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的温柔,夏天的火爆,秋天的浪漫,可我还是最喜欢漫天飞雪的寒冬。
我喜欢冬天的安祥。冬天,为大地量身定做了一套雪白的貂皮大衣,为树姑娘们穷上了晶莹的白纱裙,为小草们盖上了洁白的羽绒被,静悄悄地守护着大地,到处都有他的士兵——雪花,保卫着冬的王国,小草安静的睡着,树姑娘们优雅地站在雪地里,仿佛是一位位美丽的公主,多么安祥的景象呀!
我喜欢冬天的漫天飞雪,小雪花们在空中飞舞,仿佛是在跳舞,优雅的舞姿打动了我们,站在雪地里,欣赏这美丽的景象,又仿佛是在与你捉迷藏,淘气地蹦到你的脸上,一转眼又消失不见,就这样反复了许多次,你仍抓不到它,它正在天空中得意地对你笑呢!又好像是在滑滑梯,一个接一个地从上面滑下来,乐得合不拢嘴,迫不急待地往下滑……
我喜欢冬天的多姿多彩,说起冬天就离不了滑雪,打雪仗,堆雪人,冰雕等等缤纷多彩的游戏项目了。雪地里,孩子们嬉戏打闹用雪球打来打去,衣服上、头发上、手套上,到处沾满了雪,他们也不在意,只是飞快地揉一个雪球,满脸激动,他扔过去,对方也毫不示弱,又一个雪球砸过来,砸在了脸上,非但没有生气,还开怀大笑。堆雪人比起打雪仗来,算是一个“温柔”的游戏了,虽然没有打雪仗惊险好玩,可孩了们还是很开心,冰雕就更不用说了,各位“艺术家”通过精心制做,一个个奇形怪状,色彩各异的冰雕作品出现了,世界上还有什么游戏比得上它呢?
我喜欢冬天,喜欢它的安祥,喜欢它的漫天飞雪,多姿多彩,我爱冬天。
退一步的力量往往大得惊人,有时它比进十步百步显得更加强大。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人与人相处,退一步尤为重要。它不仅仅是对彼此的理解,彼此的关爱,彼此的宽容,也是一种对自己的爱护。这种退一步的力量,是建立在团结友爱的基础之上。
前苏联时期,18岁的一位驾着自己的小型飞机竟落在了正在举行阅兵式的场地上。这一件事令在场的所有大跌眼镜,令堂堂几万人的苏联防空部队大丢脸面。可当时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处理这件事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他还是个孩子。”就这么一句简单明了的话成了当时世界上各大报社头版头条新闻,赫鲁晓夫在一夜间就由一个铁面人物变成了“具有爱心,心胸宽大的好人”。当然,我们不敢排除赫鲁晓夫在当时有政治作秀的可能。然而,这一件事却使我们明白了一个***在关键时刻保持宽大心胸是多么重要,是多么有利于自己的政治前途。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退一步的力量。如果当时赫鲁稀晓夫没有退一步,而是冲着一个18岁的孩子大发脾气,只会使们又一次大跌眼镜,使他的名誉扫地出门。
这个例子未免带有几分虚伪的成分,而常人与常人之间的宽容却实不可少。退一步不但给他人留下一片天地,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了同样的天地。退一步不仅表现了对他人一份爱,更表现了自己对自己的爱,这种爱已经超出了人与人的界限,于社会每一个角落中显示着它的力量。
退一步吧,在世俗的生活中,保持这样的余地,不至与使他窘迫,也不至于使自己窘迫。在人与人的交往中保持着这样的心胸,对于任何人而言,都具有难于言记的力量,因为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宽容了他,或许某一天他就会宽容你的某一过错。你退一步,他退一步,我们都退一步,便不会有伊拉克战争,海湾战争……这就是退一步的力量。
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有为梦想而奋斗的权利。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没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勇气与毅力;富人之所以富,是因为他们为梦想而奋斗拼搏。梦想的天堂与现实的世界是截然不同的。
不同的意义在于现实是残酷的,无情的,自私的。在现实中有太多的无奈,遗憾,失望,悲痛。而梦想是属于大家,属于自己,是自己的天堂,是自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有为梦想而奋斗的权利。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没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勇气与可毅力;富人之所以富,是因为他们为梦想而奋斗拼搏。梦想的天堂与现实的世界是截然不同的。不同的意义在于现实是残酷的,无情的,自私的。在现实中有太多的无奈,遗憾,失望,悲痛。而梦想是属于大家,属于自己,是自己的天堂,是自己的世界中可以自由幻想。在这个世界中自己可以是一个公主一个王子,甚至一个国王。在这个世界中我们有一颗不羁的心灵,在自己是国度中自由自在,自由翱翔,在梦想中畅游世界。梦想是虚幻的,而现实是真实的。虚幻在真实面前总是低头,就像邪恶永远无法压制正义。梦想的世界再好,再真也无法好过现实。既然是梦想,就总有梦醒的时刻。所以梦醒时又会给人一丝挫败感,一丝失望。有的人会会意一笑,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让梦想变成现实。而有些人认为梦想就是梦想,梦想在现实中是无法实现,无法超越,让自己在梦想中堕落,在梦中想沉默,而在梦想中沉默的人不是爆发,就是死亡。天有昼夜之分,手有正反两面,梦想也有两面性。梦想有时是成功的动力,有时又是一个把人推向地狱的刽子手。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成功的翅膀。
梦想有一双天使般的翅膀,无处不在,每一个人都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都有一些未圆的梦,为梦而追逐,为梦而奋斗。追求梦想是每个人的权利,追求的过程也是享受的过程。
当你的梦想实现时,你会无比地喜悦。
追梦,追着梦想出发,载着梦想的风帆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