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你们好!
时光悄然而逝,13年过去了。
我已经13岁了呵。13年,很长呵!还没怎么的,就过来了。说实话,我真的很难体会这么多年来的笑与泪。也许,只有当我为人父母时,才能体会与孩子一同成长的快乐和这过程的种种困难。看着镜中1米65多的自己,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你们给的。也是,我一辈子都还不了的。
呃……其实这么多年,心里都藏了很多话,感情也酝酿了好久。可是真想说时,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13年的人事,13年的成长,竟孰不知该从何说起。
“愁养不愁长”,这是妈妈说过最多的一句话。看着现在比她高出小半个头的我,总能在她的嘴角捕捉到微笑和欣慰,可不知这么多年烦白了她多少根黑发。总听她说自己老了,看着她逐年渐渐泛黄的眼白,没想到“人老珠黄”的始作俑者竟然是我自己。
“好好干”三个简单的字眼,包含了爸爸对我的期望。从小到大,爸爸在我眼中一直是个“巨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他的镇定、沉着,都使人佩服,撑起我们家的一片天空。“游泳事件”更让我感受到他的耐心与细腻。都说“父爱如山’,他是我们全家的依靠,却不知道这山后还有一条溪流,涓涓细流,流淌着细腻的温情。
爷爷和奶奶是这13年来陪我时间最长的人,至亲的亲人。父母工作忙时,是爷爷奶奶牵着我的手,一路陪我走来的。他们儿时生活的困难和艰苦,让他们把全部的爱都倾注在了我的身上,要让我过上比他们快乐的童年。在那段快乐的时光里,爷爷奶奶慈爱的目光一直温暖着我,有他们的地方就没有寒冷。当他们回忆起“宝宝小时候……”,深深浅浅的皱纹仿佛着向我诉说那些令人眷念的过去,嘴角翘起,是幸福充盈间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