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过后,凝重的天空落下了一滴又一滴的小水珠,好似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落在神州大地上,滋润着温暖的春季。
古语有云“春雨贵如油”,这些珍贵的水珠是老天对我们的恩赐。在严冬之终,肆虐的冰雪仍冻结这万物,但这春雨貌似能化解一切的寒严,当春雨落下时,万物释冰而出,让春天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机。
春雨是永耀的活力。春雨婀娜多姿,欢笑倩兮,步伐轻盈,委婉含蓄,率性天然,没有夏雨的暴烈,没有秋雨的忧愁,没有冬雨的冷酷,但它有着独特的活力,似一个活泼调皮的孩子,在大地上玩耍,当春雨玩耍,小草伸伸懒腰从土地里钻出来了,花朵也绽放了它那可爱的脸庞,冬眠的动物也“起床”开始新的道路了……
春雨是无私的榜样。每当农民在春耕之时,热心的春雨总是落在农民的帽子上土地上,淅淅沥沥的,而这贪婪的土地吮吸着春雨的乳汁,变得柔软,使得农作物繁荣地成长。一会儿工夫,雨点越来越大,越来越急,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在干燥的土地上留下密密匝匝的雨窝。春雨从不埋怨和选择土地肥沃或贫瘠,总是认真地投入,迅速渗进地下,形不成水流,只让土地守候和感动,让人感动和赞叹!
春雨是无韵的音律,乒乒乓乓,那春雨一点一滴地落在屋顶,淅淅沥沥,这声音有时响亮,有时清爽,有时欢快,有时迷茫……哗哗啦啦,不管怎样的声音,它都是迎接春的喜讯。
春雨如丝、如画、如梦、如烟,似一副江山社稷,像一泓宽波大江,如一番动人的话语,令人赞叹、如痴如醉。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春雨。
“沙沙,沙沙”天空中下起了牛毛细雨。这场雨好似千万根银针从天坠落,我知道是春天来了。因为这是春天的报时者——春雨。
透过这朦胧的画面,我仿佛看见了春雨姑娘那柔柔的长发随风飘荡,那婆娑的身姿在丝丝细雨中显得更加婀娜;那水灵灵的眼睛注视着我,冲我微微笑。好像在说:“我来了,春天就到了。”
春雨姑娘来到了百花园,催开了一朵朵色彩鲜艳的花朵。有金黄色的迎春花,有洁白如玉的梨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野花;春雨姑娘来到了地面上,“滴答、滴答”,唱着歌呼唤沉睡的笋芽儿:“笋芽儿,快醒醒。你看地面上多么美丽!”睡了一冬的笋芽儿耐不住寂寞,终于破土而出,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她仰着稚幼的小脑袋,对春雨姑娘说:“春雨姐姐,谢谢你,谢谢你!”
春回大地,百鸟出巢。一只调皮的小燕子绕着春雨姑娘飞了一圈,问道:“春雨姐姐,你这是去干什么呀?”我要把春天的喜讯带给大家!”“是吗,那我们送送你吧!”说完,小燕子忙请来她的朋友们(黄莺、百灵之类的)为春雨姑娘演唱了一曲《春之歌》。
春雨,你总是用那细细的雨丝滋润着万物,你总是像人们报告着春天的喜讯。我爱你,春雨!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它将似珍珠般的绵绵春雨作为礼物送给人们,无数的雨滴串成亮晶晶的珠帘,驱走冬日的严寒,摇醒了沉睡的大地,万物都开始复苏了。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柳树像害羞的小姑娘温柔地说:“你好啊!春雨!”春雨慈祥而又温柔地洗去了柳姑娘的疲倦和灰尘,柳姑娘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换上了她心爱的绿衣裳。不知不觉中,春雨来到了果园,发现杏花还在懒洋洋地睡觉。
春雨缓缓地催醒了杏花,杏花羞红了脸,乐呵呵地开放。一个个挨挨挤挤,杏树的枝头上开满了火红的花朵,像是在开宴会似的。远远望去是在春雨中的一团火。
春雨绵绵,如丝如线,密密地奔向大地母亲的怀抱,春雨飘落土地,滋润万物。小草喝了这甜到心的春雨一个劲儿地向上长,它伸出了小脑袋,望着这红花柳绿的世界不禁说道:“春天真美呀!”没过几天,草地上早已把它那金黄的衣服换成了碧绿碧绿的外套,整片的田野都市绿油油的,就像是一片毛绒绒的绿地毯。油菜花喝足了水,一直在歌唱:“我要开花,我要开花。”春雨帮泥土松了松土,种子被春雨滋润了,它们一个劲儿地生根发芽。
我打着花雨伞,漫步在乡间小路上唱呀,跳呀。咦!前面一只小青蛙也被春雨唤醒,蹦蹦跳跳合着春雨的节拍和我一起舞蹈。
春雨密密如织,斜斜地飘落,她带着甜甜的味道润泽人间,她融入泥土滋润干渴的大地,把大地装扮得美丽如画,给人们带来新的生机,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