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课间活动有关的作文范文5份(扩展
说起我们学校恐怕最热闹的就属于我们的课间十分钟了。
“叮——,”只要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的凳子好像有刺一样,坐也坐不稳,心也早已不在教室。
“下课。”只要老师的语音一落,同学们便向外飞去,像一群鸟被关在笼子里,放出去,像难民见了食物一般。教室外,好像有魔力一样吸引着我们。
“玩去了!”同学们欢呼着跑向教室外,像一群小孩得到了糖果一般的高兴,没有什么能让我们的快乐“打折扣”的。
游戏,是我们课间玩耍最好的伙伴。看,打打篮球,踢踢足球是最能吸引我的眼光了。
操场上一个男孩带着球冲了过去,右脚向后移,突然踢了出来,啊!球像火箭一般冲了过去,对面的守门员看呆了,球从他的脸上一擦而过,球进了?那个男孩高兴地蹦了起来叫道:“帅呆了!”啊!原来是他——“高富帅”一个漂亮的扣篮帅呆了,我们都欢呼地叫了起来。
对于女孩来说下课便是读书,复*,打扮,打羽毛球了。
看操场上的女孩,打着羽毛球有模有样,什么动作都弄得出来,一点也不会输给那个活力四射的“高富帅”。
而我呢,就去捣蛋......
“嘿!”我叫了一声,别以为我是“神经病”。“你叫什么叫!”班子大声地叫道。“哎,你不就一个班长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的同桌为我出气。结果他们就吵了起来。
唉,不怪我,我只是叫了一声而已。
我走出教室只见一个调皮的男孩拔了一个女孩的头发,然后他们就满操场地跑起来了......
看,这就是我们的课间十分钟。
看,是不是够热闹?
清脆的课间活动铃响了,同学们都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飞出了教室,到操场上参加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他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玩抖空竹 ........ 真是热闹非凡!
瞧!我们四年级小朋友正在参加抖空竹比赛。只见闻颖同学自告奋勇地走入赛区,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她先把空竹抖动起来,接着两眼紧紧盯着空竹,一点儿也不分神,空竹一开始就像一匹没被驯服的野马不听使唤,在闻颖的控制下,它又像一个乖巧的孩子,任闻颖摆布,紧接着她把空竹抛向空中,在同学们“啊”的惊叹声中,控制不偏不倚又回到了线上,接着又是一抛,这下空竹落到了抖杆上。这时,全场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再瞧!三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参加踢毽子大赛,他们每 8 人一组,轮到三( 4 )班的王皓上场了,他可是他们班踢毽子“大王”。你看,他右手拿着毽子轻轻地往空中一抛,等毽子落到离地面还有半米高的时候,他才抬起右脚熟练地踢起来,毽子就像一块吸铁石在他的脚上来回上下翻飞,它像一只轻盈的小燕子灵活地转动着。全场同学都在为他呐喊加油!
更有趣的是要数呼啦圈比赛。随着裁判员老师的一声哨响,同学们就卖力地转起呼啦圈来。瞧!中间的那个大姐姐双手前举,使劲地扭动着屁股,由于她太胖了,没转几圈就败下阵来,一脸沮丧的样子,她旁边的那个同学越转越凶,越转越快,呼啦圈就像五彩的旋风在她的腰间不停地旋转。别的同学都以不同的姿态展示着自己的绝活。课间活动比赛是多么地精彩!
大课间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啊!
“丁零零——”下课铃回荡在学校的上空,同学们立马拉起“志同道合”的好友,三五成群,聚成大大小小的“部落”。
NO。1读书部落
读书部落一直稳居人气排行榜第一名的宝座,它是人数最多,也是最火的部落。一下课,同学们就立刻抽出自己的藏书,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不时与身边的同学交换一些有意思的内容,他们看的书五花八门,什么侦探探险小说,世界经典名著,浪漫唯美的童话等等应有尽有,当然啦,最热门的是科幻类小说,几乎人手一本。当然,不论是什么书同学们都看的很专注,书籍吸引着一位又一位部落成员,这也正是读书部落的魅力所在,读书部落是当之无愧的NO。1。
NO。2聊天部落
聊天部落虽不如读书部落那样声势浩大,但也颇具规模。每一位部落成员都十分能说,他们的话有如“黄河之水天上来”,一开口就滔滔不绝,仿佛要把一辈子的话都说完,若不是上课铃打响,他们根本停不下来。如果你想和人谈论谈论一些有趣的话题,那就一定要去找聊天部落的成员,相信他们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NO。3作业部落
作业部落是我们班的第三大部落,它是由各位“写神”组成的。它的成员都有共同的特征:经常捧着一本作业在狂写。一下课,作业部落的“写神”们就进入了“忘我境界”——忘我的沉浸在作业的世界中,你若是叫了某一位“写神”,而他(她)没有答应,你可千万别生气,那是因为他(她)写的太投入了,没有听到呢!
