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着许多千姿百态,与众不同的梦想。我们就好比一个个追梦者,在璀璨的星空下,张开双臂,奋力地奔跑,追着前方的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梦的影子,这条道路坎坷不*,在追梦的路上,不仅需要不懈的努力,还需要大胆的创新、丰富的想象。坚持梦想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工程!
但现在的我们,很多人都对自己的梦想很渺茫,不清楚自己的未来,便也没有了生活的动力。也有一些人虽然有梦想,却没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去对待它,所以可能会半途而废,对自己的梦想产生怀疑。我现在想告诉你们:梦想只有付出才可以得到回报,但首先要相信自己能行,尽管是普通人,也会创造出奇迹。未来一切皆有可能,不要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因为只有你,才是自己梦想的真正主人!在追梦的路上,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在追梦的路上,不可能一路顺风;在追梦的路上,不会随随便便成功;在追梦的路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用执著的汗水,浇灌出美丽的梦想之花,静静地守候着它美丽地绽放!·······
如若梦想是河,那么困惑便是山,没有河不途径高山,而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也能将那高山征服。
从小我便对作家这份职业充满向往。
每一次那一本小小的语文书发下来时,我都迫不及待地翻阅再翻阅,只为那沁人心脾的书香。也就是在一遍又一遍的翻阅想当作家的梦想便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
爸爸知道我的心思,便帮我报名去参加一个竞赛,我当时就像出征的战士一样雄心勃勃,可事与愿违,我输了。我垂头丧气,把梦想的芽儿掩埋。
但我遇到了她——海伦·凯勒。她是一名多灾多难的作家,但她在她的梦想上却毫不因此而退却一步,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登上了那看似高耸的山峰。我有些许惭愧,于是决定执起笔来,重新在梦想的道路书写,即使仍旧是那不成熟的笔锋。
在六年级的时候,老师举办了一场写作比赛,即使奖品只是一瓶饮料但同学们仍然热情高涨。时间是一节课,题目是:“我的梦想”。
看到这个题目时,当年输掉比赛时的窘迫便历历在目,我的手开始有些颤抖,忽然讲台上那本散文选映入我的眼帘,那泛黄的书页仿佛就像我那淡白的困惑一般包裹着书,但是,书里的思想、书中的感情却突破这重迷雾焕发出新的光彩,我握紧笔杆,开始了又一次书写。将自己的失败和如今的坚持一并呈现在纸上。
“铃铃铃——”下课声突然响起,我大步向前交上了作文,也悄悄的下定了决心。
在这次比赛中,我的作文和两个人并列第一,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开怀大笑但是泪水也不禁夺眶而出,它虽然并不是很大的成就,但是它是我梦想之路上的一个小小的路碑。
前途总是充满着困惑的未知,但我们也要坚持着摸索前进,只为不会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停滞不前。
在一本书里看到,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梦想是奋发图强的动力,所以我们都要有梦想。
小时候,看到电视上的警察很神气,于是我想成为一名警察。可是后来看到电视里的警察会受伤死亡,于是我取消了做警察的想法。
上小学了,我看到电视上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就想,这是一份多么神圣的工作啊,所以我又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可有一次我梦到我成为了一名医生。在给病人做手术时,由于大意,导致病人死亡。我被吓醒了,从此我当医生的念头也消失了。
到了三年级,看到老师那忙碌的身影。我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成为一名老师,报效祖国。
虽然老师每天要面对的只有三尺讲台,黑板,粉笔,和成堆的作业,但是我觉得,她们看到学生的进步时,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它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如果我当上了老师,我不会像 别的 老师那么冷漠。我会带着灿烂的微笑给学生们上每一节课,用吸引他们的讲课方式让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许多新知识,让每节课都变得多姿多彩。
这就是我的梦想,希望我的愿望能早日实现。
梦想,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如果没有梦想,就意味着一个人的人生道路没有了指向标;在野外野营的时候突然迷了路而指南针又不在身边。
我渴望梦想,犹如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渴望飞向蓝天;被圈养在家里的小松鼠渴望回到大自然。我之所以渴望梦想,不是因为我没有梦想,而是我的梦想太多,我不知道哪个是我内心渴望的梦想。
有个男孩告诉我,他的梦想是可以保护他一直默默守护的那个女孩。有个女孩告诉我,她的梦想是让那个男孩不再受苦,不要把悲伤埋在心中,想表达的就要大声表达出来。
十年后的某个下雨天,男孩告诉了女孩他一直在默默守护着她,女孩听了后说:“我也在一直默默观察着你,你摔倒的时候,我会心疼;你哭泣的时候,我也会难过,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发誓,如果你向我表达出你内心的想法,如果和我有关,我就会努力的去完成。而这两个孩子,成为了我和我姐姐的共同好友。
从我知道有这样的一个故事的的时候,我内心渴望的梦想也渐渐露了出来,我知道了我的梦想就是向那个男孩一样,默默地守护着自己最爱的那个人。
现在,我发现了那个值得我默默守护的那个人,我会向那个男孩一样默默地守护着他,祝福他开心幸福,永远快乐。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蝶的蛹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终于把飞的梦想变成现实;依米花在沉默了五百年之后,倾尽自己毕生的心血,终于把芬芳吐露给大家。坚持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坚持梦想,你就会取得成功。
孙膑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后,忍耐着、坚持着、执着地用心完成了流传千古的兵书《孙子兵法》。多少人被他那学富五车的才情所折服,又有多少人被他的智谋所吸引。他在沉默中凭借着坚定的信念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中!
诸葛老师的才华使刘备三顾茅庐而不悔,诸葛老师的潇洒自如使群儒百口莫辩。这是他勤奋的结晶。“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明白他的苦心终究会得到回报,他只是在等待时机,直到梦想成为现实。三气周渝,他潇洒自如;七擒孟获,他沉着镇定。在信念的支撑下,他创造了经天纬地的大业。
坚持梦想,你将能伴随它一起到达美丽的地方。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你将拥有一个更灿烂的明天,你会有自由翱翔的天空,你会有自由遨游的海洋!坚持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