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卖火柴的小女孩》 3
在一个寒冷的圣诞夜里,北风呼呼地刮着,雪越下越大。人们都躲在家里的炉子边烤火,街上冷冷清清。从一条街的深处,传来柔弱的叫卖声:“卖火柴啦!谁要火柴?”这是一个瘦小的姑娘,她大约只有六七岁,别人都穿着厚厚的大衣在圣诞夜里,她那瘦小的身上却只穿一件破烂的短裙,一双冻得通红的小手紧紧捧着一些火柴,在寒风中叫买着。
这一幕被圣诞老人看见,他翻开记事本,才知道小女孩家境非常贫寒,她还有一个小弟弟。在这寒冷的圣诞夜里,家里既没钱又没有吃的,他爸爸给他一些火柴去卖,以求能换些吃的回来。临出门前,狠心的爸爸对她说:“今天卖不完火柴,休息回家!”于是,善良的小姑娘心想:“今天一定要把火柴卖出去,不然家里的爸爸妈妈和弟弟就要饿肚子。”
看完小女孩的家庭背景后,慈祥的圣诞老人想帮帮她,但是还要试试她是不是一个值得帮助的人。于是,圣诞老人变成一位贵妇人,从街道拐角处朝小女孩缓缓走来,小女孩见到有人来,立刻高兴起来,赶忙走过去问那位贵夫人要把要火柴,贵夫人摇摇头,走时故意把几枚金币掉在地上,小女孩连忙捡起来喊住她说:“夫人,您的钱掉。”贵夫人说:“那不是你的钱吗?”小女孩诚恳地说:“我亲眼看见它从你的钱包里掉出来的。”贵夫人接过钱说:“小姑娘,谢谢你!”这回圣诞老人又变成一位身上比小女孩还穿的少的老太太,她在墙角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善良的小女孩见,马上把身上唯一的一件外套脱下,为老太太披上,用自己瘦弱的身体作挡风的墙,一根接一根擦燃她宝贵的火柴为老太太取暖,老奶奶不冷,她对小女孩说:“谢谢你,善良的小女孩,好人会有好报的。”现在圣诞老人该帮助她吧?不!因为圣诞老人还要考验考验她。这次,圣诞老人变成一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份礼物,礼物上面还别着一张小纸条。中年男子走过来,看见她,见她穿的这么少,有些不忍心,给她几枚金币,让她买件棉衣,但小女孩始终把要。她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他说:“那么,小姑娘,你能帮我做一件事吗?”小女孩马上回答:“行!您说吧。”他拿来用支笔和一张纸,在上面写几行字,对她说:“你把这个礼物送到下一条街第63号,那儿住着一个小女孩,她和你差别多大,是一个孤儿,这是她最想得到的圣诞礼物。你一定要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送到。”礼物是一件用高级羊毛制成的冬裙,她多么想留下这条裙子呀,但是她知道在63号的那个小女孩更需要。她将礼物紧紧地抱在怀里,似乎担心它会被翼而飞。风越刮越猛,雪越下越大,凛冽的寒风夹着雪花打在小女孩瘦小的身上,如真扎一般。她多想停下来歇歇,找个墙角避避风。但她知道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她艰难地继续向前走着。
礼物终于在新年钟声敲响前送到。看着收到礼物后那个小女孩惊喜的样子,卖火柴的小女孩也开心地笑。从小女孩家出来,她又冷又饿,终于支撑不住晕
圣诞老人看到这些后满意地笑,他要送给小女孩最好的礼物。当小女孩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温暖的房子里,圣诞树上挂满精美的礼物,还有那件蓝格子裙子,这些都是小女孩梦想得到的东西。这时,房间里传来圣诞老人的声音:“你是一个诚实,守信,善良的好孩子,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