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季节初中作文优选【五】篇(扩展
我喜爱烈日当空的夏天,也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还喜欢雪花飞舞的冬天,可我最喜爱的还是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春天。
春天,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一棵棵嫩芽从地底冒出来了,柳树把长长的“头发”染成了绿色,鲜花都长出了叶子,花骨朵;小河的冰碎了,变得清澈见底,鱼儿露出了脑袋,在水中无忧无虑的玩着;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出来采蜜了,把身上染得香喷喷的;春蚕爬了出来,扭动着胖乎乎的身子,好像在说:“我饿了,要吃桑叶。”;冬眠的乌龟,蛇,熊,青蛙都苏醒了,蚂蚁也从洞中出来寻找可口的美食,享受生机勃勃的春天。
春天最美的还是姹紫嫣红的鲜花。金黄的迎春花探出了脑袋,兴致勃勃的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牡丹也开出了色彩斑斓的花瓣,不愧是“花中之王”!那一朵朵娇艳的花瓣美极了,牡丹花丛更是如诗如画,艳丽多彩。桃花也不甘示弱,那粉红的花瓣像春姑娘的舞裙,薄薄的一层花瓣软极了,好像雨水一冲就裂开了,从远处看好似朝霞从九重天落了下来。绣球花也开了,它们花团锦簇,小小的花可爱极了,粉,红,紫,蓝等颜色把它装饰的更加丰富多彩。春天,就连仙人掌都开花了!那黄黄的小花真不像仙人掌的花,仙人掌那么多刺,那么粗糙,可开出来的花却小巧玲珑!
我爱春天,爱她的生机勃勃,爱她美不胜收的花,爱她的……
夏天过去了,秋天悄悄地来了,我非常高兴,因为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天。
为什么我喜欢秋天呢?因为秋天到了,我家果园的果实都成熟了。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水晶珠子,透亮透亮的,惹人喜爱。红艳艳的苹果,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在微风中向我点头,好像在说:“欢迎你,我的小主人。”一个个柿子压弯了枝头,好像快要掉到地上了。还有我最爱吃的番茄,一个个红彤彤的,真想马上吃上几颗!每天放学后,小伙伴们都成群结队地到我家的果园摘果子吃,别提有多热闹了。果园的前面是一片稻田,一眼望去,好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过,金色的海洋泛起了一阵阵波浪,好看极了。
秋天的天空特别湛蓝,特别深远。那朵朵白云点缀在蓝色的大幕中,很是亮眼。云朵随风飘动,还能千变万化。有的像一匹匹骏马,在云海里飞快地奔跑;有的像一只只绵羊,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像一群白色的小狗,互相追逐嬉戏,只要你愿意看,你就一定会有许许多多有趣地发现。
秋天好甜!好香!好美!我爱秋天。。
春,随着秋天的色,涂掸了春天的“多彩”,涂掸了夏季的“火红”,染上了一层深褐色。褐色是秋的主色调。秋的到来,天地万物以此来迎接。褐色让人产生无限暇想。我不喜欢“多彩”,不喜欢“火红”,也不喜欢“洁白”,唯独热爱褐色。它代表着一种庄重、沉稳,同时它也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颗“琥珀”,透明之中裹着一种辛酸。同时褐色也是画家们在描绘秋景时的最爱。秋天的色调朴素。不雍容华贵,不矫柔造作,以质朴征服了我。
秋天的阳光,覆盖了春季的“温暖”,覆盖了夏季的“炎热”,送来了一丝丝“爽意”,秋天的阳光醒来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算得上“晚出早归”。但并不妨碍它的质美。它不单单照射到万物,同时把人类心灵深处照得通通透透。我想,秋天的阳光是了解我内心的秘密,我不用向谁倾吐。因为秋天的阳光已经告诉大自然的万物,它们会和我一起同喜同忧。
秋天的风,秋天的叶,秋天的色调,秋天的阳光,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秋景图。图画中埋藏了许许多多的秘密,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有以揭开;图画中蕴藏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只要我们积极求索,就可以领悟。图画中展现了许许多多多姿的人生,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就可以拥有。
秋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它不像夏天那么炎热,也不像冬天那么寒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苹果、桃子、石榴,一个个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树枝,到处是金黄色和火红色,天空蓝得像一块透明的玻璃,一群大雁飞向南方,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
在秋天里,公园也热闹非凡。菊花聚在一起争奇斗艳,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紫色和绿色的;桂花开了,小小的、黄黄的,散发出一种迷人的香气;梧桐树的叶子黄了个彻底,一片片叶子像一个个小小的伞兵,举着降落伞从树上跳了下来;枫叶红了,远远看去,像一片片火红的彩云;我最喜欢的松树和柏树还是这么绿,高高的挺立在山腰上,像在风雨中站岗的战士,一动不动。
秋天的细雨更是有特点。秋雨送走了炎热,迎来了清凉,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一串连着一串,哗啦啦,哗啦啦,弹奏出一首首美妙又动听的乐曲。大地像是被洗了个澡,到处是小雨坑。
秋,同春一样美丽,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冷静,秋,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的果园里,那一棵棵茁壮的果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苹果的颜色真像小朋友的脸蛋。梨树上,金灿灿的鸭梨挂满枝头,就像金色的小葫芦,不知道会不会在哪一天变成葫芦娃,掉下来跟我们一起玩游戏。葡萄架下,抬头一看,那一串串晶莹的紫色大珍珠,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粒粒的籽都清晰可见。柿子树上挂满了红灯笼似的果实,你挤我碰,争着让人们去摘呢!这么多颜色鲜艳,味道香甜的水果,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秋天的森林里,那里的树又高又粗,树枝像伞的骨架一样朝天空伸展,叶子密密麻麻,一片挨着一片,似乎约好了要跟阳光玩一个游戏,不让他偷偷钻进来。阳光也很调皮,看看这里,看看那里,想着法子往空隙里躲。小花躲在草丛里,把美丽的姿态悄悄地展示给我们看,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清新的芬芳。蝴蝶在花朵旁流连,或时不时地来一场追逐的游戏。这时候,林中响起几声清脆的鸟叫,四下寻找,却不见小鸟的身影,也许它也爱上了森林里的游戏,跟我们捉迷藏呢!
秋天,永远是飘着甜味的季节;秋天,永远是绚丽多彩的季节;秋天,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