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作文 6
十年后的奥尼尔:
你好!
我是十年前的你,别紧张。看到你做的事业,我为你感到骄傲。
小时候你一直梦想做大科学家,经历人生的磕磕碰碰,你最后决定建设太空城——人类的太空家园。为了人类未来的生存,你刻苦学*,努力工作,置身于太空家园的建设理想中。
狄更斯说过:为了一个伟大而神圣的目的,去千方百计,历尽艰辛地奋斗,是完全值得的。人口增加、能源危机等威胁人类生存,使得科学家们开始在太空中探索、找寻适合人类生存的第二个地球,希望能在广阔的太空,建起人类第二个家园。
你和团体面临的问题太多。解决的基本问题包括阳光、空气、水和食物供应,辐射防护以及重力适应等,此外还有其他能源问题。你很年轻,却在团队里发挥重要作用。你首先提出解决阳光的方案,另一位博士在方案上提出改进意见,于是团队便往这个目标上发展。你设计总体外形,就像两把并列张开的没有伞衣的大伞,伞柄是两个巨大的圆筒,为居住区,可容纳上百万人。在圆筒四周对称设置四面玻璃窗,窗外是盖板,盖板内侧是阳光反射镜,合上盖板遮住阳光,里面就是黑夜;盖板张开,反射镜将阳光折射进圆筒,里面就是白天。调节盖板的张角还可以控制阳光的强度。
这种方案获得阳光很是困难。你反复实验,终于找到一个好的角度,并为阳光的强度列出张角的大小。凭借密闭生态循环系统和丰富的太空能源,太空城将自给自足地独立发展,以达到向太空移民的目的。
在研究成果报告会上,你淡定自如地向各界科技人士介绍展示你的方案。作为一名成功者、领跑者,你的展示令大家敬佩,无数人把羡慕的眼光投给你,期待把今天的羡慕变为明天的业绩……
汪国真说:“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问你的双脚,而要问志向。”我坚信你的未来不是梦。
也许到了下一个十年,你和团队的方案将大获成功。也许到了下下个十年,方案已在太空实行。也许到了下下下个十年,数亿同胞登上太空家园,人类宏伟太空计划得以实现。
好了,加油,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