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熟悉的人作文(扩展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爸爸,他不但靠自己的双手支起这个家,还像老师一样教导我。
爸爸个儿中等,瘦瘦的,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只能言善辩的嘴,看起来十分精神。
爸爸对工作非常负责,什么事儿他都认真对待,是一个宁愿多做十件事也不愿意少做一件事的人。记得有一年,是爸爸生日,那一天,我和妈妈商量好了,暗地里给爸爸买了一个蛋糕,想给爸爸一个惊喜。当劳累了一天的爸爸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家,我们邀请爸爸坐在椅子上,打开了桌上的盖子,出现在爸爸眼前的是红奶油印的一排英文字母:“happybirthdayfather”,爸爸很高兴,接着我们开始吃起来,蛋糕刚吃了一两成,爸爸的寻呼机响了,爸爸看了寻呼机,对我们说:“段上有一点儿事儿,我去一会儿。”我心想:今儿可是爸爸的生日,一定要把爸爸留住!随后,我便哀求爸爸叫他别去了,可爸爸却说:“这不是什么大事,我去一会儿,马上就回来。”我知道爸爸在骗我,因为这个借口爸爸已用过许多次了。爸爸对工作太负责了,这是他的优点,也许也是他的缺点吧!
爸爸从不骄傲,不愿意把他获得的荣誉向外人透露,连我也是一样。爸爸有一个小红盒子,放在卧室的床头柜里,爸爸还千叮万嘱不要我们打开看,可我却很想看看这个小红盒子到底是什么。有一次,妈妈看了,都被爸爸说了,使我对这个小红盒子越来越感兴趣了,我真想知道盒子里的奥秘啊!有一次,爸爸出差了,我悄悄地跑到床头柜旁,拉开了抽屉,打开了小红盒子……啊!原来是爸爸的奖状和表扬爸爸的稿件呀!数数看,一共五十多张哩!爸爸你太自谦了,为什么就不肯让我们看你的奖状呢?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负责而又非常自谦的人。我爱爸爸!
说起钓鱼超人王,那可是我爸爸莫属了!我爸爸中等个子,皮肤有点像炒焦了的锅巴饭。他喜欢穿休闲服。
我爸爸可喜欢钓鱼了,甚至喜欢到几百外的大海上去钓呢。记得有一次老天不作美,天空一直下着倾盆大雨,但是却挡不住我老爸去大海钓鱼的决心。他由于太过兴奋了,竟然把多用途救生马甲忘了带。车子开到高速公路才想起来,爸爸想:车子开来开去不合算,到沈家门再买一套得了!过了五、六个小时,爸爸坐上了大客船。“哇!大海多么宽阔呀!真是海天一线,一望无际。“爸爸自言自语地说。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到了”爸爸又兴奋地大声喊了起来。
吃了午饭后爸爸就立刻去岛上钓鱼,他先把鱼饵放在鱼钩上,只听唰的一声就把鱼饵抛得老远。然后一动不动地坐在小椅子上盯牢鱼竿,不管风有多大,浪有多高,他还是雷打不动。只见浮标动了一下,爸爸马上把鱼竿收了回来,一条大鱼就这样钓上来了。爸爸整整钓了三天三夜才回家,一进家门就自豪的说:“快来看看我的钓鱼成果吧!”
这就是我的老爸——钓鱼超人王,怎么样?厉害吧!
我的奶奶有着一头卷卷的短发,脸上有许多皱纹,眼睛已经老花了,但奶奶却有着一双灵活的手。
每当寒冬降临时,奶奶总会从衣橱里拿出一件又一件的毛衣,这些毛衣都是奶奶心灵手巧的劳作。当我们仔细地去看时,仔细地去摸时,你会发现这些毛衣不光十分柔软,而且上面的图案和花纹各式各样,有小鸭子,有樱桃和葡萄,还有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件粉色的,只有在领口边缘的地方是紫色的毛线连衣裙,我穿上它特别舒服,特别漂亮!
奶奶特别喜欢织毛衣,两只手总是不闲着。如果经常去注意奶奶,你就会发现奶奶手里总会拿着一件毛衣,她看电视时会织,散步时会织,有时还会在等我放学时在校门口织。就是这样,奶奶白天织,晚上织,夏天织,冬天织,织得越来越熟练,织的毛衣也越来越精致。村上的一些人经常拿着毛衣来请教奶奶,奶奶总是有求必应,让人满意而归。
今年冬天,我又穿上了奶奶辛勤劳作的新款式。这天我刚走出家门,就听到了这句美言:“呀,你的毛衣真好看!”到了学校,同学们也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这使我一整天都开心极了。
奶奶的毛衣让我在这个冬天都不感到寒冷。我为有这样的奶奶感到无比自豪。
我最熟悉的人当然是非偶滴老弟莫属啦!
我和我的老弟不但是“是对头”,还是一对“好朋友”,我俩常常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形影不离。
我俩也常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
我俩为了谁的零食多而争吵,为了谁玩电脑久而争吵,甚至连按电梯的按钮都要吵上一架……
如果要我来形容我的老弟,我还真不知道是应该用聪明还是用狡猾来形容。
记得有一次,老爸来考我们口算。
同样是5分钟,我的老弟做了2张口算题,而我呢?我只做了1张。
他没有一道错题,而我则漏洞百出。
这一点我是十分的佩服他。
但是,有时他要求我某件事时,他就会采用“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方式来求我。
记得还有一次:因为我那天正好发了零花钱,我老弟看见了之后,“红眼病”又犯了;他眼珠转了一下后,便说:“
“我的好姐姐,你给我吃一点儿吧”!
‘’不行,我要把它攒起来”
“那行,要不这样,你给我就请1块,等道我有钱的时候就还给你,你看怎么样”?
我想了一下,不赔嘛,就满口答应了。
过了几星期后,我没钱了,他正好发完零花钱,等我苦苦哀求后,我才想起来那件事,那是才明白,我被骗了,悲催呀……
瞧,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我的老弟。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那个机灵可爱的弟弟,他今年五岁了,但是他比我那一岁的小妹妹还难哄。
有一天,我带他去图书馆看书。可是他还小不认识字,非要让我给他讲故事。这不是为难我吗?我没有理他,过了一会儿他又吵着要吃雪糕,没办法我只好带着他出去买雪糕。走在路上我心里十分生气,可是看着他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就不生气了。弟弟年纪虽小,但不会无理取闹,他今天怎么了?哦,原来妈妈对我说的话被他听见了。弟弟害怕我家没钱所以不让我看书,买书。知道这件事后我心中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均有感受。事后我对弟弟说:“你想吃什么姐姐给你买。”弟弟吞吞吐吐地说:“我想吃香蕉。”听到弟弟的话我立刻买了一些香蕉给他吃。弟弟津津有味的吃着。我开心极了。
看!这就是我的弟弟,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想法。他是我熟悉的人,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