千奇百怪的部落给我们的课间带来了无数的欢乐,你又属于哪个部落呢?
自从学校推行“阳光体育”以来,我们的大课间活动便日益丰富起来。利用大课间休息一下,轻松一下,活动一下,正是我们这群久闷在教室里的初中生的向往。
那天下午第二节课后,我们地处一楼的初一级部的孩子们就都高兴地跑了出来,看那活蹦乱跳的模样,仿佛从笼里飞出的鸟儿得到了自由,叽叽喳喳,一片欢声笑语。
来到操场上,我们的活动还真是丰富多彩。跳绳的,跳远的,踢毽子的,打篮球的,玩小石子的,疯跑的……同学们各在自己的地盘上舒展着筋骨,好不快活!我和好朋友张钰琨竟然不顾风力的阻挠打起了羽毛球。看我们的羽毛球只剩下了三根毛,依然带着我俩的笑声快活地在空中飞舞着,我们尽情拍打着这可怜的“三毛”,越发放纵的喊声在操场上空回荡着。唉,上初中以来,我们玩耍的时间真是越来越少了。
我不由想起了小时候的大课间,那是在星期五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总是照例奔向操场,爬梯力架,玩双杠,掷石子,挖沙子,东躲**与同伴玩“装鬼”的游戏。放学了,我们都玩得满头大汗,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操场。
记得当时我对双杠情有独钟,一年到头,只要在学校里总不忘玩上几把,于是一双小手上竟然长出十来个老茧。回到家,妈妈摸着我的小手笑着说:“你在学校里都干啥?是不是也像你奶奶一样刨地种菜,怎么还有坚硬的茧子?”于是我会向妈妈一一道来爬双杠的事。每次来到双扛前,我会自如地抓紧一根杠子,灵活地一翻身,双臂就把整个身体带到了杠杆上。感觉自己身轻如燕,我稳稳地坐在上面,看着同学们,一种居高临下的成就感会油然而生。双腿自由地摆动着,口中哼着快乐的小调,等我休息好了,就轻轻翻身,一个筋斗便着了地,感觉好爽啊!我也常常是在听到了上课铃后才匆忙从双杠上翻下身,迟到的事是常有的。那时贪玩的我从来不用顾虑还有如山的作业等着去做。
我好怀念小学时的快乐时光,我渴望“阳光体育”不是一时的活动,而是伴随我们整个中学时代的大课间生活。
题记: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尤其的是大课间活动,更是给同学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且看同学们眼中的多姿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场面吧!
有趣的大课间。
这一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上午第二节课后,我们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排着整齐的队伍,秩序井然地踏着步,走进了操场,准备今天的大课间活动。
操场上可真热闹啊!有的班级在跳长绳;有的班级在练广播体操,为即将到来的广播操比赛做着准备;有的班级正在跳皮筋;还有的班级正在进行篮球运球……
让我们来看看五(9)班同学跳长绳的有趣画面吧!瞧,这一组的排头兵是运动健将孙佳伟。只见他神态自若,快速地冲了进去,当跑到中间时双脚抬起,轻轻一跃,活像一只轻巧的小燕子!站在一旁的我忍不住暗暗叫好。在孙佳伟后面的杨浩东见他跑到了中间,便迫不及待地跟了进去,转眼之间两人已穿过长绳。,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在他们后面的同学看到他们这么勇敢,也一个接一个地跳了进去,真是鱼贯而入啊!
树上的小鸟看见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都“叽叽喳喳”地发出了赞赏声。可轮到李和霖时,他突然发现长绳绕得“飞快”,不知怎么害怕起来,连续试了几下,还是不敢冲进去,想当“逃兵”。但最终在同学们的催促下,他还是以慷慨赴“死”的架势冲了进去。只见他双眼一闭,不管三七二十一低着头往前一冲。当他冲到正中央准备跳时,我们突然听到"啊”的一声。待定睛一看,发现李和霖用手捂着头,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此时就连河边的柳树都笑得站不住脚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