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家的小狗(5)份(扩展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叫点点,是我过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非常喜欢它!
我之所以叫它点点,就是因为它很小,才几十厘米长。这只小狗毛茸茸的,每次我摸它的时候,它就卷成一个球让我玩,我和它玩完之后,就把它放到地上,它总是不停地滚来滚去,每当我看的入迷的时候,它就淘气的展开毛茸茸的身体。它的眼睛像一对黑宝石,鼻子总是湿漉漉的,尾巴短短的,非常可爱。
它喜欢吃肉骨头,每次餐桌上有骨头的时候,它都在我身边蹲着,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这时,我就会忍不住给它一块肉。它喜欢玩球,它玩球的样子特别灵活。我非常喜欢它。
我和它是很好的朋友,每次我上学的时候,它就围着我转,还叫了一声,好像在说:“再见。”每次我回家的时候,它都能用它灵敏的耳朵听见,隔着门叫,当我开门的时候,它就往我身上扑。每次我开心的时候,它就围着我跳来跳去的,还抬起头来对我眨,好像想在说:“主人,你开心我就开心。”每次我伤心的时候,它就在我身旁坐着,还一直往我怀里钻,可通人性了呢。
但是不知道点点得了什么病,后来死了。这一天,我们一家人都没有说话,都在默默地哭。当天晚上,我们就给点点举行葬礼,我把土洒在点点的棺材上,一阵风吹过来,把我的眼泪吹干了,我心也碎了,我这才知道一句名言的意思,“当你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而当你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叫球球。
我很好奇,球球的身上怎么有几个小点点,所以我给它起了这个名字。
那天,球球捡回来了一个骨头。球球很调皮,打破了我的车(哦,那叫玩具车),我非常生气……后来我把这件事忘了,又恨高兴地陪它玩了起来。
外婆家有一只白色的狗,名字叫小白。它的眼睛乌黑乌黑的,看我的时候会散发出光芒。鼻子圆圆的,像一个小馒头。嘴巴像晚上挂在天上的月亮。尾巴像一根长香肠,腿很短,站起来才到我的膝盖上。
小白爱跟着我们,我们走哪它就跟到哪。我们去买东西,它就跟我们去买东西,我们去逛公园,它就跟着逛公园。它还认识车牌号,不管是妈妈,爸爸和爷爷,谁开着车,只要从外婆家经过,小白就会跑过来,跟着车子跑。
小白很爱贪吃。每次去外婆家,外婆都会给我们做很多好吃的,吃不完,都给了小白。奇怪的是,不管剩下多少饭,小白都能吃掉,好像永远吃不饱似的。它的鼻子很灵,只要闻到肉和骨头的气味就会跑过来,还没等你放下食物,它就迫不及待地跳起来去吃。外婆家的剩菜剩饭都是被它吃掉的,有时候没有剩菜剩饭,外婆会专门给它准备一些。但是不管吃什么,它都是那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好像饿了很久,即使刚刚吃过不久,我们去喂它,它也是迫不及待地去吃。真是个吃货!
小白也很贪玩。有时我去给小白送食物,看见它在泥潭里打滚,我喊道:“小白,快回家吃饭了。”小白不想回家,可怜兮兮地看着,似乎在说:“我不想回家。”我吼道:“必须回家。”它才像个孩子似的跟着我走了,边走边恋恋不舍地回头去看。
小白尽管贪吃贪玩,还爱缠着我们,惹得我们有时候很烦,但是相处时间长了,我们反而离不开它了。有时候它安静地待在一个地方时间长一点,我们就会感觉到无聊,然后大声地呼唤:“小白,小白。”它听到后,会轻轻地跑过来,继续打扰我们,我们才心满意足。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既可爱又聪明,我很喜欢这只小狗。它长着一对乌黑发亮的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子,灵敏的耳朵,圆圆的头。它的一对眼珠子像两颗黑弹珠,红润的嘴里又着两排整齐而又锋利的牙齿,它的两条小腿很短,跑起步来去很快,它可神气极了。
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名字莎茜莎茜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特别的顽皮。那天,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听见妈妈大喊;“快滚,快滚下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赶快去看。呀!我的小狗莎茜竟然把妈妈的毛线球当球踢呢!当时我真想揍它一顿,可看到它可怜巴巴地望着我的样子,我又不忍心了。莎茜还很善解人意。每当我们开车回家的时候,它只要一看到我们,就大老远的跑过来,使劲地摇尾巴,好像在说;“欢迎大家回来。”还有一次,妈妈买了一块肉放桌子上,它就窜上桌子上,把肉给拽了下来,害得妈妈把它给揍了一顿。莎茜就是我最可爱、最忠诚的朋友。
我家有一条小狗,它的脾气很暴躁,一来生人,就会叫个不停,有一回我哥哥到我家来玩,一进大门,我家的狗就开始张开大嘴,向前猛扑,我哥哥看我家的狗不大,挺好玩。就逗它。谁知我家的狗生气了。用尽全身的力量,把链子挣开了,向我哥哥奔去。吓得我哥哥拔腿就跑,照这样的计算,我哥哥以分钟二百米的速度,跑赛一定能跑第一,我马上追过,把狗叫了回来,用链子它拴住了。
我家的小狗还很会交朋友,朋友比谁都多,*时我家狗一出去玩,后面就会跟着一群狗“朋友”。我经常和杨静雯玩,它也经常看见,它想,我是主人的好朋友,主人又是他的好朋友,不如我们俩交个朋友吧。于是它和杨静雯的关系慢慢地变亲了,现在,杨静雯摸它嘴它都一动不动。
说它聪明,它的确很聪明,有一天天气很冷,它把我妈妈的旧衣服叼了出来,折起来趴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睡大觉。
说它淘气,它可比谁都淘,那天下了一场大雪,它跟在我的后面,转来转去,开心极了。我上雪堆,它也跟着上,可是因为我太重了,陷进了雪堆里,怎么也上不来,它在我面前蹦来跳去,好像在说:“真好玩。”我用雪球打它,它还歪着脖子瞪我,好像很不服气。有时我和别人说话,它又会很安静地坐在旁边耳朵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听我们的悄悄话。
它刚刚会走的时候,我带它散步,它要是走累了,总是往我身上爬,好像让我抱它。我要是不管它。它就在那一坐,一动不动,好像在和我生闷气。
我家的小狗是那样的淘气,听话,懂事,活泼,那样的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