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番薯作文600字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星期天又到来了。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定好一起去烤番薯。
我从家里拿了几只最大的番薯来到田野里。田野多美啊!太阳公公用和煦的阳光笼罩着大地。稻谷已经成熟了远远望去就像一块金黄的地毯。我找来了一些稻草,伙伴们找来了一些木柴。一切准备就绪。“还站着干什么,快烤番薯。”伙伴们说。我赶紧拿打火机把稻草给点燃了。然后慢慢放入木柴,不久浓烟滚滚,火苗就直往上窜。我们就把番薯一个个扔进了稻草里。烤了一段时间,番薯由红慢慢变成黑的。
但是过了不久,眼看柴火要烧光了。我们开始分配,让钱能去找干柴,让叶强去找稻草,我和陈旭东看番薯。只见他们俩开始分头又去找了。火渐渐地小下去了,但他们还没来。这可怎么办?我们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们便大声叫:“没火了,没火了,快来人那。”于是,我俩也赶紧行动,来到稻草旁,一人拿五六个,就急急忙忙地向火堆那边跑。可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只剩下些火星了。我们赶紧把稻草扔了进去,又趴在地上,张大嘴巴,用力往火堆里吹,稻草渐渐地着起来了,但一股浓烟从灶里冲出来,把我们呛得又是直掉眼泪,又是咳嗽。我们终于“抢救”成功,这时他们也回来了。我们终于顺利地烤好了番薯。
我们几个人早就忍不住了,就七手八脚地抢起番薯来。当我剥开焦黑的番薯皮,就露出了嫩黄滚烫的肉,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我们几个人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笑声传遍了整个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