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狗,取名小毛毛。它特别爱美,有事没事总爱照镜子。
这不,你瞧!刚吃完晚饭,我们一家正在看电视,小毛毛又开始照镜子了。只见它的两只前爪按在镜子上,左看看右看看,而后歪歪头,用小舌头舔舔镜子。忽然,它发现镜子里有一只小狗来添它的嘴。小毛毛吓得连连往后退,镜子里的小狗也连连往后退。顿时,小狗乐了,也许它觉得镜子里的小狗也怕它。于是,它壮了壮了胆,歪了歪头向前走。不料,镜子里的小狗也歪歪头朝他走来。小毛毛不高兴了,对着镜子里的小狗竖起眉毛,瞪了瞪眼,镜子里的小狗也不甘示弱。这下可把小毛毛惹急了。它愤怒地对着镜子“汪汪”大叫起来,镜子里的小狗也愤怒地大叫。小毛毛实在没办法,只见它忽然向后退了几步,而后用尽全身力气向前冲。“哐当”一声,镜子碎了一地,小毛毛也疼得“嗷嗷”大叫。
它看了看地上的碎片,不知自己犯了什么错,可怜兮兮地钻进我的怀里低声“嗯嗯”好像在诉说着委屈,又好像在恳求我的原谅。看着小毛毛那副狼狈的样子,我们全家人笑得前俯后仰,这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狗。
我家有一只小花狗,因为它身体的毛有灰色、黑色,所以我给它取名为花花。
花花身体胖乎乎的;三角形的鼻子,跑起来它的耳朵呼扇呼扇的很像大象的耳朵;它的眼睛明亮有神,还像两颗黑宝石。花花的头从正面和上面看都像个心形,爪子印像朵梅花。我家花花特别可爱,不信你听我给你说。
花花很馋嘴。不管是看见你拿东西吃还是睡觉时听见拆包装袋的声音,它都会跑过来看着你,好像在说也让我吃点。如果有好几个人同时吃东西它就会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是看看谁会给它似的。花花还很讨人喜欢。有时妈妈让我带花花去厕所大小便,它大小便完后用自己的小爪子开门,开不开的时候,它就卧在门口看着我,好像让我帮它把门打开似的。
花花还很爱吃蛐蛐,它也很会捉蛐蛐。每天吃完晚饭后妈妈都会带着花花去停车场玩,一到停车场它的鼻子就像探测器一样在地上闻来闻去,鼻子一碰到蛐蛐就扑上去,随着蛐蛐的跳动花花也跟着蛐蛐左扑右跳,直到抓住为止。
你说它可爱不可爱?这就是我家的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