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自己想要背叛一切,包括我的生命,与这个冰冷和死亡的圣域,同路而行。
我知道上帝左手握着仁慈,右手却藏着狰狞!紧握左手的幸福,却发现右手的伤口...
不明白叶子离开,是因为有风的追逐,还是因为树的不想挽留?
认为记忆象是腐烂的叶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绿早已埋葬在时间刻度的前段,惟有铺天盖地的腐烂气味留在时间刻度的尾部,突然一阵风,往上飘、往上飘...然后在某一个寂寞的黄昏变成雨,轰轰隆隆地覆盖每一个看日落的人,而我总是轻易的忘记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日复一日对自己催眠。
也许握紧的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或许张开双手就得到了一切。
有时亦会觉得流星的美在于瞬间即失。就像是一场烟花,总在夜间痛楚盛放到夜空,从容优雅的谢幕,带来幸福的瞬间。
一颗疲倦的,伤痕累累的心。无止境的漂泊...继续着永远像迷雾般的着的童话生活。
我是一滴快乐的水珠,住在一个水龙头里。每天,望着这么多同样流出了水龙头去为人类服务的水珠,我可真羡慕啊!
在漫长无聊的家里,我禁不住一次次设想,如果我流出去,要为人类做哪些事情:我可能会被制作成饮用水,用来缓解他们的饥渴;也有可能用来浇花,孕育出一个新开的花朵……但我万万没想到,20xx年我来到这个世界时是这样的……
“滴答!”我终于流出来了!可我却直接溜进了一个充满铜臭味儿的,由金子制成的瓶子里,这时我听见一个声音说:“唉!这时世上最后一滴水了,为什么以前我总是那么浪费这来之不易的水资源呢!”
什么?我不禁愣了一下,我是人类仅有的最后一滴水?怪不得我发现身边的同伴越来越少,看见一张张死灰的面孔。
我被带到了一个拍卖会上,人们争先恐后的出价,最高价居然是九千九百亿!趁着人们不注意,我向旁边同样要被拍卖的一棵小花打听:“他们到底多浪费呀?居然只剩下我们了。”“我也不知道。”小花艰难地摇摇头。
这会儿工夫,底下的人居然打了起来,都拿出了一副拼命的架势,打得你死我活。我再也受不了了,跳了出去。一群不知珍惜的家伙,还想让我为你们服务,做你们那青天白日梦去吧!
可他们毕竟也是我的同胞,也是地球母亲的孩子,我不忍心看着他们受难,我该怎么办?好想学会孙悟空那样的法术,变出无数个我的水兄弟啊!
望着仍不醒悟的人们,我苦笑了一下,跳进了火堆中。
眼前的世界模糊起来,我感到有泪水流下来,又消失了,不禁仰天长叹:“醒醒吧!人类!”,随后便蒸发在了空气中,失去了知觉。
我是一滴小小的水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本来生活在浩瀚的宇宙里。四十億年前,一颗小行星将我们带到地球上,从此,我们便一直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我们孕育了地球上最初的生命体,是今天地球上所有生物的起源,因此,我们被称为“生命之源”。
几十亿年来,我们都进行着周而复始的游戏: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气体,飞到天空,然后又化为一滴滴雨水降落,最后,再回到我们辽阔的家园——大海。就在我觉得特别无聊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好朋友。他是一个男孩,大大的眼睛,活泼可爱。那天,我正从天空飘落,眼看就要掉在地上了。一只胖乎乎的手接住了我,我抬头便看见那双明亮的眼睛,闪烁着好奇的光芒。
他舔了舔自己的手,惊奇地说:“原来雨是没有味道的。”然后开心地笑了。在他身边站着的两个大人,应该是他的父母,他们也开心地笑了。
后来,我又在游泳池里遇见过他,他正在池子里跟另一个同样可爱的男孩打水仗。他们拍打着水面,时不时用舌头舔一下溅到嘴边的水,不知道有多开心。游泳池边,他的父母笑眯眯地看着他。
每次变成雨降落,我都会在空中找到他,然后落在他的身边。他也似乎认识我,每次都用手去接住我。有时我会贴在他的耳旁,对他说悄悄话,有时他把我放到嘴里尝一尝。
一个夏天的傍晚,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刮起了一阵狂风,我被大风裹挟着往地面冲。这时,我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个男孩,他正一个人在湖里游泳。他怎么一个人到湖里玩,太危险了!我正想着,便看见他突然开始挣扎。我和我的同伴都十分着急,我们都在为这个男孩呐喊。好在这时,一位路经此处的大叔,奋不顾身跳入了湖中,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看到男孩被救起的那一刻,我竟然流泪了,这可能是四十亿年来我的第一滴眼泪。我们水是温顺的,但是有时候也是可怕的。希望这样惊险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让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水的眼泪。
水,我们的天使慈母,它每天照料着我们。
这几天晚上,我总能听到它的哭声,好凄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真好奇,今天晚上,我得去问个究竟?
