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学校枫丹分部 指导老师:佟青
我突然听见一阵笑声,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欢欢来我家了。我连忙跳下床,面带笑容地对他说:“您好,欢欢,欢迎你来我们家。”欢欢连忙说:“谢谢!谢谢!对了,今天我来你们家是听说你要去纠正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我是代表几位福娃来帮助你的。”我听了,心想:一个福娃都这样懂礼貌,我们人类不是更应该这样吗?欢欢问:“你在想什么?”我回答:“哦!没什么,我们赶紧出发吧。”
我和欢欢来到了公园,看见前面有一位叔叔抽完烟后随手将烟的包装纸扔在了草丛里,我对欢欢说:“让我去纠正他吧。”说完我便走了过去。叔叔和旁边的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看了看手表说:“呀!来不及了,电影要开始了”说完就走了。但我定睛一看,他们走的可不是去电影院的方向,便连忙喊了一声:“叔叔,请等一下。”叔叔和阿姨停下了脚步,不耐烦地说:“干什么呀?”我说:“奥运会要开始了,人人都应该为环保做些贡献,请您把刚才丢掉的垃圾捡起来。”叔叔说:“你捡起来不就得了。”旁边的阿姨也说:“得了,得了,小孩子别多管闲事。”我笑着说:“原来你们还是不懂,让欢欢来你们讲讲吧。”欢欢说:“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有许多外国人将会来中国,他们如果看见我们中国的地上纸张这么多,会怎样想呢?你再想想,一天全国每人扔一张纸,地上大约就会有十六亿张纸,中国不就成了垃圾山了吗?那奥运会还怎么在中国举办啊?所以请你们把地上的纸捡起来。”叔叔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小声说:“我以后再也不乱扔纸张了。”说完弯下腰去把刚才丢掉的废纸捡了起来。
我还想纠正其他人的一些不良行为,但一阵刺耳的铃声把我叫醒了。哦,原来是一场梦啊,不过我相信就算我不纠正他们的错误,人们总有一天也会自觉遵守环境保护制度的。我希望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