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番薯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想去烤番薯吃。可是家里都没有番薯。怎么办?对,还是我问爷爷,因为我家的番薯该收获了。我对爷爷说:“爷爷,我们想烤番薯吃,可是,大家都没有番薯。你办法多,一定会帮我们找到一些番薯的。”爷爷说:“有办法弄番薯,只是你要等一下。”他让我们在家里等他。
我们等啊等啊,我正要说“怎么爷爷还没有回来”,爷爷骑着三轮车回来了。我大声说:“好爷爷,你垦了多少番薯回家?”爷爷说:“我垦了很多番薯,够你们吃的。”于是我们准备了打火机、柴、番薯......我们来到门外的一块空地上,用铁耙垦了一个大洞。然后,我把奶奶叫了来,向她请教。奶奶告诉我们烤番薯的方法。我们就按照奶奶说的方法去做。我们先把软柴放在下面,然后把番薯放在软柴上面。番薯的上面放硬柴。
我们不会点火就请奶奶帮助点。奶奶立刻帮我们把火点着了。哗哗,风一阵阵吹来,火迎着风跳起了舞。奶奶说:“你们最好找一根长棒,把硬柴下面的掏空,这样可以使火更旺,番薯烤得更熟。我们按照奶奶说的去做。呀,柴快烧完了,可是番薯还没有烤熟。我赶快去找柴。找来柴,我立刻往里面添加。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把番薯烤熟了。这时,我们便迫不及待地从灰堆里掏出了番薯。我太想要品尝了,所以,伸出手去就拿番薯。谁知番薯非常烫,我用手一拿,立刻就丢掉。然后,我用一根木棒把番薯挑进塑料袋里,拿回家吃,回到家里,我等番薯凉了一点,再剥掉皮吃。我吃着自己烤的番薯,觉得香甜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