午夜12点,我悄悄地来到鱼池旁,小声问道:“水呀,水呀。能不能问一下你为什么哭的这么伤心呀?”水哭着抱怨道:“你们人类太浪费水资源了,今天我在学校的厕所里看到,有的同学洗完手水龙头里的水滴答滴答还在流,有的同学洗完手干脆忘了关水龙头,还有的同学在水龙头边互相玩耍,呜呜——呜呜——,我对人类多好,口渴了可以喝我,洗澡了可以用我,洗脸刷牙可以用我……你们不珍惜我,却浪费我!”
听了水宝宝的话,我非常的气愤,从今天起我要找找班级里,谁在浪费可怜的水宝宝!
一个孩子趴在窗前,看着天空中倾泻而下的瓢泼大雨对妈妈说:妈妈,快看,水哭了!
妈妈拍着孩子的头说:傻孩子,那是自然现象,下雨啦!
孩子倔强地说:不,就是水哭了,这是它的眼泪!
孩子,你是对的!我就是水,而雨就是我的眼泪,只是,这眼泪已和从前不一样了。
曾几何时,我的周围绿树红花、生机一片。那时候,我是多么热爱这个世界,每每面对它,我总是流下纯净无比的感动的泪,去滋养它、润泽它,只为让它更加美好。
后来,人类出现了,他们开始大量制造各种产品以满足他们那永远不知满足的欲望,并把各种散发着恶臭的垃圾废物不停地扔进我的咽喉,逼着我吞咽下去,我感到恶心、眩晕、日益孱弱。于是我流下了酸涩的、滂沱的眼泪,诉说着我的辛酸,表达着我的痛苦。而承受这眼泪的,是我那么深爱的土地,它因此也慢慢失去了原先油亮的光泽,变得不再肥沃。
再后来,当人类发现我流淌在地面的身体不再洁净时,就开始贪婪地抽取我埋藏于地下的血液,巨大的水泵在我耳边日日轰鸣,不知是因为过度的噪音,还是因为过多的失血,我天天感到头晕眼花、精神萎靡,再也没有力气支撑起头顶的土地,也没有精力阻挡异类的入侵。于是地面渐渐下沉,浊水渐渐倒灌,我最后一点干净的血液也一点点变成了让人战栗的黑色。我日日大哭,哭得惊天动地,不管不顾,眼泪中夹杂着挥之不去的浊物,劈头盖脑地砸向这些残害我的人类,我的心里再也没有了温柔,只有愤怒、只有绝望、只有报复。
现在,终于有些人类幡然悔悟,他们开始忏悔,开始弥补,他们开始帮我清理肠胃、冲刷身体,并想法设法为我回补血液,虽然我那早已千疮百孔的身体要想恢复绝非一朝一夕,但我终是看到了改变、看到了希望。于是,我又一次流下了眼泪,这一次,是满怀期待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