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话题作文:过客(800字) 5
小学毕业之际,班主任曾对我们这帮乳臭未干的小屁孩语重心长地说过这么一句话小学阶段的友谊可能是你这辈子最长久的友谊。当时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内心对此深信不疑。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朋友圈也在不断地壮大,但我意识到围绕在我身边的人多了并不一定是件好事,它仅仅意味着我需要在更多的人身上花费更多的精力罢了。所有的人都会随着时间的前行发生变化,我们的生活也将迎来更多的访客。可回忆这种神奇的东西任谁都无法随意割舍,我从未忘过,曾经的我们是多么要好。
每周日我都要去市区补课,回来时已经很晚了。在无数次因晚高峰要拖到6点左右才能抵达车站的某一个晚上,我如同受到了上天的眷顾,偶遇到一个老朋友。她正是我多年未见的小学同桌那个个子并不矮,却因调皮捣蛋,古灵精怪被迫坐在第二排成为我这个矮个子同桌的女生,那个坐在我旁边畅所欲言的女生,那个偶尔会做个鬼脸哄我开心的女生当时,她好像忘了我叫什么,就冲我喊了几声嘿,因为海拔过低,我并没有留意到1米7多的她。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张望四周,看到了又高又瘦如竹竿儿似的少女。
尽管我知道她不会像从前那样做鬼脸开玩笑了,但我还是没管住自己的嘴巴,一如往昔地喊她瘦竹竿儿。看到她时,我说出第一句话是:天啊,你怎么长这么高?这是我最真实的反应,累积的多年的感情在一瞬间喷涌而出。在这一瞬间里,我脑子里产生了一个冲动的想法,就是立刻给她一个拥抱,时间再短也无所谓,只可惜这个念头很快就打消了,我不再是那个幼稚岁月里的傻姑娘了,当年那股不知天高地厚的稚气在她身上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是个不敢直视我眼睛的腼腆少女了。她看着我,说道:我不知道怎么的就看到你了。在店铺的霓虹灯下,我与她会心一笑,回了一句原来你还记得我。仅仅一个没有指名道姓的呼喊,却唤醒了过往种种经历。
正处在花季年华的我们,用最长的一段时光来相识、相知、相处。五年的光阴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在懵懂的年纪里共同经历了很多事情,只可惜铭记于心的并不多。于万人中万幸得以重逢,还能寒暄几句,足以。感谢站在远处的你,能一眼看见街口霓虹灯下那不高的身影,让我知道你认识我并不是一件糟糕的事,让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