次玩电脑,第一次看书······讲一天一夜也讲不完。在我的记忆中,最深刻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上学。我第一次上的是幼儿园小班(下)。那一天我跟着妈妈,听妈妈说是去一个叫幼儿园的地方,我心中充满了好奇心:幼儿园是什么东西?幼儿园能吃吗?幼儿园如果能吃那好不好吃?幼儿园在哪里······许许多多问题从我心中涌出来。
到了幼儿园,我有点失望,因为幼儿园是一幢大房子,并不是什么好吃的。更不是什么好玩的。
进去以后看到了许许多多不认识的人,情不自禁地贴紧妈妈,妈妈让我一天都呆在那儿,说晚上来接我,我害怕的哭了,当然我不是独一无二的,另外的小朋友也哭了,幼儿园里乱成一团:有的小朋友抱住妈妈,不让她走;有的小朋友呆在原地哭;有的小朋友甚至再往外逃······我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当我感到无聊时,就不哭了,主动找了一给哭的不是很厉害的男孩,跟他说了我的想法,他就跟我蹦蹦跳跳得去小操场上玩了,别人也不哭了,参加到我们的队伍里来,献出自己的游戏,大家玩的欢天喜地。
幼儿园是每个人的童年,我相信大家都不会忘了那美好,充实的童年。
在记忆中,更多的,是我穿着雨靴,打着雨伞,在朦胧的世界里蹦蹦跳跳的样子。化身小青蛙的我,坠入水坑,就像泥坑里的小猪,犹显可爱。雨,童年中不可或缺。
幼时,一下雨,我就高兴,不仅仅是因为可以穿上塑胶的宽大的雨靴,还因为,下雨我可以接雨珠。
我认为雨很神奇,只要它从空中落下,仿佛一并拉下一块透明帘布,又犹如盖上一层面纱,雨为普通的小镇带来清新的气息、神秘的气氛。但雨会消失——于是,我想接雨珠,保留这样有趣的东西。
下雨了,我搬来板凳,踩在上面,推开窗户,端着盆子,伸出手臂。这些雨珠很淘气:有的在盆沿上摇摇欲坠,迟迟不入;有的眼看在盆上方了,却跟着风跑了;还有的,竟趁我手抖的时机,跳了出来,临阵脱逃……
每逢这时,我的手都端得十分麻木,又酸又疼,但看看盆里的积水,总忍不住傻笑。盆中其实没接多少,倒是手臂上已像洗过了澡。
雨落,姥姥家的家禽就会躁动起来。鹅却安分了不少,因为它们有专属暖窝,下雨就乖乖回窝避雨,无趣叫嚣。
但鸡呀鸭呀都是室外群养,无窝可躲。都吵吵嚷嚷,争先恐后地寻树,立于树下。不敢惹公鸡的母鸡,要么在雨中“咯咯”直叫,瞪眼扑翅。要么搂着鸡仔,寻觅干燥之地。有些鸭子叫了“嘎嘎”两声,就大摇大摆地跳进水里游泳了。
这一切的大闹剧,都有一位安逸的旁观者——我。
从童年走来的我们,必会经历些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小的挫折……也就是小失败。只有沐浴过这些“挫折”,我们才懂得珍惜,才会慢慢长大。
雨过天晴,雨后彩虹。
挺过了雨水的打击,下一秒,就只有惬意地欣赏着天际美妙的彩虹!
如果说上一次你在雨中,赤裸裸地奔跑,那么这一次,你就可以撑着伞奔跑——这,就是雨带来的必要性与好处。
童年的味道,是甜蜜的。至今仍浮现在脑海里,烙印在心坎上,挥之不去。回想着自己的童年,细细品味,回味无穷,永远是最美的回忆,永远有糖果的甜美。
镜头一:
夏日的夜晚,我和儿时的伙伴坐在院子里,仰着小脸,张着小嘴看着天上的云多和月亮捉迷藏。偶尔,月亮姐姐看地上的人都望着她,突然害羞了,就慢慢地扯下一朵云,遮住美丽的脸庞,羞涩地从那薄纱似的云朵后面窥视着大地,渐渐地,月亮姐姐耐不住寂寞,又出来了。于是,我们的脚下映出两个紧挨的身影。
“这是什么星?”“这是织女星,那是牛郎星。”“那,哪一颗是我呢?是这颗吧?”我好奇地眨着眼睛。“不,你不会织布。”“是那颗吧?”“不,你也不会放牛。”这时我急得要哭,伙伴就说:“别急,总有一颗是你的,看,那颗闪闪发光的就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