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人——我的妈妈 5
我的妈妈是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非常的淳朴,对人都是善良的,好像都不知道“恶毒”两个字不存在她的世界里面,在她的实际行动中总是透露出善良。
从自己记事开始,自己家真是穷得吃不起饭上不起学的感觉,用一穷二白来形容都不为过的,而爸爸也是一直被贴上“好吃懒做”的标签,爸爸可能是年轻吧,不知道责任两个字如何地写,更不知道如何承担,而我的妈妈呢,从不抱怨,好像就觉得她操劳一切都是应该的,别人都是劝妈妈跟爸爸离婚的,可妈妈却说她不苦,舍不得我们的孩子,而我妈妈就是听我外公的话,觉得一切坚持就会变好的,所以那个时候就总会有一副画面出现在我们的眼中,就是妈妈在田地操劳,爸爸在家闲着,那个时候就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妈妈,要赚很多的钱。
可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亲戚总是不能识别出妈妈的善良,会认为我妈妈是很傻很傻的那种,认为妈妈不会像别人那样子有一点小心机,不会耍一些小聪明,认为妈妈就是会吃亏的人,可我想对我的亲戚说,如果妈妈会耍心机,会耍小聪明,你们还能得到妈妈的好吗?如果妈妈耍心机,就不会把家里面种的菜给你们,每次到家就会尽心尽力地去招待你们,会帮你们带小孩让你们先吃饭,等你们吃完饭再吃。如果妈妈有心机的话,早就丢下我们,不管我们,你们还能找出如此善良的人吗?
还好,我的妈妈总是能得到我的舅舅还有小姨的照顾,那个时候,小姨和舅舅家只要有什么吃的,都会往我们家里面送的,才会让我们家的日子没有那么难过,而我的姑姑们基本没有什么接济到我们家,所以舅舅家和小姨家对我们家的恩惠,我会永远记一辈子的。
我的妈妈对邻居也是非常的好,邻居都是非常喜欢我妈妈,全村人都说我爸爸娶到了一个好老婆,我就是不能明白为什么我姑姑她们意识不到呢?妈妈手很巧,经常会做一些小吃,做完都是会给邻居她们送去。妈妈也很喜欢小孩,所以领居家的小孩,妈妈总是很愿意去抱,有些领居家的小孩都非常黏我的妈妈。
庆幸的是,爸爸也会长大,我们家的经济情况慢慢变好,该有的也有了。所以,我有如此善良的妈妈,就应该被世界善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