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诸葛亮,那可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他是智慧的化身,他通天文,晓地理,神机妙算,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周瑜气量狭小,不能容人,以至于英年早逝。
“假变真三气周公瑾”,周瑜就这样被活活的给气死了,如果周瑜心胸开阔,不是小肚鸡肠,那他怎么会被气死呢? 最*,我看了一个电视剧《秦王李世民》,魏征与刘文静都有计谋,而且出自于同一师门,但他们俩各侍其主。魏征为人宽厚,正大光明,而刘文静心狠手辣,手段不光明不磊落,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最终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周瑜因他的小心眼而亡。刘文静因他的不择手段而死。其实都是同一病因:缺乏道德修养。
诸葛亮,魏征为人正直,心胸开阔,所以名留青史。都源于他们有良好的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