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对孩子,信任是母亲眼里的慈祥;对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担子,老人担不动时,儿女们接过来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里,但是,在那一秒,我竟觉得我们之间有着一堵无形的墙——信任。
一次,我刚刚放学回到家,爸爸就把我叫了过去,他问我:“茜茜啊,你老实告诉爸爸,是不是你拿了爸爸的20元钱?”我一脸茫然,说:“没有啊!”爸爸又说:“没关系的,如果是你拿的,你就告诉爸爸,爸爸不会说你的。”“我真的没有拿啊!”我委屈地说。“你这孩子怎么这样?拿了就拿了嘛,又没关系!”爸爸对我大吼起来。
我气极了,对爸爸叫道:“说了没有就是没有嘛!你干吗要怀疑我?难道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吗?”说完,我便气冲冲地跑进了房间……事后,清洁工到我们家搞卫生,在爸爸妈妈的床底下捡到了20元钱,跟爸爸说。
当时,我看到爸爸恍然大悟,脸上明显有些红了。第二天,爸爸到我房间里跟我说:“茜茜啊,上次的事是爸爸不对,你能原谅爸爸吗?”我笑着说:“我本来就没有怪你呀!不过,以后你可不许再怀疑我了啊!”“一定!呵呵……”我和爸爸哈哈笑起来……
自从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我们一家人的感情不但越来越融洽了,而且我也发出了内心的感慨:一个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缺乏信任的国家是没有未来的。大到民族、国家,小到团体、个人,没有信任,便如行驶在大海上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标。信任——与金钱无关,却与一个人的操行相连。
当母亲将手放在患儿的额头上,当做儿女的搀扶着年老多病的父母坐在待诊的长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发着芬芳,温暖着彼此的心房。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每个不起眼的角落,美丽着这个大千世界!
在我心中,有许多桥是我和他人共同构建的,那是以尊重、谅解、关注和信任构筑起来的“心灵”之桥。
一天早上,我发现我的日记本不见了,紧张得像热窝上的蚂蚁,要知道那日记本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我到处找呀找,突然,我发现那心爱的日记本躺在同桌小荣的抽屉里,我当时生气极了:小荣一定偷看了我的日记本内容!“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气呼呼地在座位上等他回来。小荣哼着歌曲回来了,我用责备的目光看着他说:“我的日记本为什么在你抽屉里?”他不好意思地准备向我解释,我立刻打断他说:“你不用解释了,我不会原谅你的!”
“咚咚咚”放学铃响了,我背着书包生气地离开了教室。走着走着,咦,我的雨伞呢?真大头虾,我肯定把它漏在教室了!当我走**室的时候,门口那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哭声,发生什么事呢?我贴到教室门口的墙壁旁,听到小周对着趴在桌上哭泣的小荣说:“你不要伤心啦,都是我们的不好,玩游戏的时候随手把日记本放进你的抽屉,让丽诗误会了你,对不起啊!”这时我后悔极了,真不该那么武断,不听小荣的解释,朋友间应该互相信任的,而我却怀疑了小荣。我走进课室,对小荣说:“小荣,我……”这时,我心里“砰砰砰”地跳个不停,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小荣抬起头,会心地笑着对我说:“没关系。”我们都笑了。从此我的心中建起了一座“信任之桥”。
你说,心灵之桥是不是很容易构建呢?只要你尊重、谅解和信任他人,你就可以建造这美好的“心灵之桥”,这样的桥越多,我们的世界就越和谐、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