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你们好!
时光悄然而逝,13年过去了。
我已经13岁了呵。13年,很长呵!还没怎么的,就过来了。说实话,我真的很难体会这么多年来的笑与泪。也许,只有当我为人父母时,才能体会与孩子一同成长的快乐和这过程的种种困难。看着镜中1米65多的自己,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们给的。也是,我一辈子都还不了的。
呃……其实这么多年,心里都藏了很多话,感情也酝酿了好久。可是真想说时,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13年的人事,13年的成长,竟孰不知该从何说起。
“愁养不愁长”,这是妈妈说过最多的一句话。看着现在比她高出小半个头的我,总能在她的嘴角捕捉到微笑和欣慰,可不知这么多年烦白了她多少根黑发。总听她说自己老了,看着她逐年渐渐泛黄的眼白,没想到“人老珠黄”的始作俑者竟然是我自己。
“好好干”三个简单的字眼,包含了爸爸对我的期望。从小到大,爸爸在我眼中一直是个“巨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他的镇定、沉着,都使人佩服,撑起我们家的一片天空。“游泳事件”更让我感受到他的耐心与细腻。都说“父爱如山’,他是我们全家的依靠,却不知道这山后还有一条溪流,涓涓细流,流淌着细腻的温情。
爷爷和奶奶是这13年来陪我时间最长的人,至亲的亲人。父母工作忙时,是爷爷奶奶牵着我的手,一路陪我走来的。他们儿时生活的困难和艰苦,让他们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了我的身上,要让我过上比他们快乐的童年。在那段快乐的时光里,爷爷奶奶慈爱的目光一直温暖着我,有他们的地方就没有寒冷。当他们回忆起“宝宝小时候……”,深深浅浅的皱纹仿佛着向我诉说那些令人眷念的过去,嘴角翘起,是幸福充盈间的感动。
人们都说,儿女是父母上辈子的债主,今生是来讨债的。而父母则需要用自己的付出让孩子快乐成长,以还清债务。但是我却从没有觉得你们的付出是多么的应该,有时我会想,下辈子我会不会做你们的父母呢?今生我所欠你们的,下一辈都还得清吧?
“孝”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怀着一份感恩的心给你们写这封信,其实不是“孝”,而是“爱”,血浓于水的深情。
人,就这一辈子。过去了,就没有了。这一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后悔,而人往往是失去了才后悔没有好好珍惜,拥有过,却抓不住。我发誓,我不做那样的人!我会好好珍惜,也许你们不需要回报,但是,我必须感恩,用自己的身心好好爱你们。因为我知道,要珍惜的是“正拥有”,而不是“已失去”或“未来到”。
真的还有很多话想讲,有很多“希望”。
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快快乐乐的;希望我们永远都可以在一起,一家人,好好的;希望爷爷的身体可以好起来;希望我们一起好好珍惜这快乐的进行时,不要等到它成为过去式,才开始怀念……
希望……真的谢谢你们这么多年来给予我的爱与付出,我永远爱你们!!!
你们的宝贝儿:梦圆
很多人总在叹息时光,比如一眨眼功夫就过去了一年……。而我,却想感恩时光,让我在最美好的年纪里遇见了她……。
第一次见她,是上小学第一天。她十分可爱,肉嘟嘟的,让人一见就想摸摸她。阴差阳错,我与她成了同桌。后来的事也可想而知,我与她成为了最好的朋友,直至今日。
时光,感谢你,让我与那个最细心的她相遇。虽然在年龄上大她一些,但是在生活中都是她在照顾我。记得有一天放学我感到有点晕乎乎的,但是又没有其他地方不适,所以就没放在心上。我回到家刚打开门,妈妈便迎上来,摸摸我的头,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回答;”头有点痛‘’。便从抽屉里拿出体温表叫我量**温,结果一量,发烧了。我用疑惑的目光注视着妈妈,原来她在我还没到家的时候就打电话给妈妈说了我有点不舒服。
时光,谢谢你,让我与那个最暖心的她相遇。因为我的生日在春节期间,大家都忙着过春节,所以容易遗忘。每年我的生日她都会送我礼物和打电话问候祝我生日快乐。有一年妈妈和爸爸都忘了的生日,那天我躲在卧室生闷气,突然听见有人敲门,还说有快递叫签收。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她打过来的,妈妈叫我接电话,电话里响起了生日快乐的歌,然后她叫我打开包裹,里面有个粉色盒子,打开盒子,我激动得跳了起来,原来是最喜欢的偶像抱枕!突然感到一股暖流从心里涌出,眼眶也有点湿湿。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温暖了许多。
时光,谢谢你,让我与那个有”双重人格”的她相遇。我和她都是在老师面前斯文的人,但在私底下完全变了一个人,记得我们喜欢”欺负”男生,就经常一起打打闹闹,也因我们的童真,追打着男生围着操场跑了一圈。当然,谁没有一个疯狂的青春呢!
转眼间,距我和她第一次相遇已过去七年多了。在这七年里,她陪我笑过也哭过;有好东西一起分享;相互鼓励,共同学*,相互帮助。虽然有时也会有小吵小闹,但是从来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时光,感谢你,让我与她在那个时光相遇,相识,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