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话题作文:过客(800字) 4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别人眼中的一个过客,反之,有些人在我们的眼里也仅仅是一个过客。
过客,就像一个人在路上行走,你与他们打了一声招呼,你们彼此认识了,不过这种认识只是那种你见过我的面孔或知道我名字,我们彼此并不了解。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过客,比如:我们在网上认识的网友就是如此,彼此凭借着屏幕在交流。我们只能凭借这那一行行的文字来推测此刻在与我们交流的人的性格,一段时间后,你们可能再也不联系了,这时,他只是你的世界里的一个过客,进来看看你的生活。之后,你在你的生活中永远的找找不到那位过客。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偶然对别人微微一笑,他有可能会刚开始会对你有所好感,心里感到有点舒心。但下次见面时,他也许不会记得你,你这时便只是他的一个过客而已。
所以,不要太在意你身边的每一位过客,在他没有真正成为你的朋友的时候,他们都是你的过客,即使你与一位过客相处了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他离你而去,请不要伤心,不要在意,因为他只是一位过客罢了。虽然你已经把他当做了你的朋友,但那又怎样呢?最后还不是离开了你,真正的朋友是不会轻易的离开你的。如果你为了他在伤心,在流泪。那我想问你:“你此时在为他流泪,他又在干什么呢?他还会记得那位曾经一起相处的人吗?他知道你正在为他流泪吗?”我想:你此时也不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吧!他还记得你吗?
此刻,你一定会反驳我说:“记得,他肯定记得我”。是的,刚开始他是记得你,但过了一段时间呢?也许他还没有忘记你,但过了一年呢?在这段时间里,在你的世界里会有很多过客来来往往,同样,在他的世界也是如此,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这短暂的一年里,他有没有你认识比你更好的过客,有可能他们已经成为了真正的朋友。这个时候,他再也不记得你这位过客了,因为在他的世界里过客太多太多,他没有办法去想起你。所以,不要太在意你的每一位过客。
过客永远无法与朋友画等号,即使你这位过客即将成为别人的朋友,但在还没有成为朋友之前,请你不要太在意他。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很多人眼里的过客,我们都在努力让自已这位过客变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