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家,有两位公主。小公主名叫咪儿,她并不漂亮,但她很善良。大公主名叫蜜蜜,她虽然十分漂亮,可她的心却很恶毒。
国王和母后一向疼爱蜜蜜,被国王和母后宠惯了的蜜蜜怕别人说她有个丑妹妹而损坏了自己的名声,于是,她想尽各种恶毒的手段好让国王和母后赶咪儿出去。有一天,从国外来了一个英俊的王子来这里为了找一位新娘,两个公主都喜欢上了他,可是,咪儿想到了姐姐:“姐姐一定会生气的。”咪儿想到了这儿就让给了蜜蜜。这天,咪儿公主到花园浇水,竟看到了那个王子。他没有发现她。咪儿正幻想着和王子在说话,忽然,姐姐的笑声打破了咪儿的幻想,咪儿连忙躲了起来,只见蜜蜜正在和王子甜言蜜语,咪儿的心就像被万根针刺穿,她伤心地离开了这里。终于,蜜蜜要嫁给了王子,咪儿的心被彻底冻结了,明天就是密密的订婚礼了,一个小精灵飞到咪儿身边说:“公主,你要去参加王子的订婚礼吗?”咪儿说:“去吧,去送给蜜蜜新婚的祝福吧。”小精灵说:“我能做你的精灵吗?”咪儿答应了。咪儿立刻长了一双美丽的翅膀,自己竟变成女神般的样子,还隐了身。精灵说:“这是你因有的面貌。”说完就不见了。
第二天,咪儿隐身来到了订婚礼殿堂,只见王子吻着蜜蜜。到了晚上,王子抱着蜜蜜进了睡房,只见王子在床上吻着蜜蜜的嘴唇和胸部,咪儿伤心的飞走了。
咪儿每次都要给蜜蜜送饭,这次也不例外,等咪儿给她送饭时,蜜蜜却把饭洒在她身上。王子问“你干嘛把饭洒在他身上?"蜜蜜讨厌吃饭当然撒了。当王子就问咪儿有没有事时,咪儿摇摇头。
突然,王子变成了仙子,他说“蜜蜜你不珍惜粮食,不是一位心地善良且珍惜别人的劳动的人,你不配得到心中的白马王子,她才可以!”说完,把蜜蜜赶了出去。
王子跟咪儿结婚了,咪儿成了皇后,她依旧保持善良的心态,帮助别人。蜜蜜呢?她因自暴自弃,最终自杀了。
我读到了一则小故事。讲述了一场暴风雨过后,成千上万条鱼被卷到一个海滩上,一个小男孩每捡到一条便送到大海里,他不厌其烦地捡着。一位恰好路过的老人对他说:“你一天也捡不了几条,为什么还要捡呢?”小男孩一边捡一边说道:“起码我捡到的鱼。它们得到了新的生命。”老人听了小孩的回答而感到了,帮小男孩一起捡鱼。小男孩是善良的。
还要一则故事,相信大家在小时候都听过吧《农夫与蛇》。讲述一个农夫在寒冷冬天看见一条蛇冻僵了,觉得很可怜,就把它拾起来小心翼翼放入自己怀里,用暖热的身体温暖着它。那蛇苏醒过来,立即恢复了本性,用尖利的毒牙狠狠地咬了恩人一口,使他受了致命创伤。农夫临死时痛悔地说:“我的善良最终害死了自己呀。”这就是现在生活中常看到的现象,所谓“人善受人欺,马善被人骑。”
有人说:“人有时候不是被对方的强大吓到,而是被自己的柔软和仁慈击败。当心底善良的那根弦被拨响,你的行为举动与你想要坚持的结果可能会背道而驰,但结论是,你只能无奈的去接受现状,而眼睁睁地看着目标离自己越来越远,却再也无能为力。
那有人要说了:“既然,善良会使我们受到伤害,甚至会使我们丢弃生命,那我们还有善良干吗啊,不是害了自己吗?”如果试想这世界没有了善良,那会变成什么样?每样东西,每样感情都有它的好与坏,重要的是怎么去利用它了。善良,生命对生命的同情,多么普通的品质,今天仿佛了稀有之物。善良是区分好人与坏人最初界限,也是最后界限。让每个人的精神沃土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收获善良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