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全身金黄,尾巴较长,嘴巴大大的,小小的鼻子。它最爱吃肉骨头,每次只要一看见我拿着它的专用盆子出来,两只前脚立刻离地,就真的会像人一样直立起来,仿佛在说: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呀主人,快给我吧。真不知道它这招是从哪里学来的,当我把肉骨头丢给它的时候,它立刻就会扒着骨头,连舔带咬地吃起来,津津有味,还发出喀什喀什的声音,吃完后,它舔舔嘴巴的四周,意犹未尽,双眼望着我,居然还想吃呢!
这天,我和妈妈走在保定道上。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心里想着的满是晚饭姥姥做的肉丸汤。
走着走着,我感觉好像有个东西蹭了我的腿。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金毛猎犬。它的脸长长的,眼睛乌黑乌黑,两只被金色毛覆盖的耳朵从头的两侧耷拉下来,一条长长的尾巴悠闲自得地摇摆着。
我蹲下来,看了看四周,真不知道它是从哪里跑出来的。这只狗毛色金黄而且很干净。它真的是只野狗吗?我伸出手来摸了摸它,它也不躲闪,甚至流露出一丝可怜巴巴的神情。
我想起中午吃饭剩的一块披萨饼,便从包里拿出来递给它。它闻了闻,用嘴叼住,又用两只前爪摁住,侧着头,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看着它开心的吃相,我央求妈妈让我把这只狗带回家,妈妈欣然同意了。我对这只小狗说:“跟我回家吧!”小猎犬摇了摇尾巴,露出了满意的神情。我向前走去,不时地回头看看它。它一直跟着我,有时跑到我们的前边,有时跑到我们的后边,真是可爱极了。直到第三个街口处,它突然不见了,我连忙往回走,任凭妈妈怎么喊我我也不回头,我一定要找那只小狗,可怎么找我也没找到。
回到家我伤心了好几天。过了一个礼拜,我才突然发现——那只小狗骗了我,还有我的比萨饼。但我一点也不感觉气愤,甚至我希望还能再见到它。到那时,也许我还会喂它比萨饼,也许我还会上它的当,还会央求妈妈把它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