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区作文(扩展
我家住在一个美丽的小区--华海园,小区一年四季都会出现不同的景色。
春天到了,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你看,小区里百花刘放,迎春花开了,报告春天来到的消息,桃花笑红了脸,白的如雪,红的似火,粉的如霞,小蜜蜂和蝴蝶也来采蜜。微风一吹,柳树便乘着微风梳理着长长的辫子,风姿绰约。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外面的世界。
夏天来了,小区里绿树成荫。看,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帮助人们散去夏天的炎热,枫树的叶子手掌,梧桐树叶郁郁葱葱密不透风,让人们在下面纳凉、嬉戏、聊天。
秋天来了,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只听一声哨响,秋姑娘仿佛在告诉果子们:“快帮人们填饱肚子吧!”乐于助人的果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哪!秋姑娘仿佛在告诉大雁们:“快到南方过冬去吧!”往南飞的大雁也反复地叮嘱人们“别着凉,多穿点衣服吧。”
冬天,小区里白雪皑皑,房子、草坪上到处都是雪,好像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鸭绒地毯。
我家的小区真美啊!
由于城市规划,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许多市民都住上了新房子,在我们家门前有一座小亭子,虽然没有漂亮的喷泉,但也是我们休息玩耍得好去处。亭子下面有两排长凳,在它的左边有一个弧形的长廊,三条由鹅卵石铺成的曲折小路,四周全是丝绸般的青草,草地上栽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有茶花、紫薇花,还有芭蕉树、白杨树、香樟树和银杏树。听妈妈说,香樟在夏天还能驱蚊呢!在草丛中有四盏地灯,晚上,发出柔和的光芒,坐在亭子里,就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早晨那可是爷爷奶奶们的天下,他们在这里晨练、散步、聊天。如果是双休日小区里的大大小小男女老少,只要有时间,就会出来散步。一家三口打羽毛球的,小孩子围着芭蕉树玩游戏的,女孩子跳皮筋的,还有小朋友玩滑板的、学骑车的。
真是热闹非凡!
我们的小区就像一个花园,多么美丽、多么可爱,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
春天,小区里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金黄的迎春花吹起了号角,好像是在告诉我们:“春天到了,春天到了。”粉红色的桃花开了,一朵、两朵,真美呀!连蝴蝶、蜜蜂都被吸引过来了。柳树长出了嫩绿嫩绿的新芽,就像小男孩探出了脑袋。
夏天,小区绿树成荫,老人和小朋友每天在树下乘凉。池塘成了他们的游乐场,他们在池塘里面抓鱼。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小鱼儿在荷花下比赛游泳。
“哗哗哗……”一阵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调皮的秋姐姐把槐树爷爷的“头发”全吹下来了,槐树爷爷头上光秃秃的。“哈哈哈”,花花草草们都笑了起来,你看,槐树爷爷都不好意思了!小区的桂花全开了,它们藏在树叶底下像一颗颗小星星,风一吹整个小区都有淡淡的清香。
冬天,雪花飞舞,树叶都凋谢了,大地被覆盖着一床雪白的地毯。
这就是我美丽的小区,我爱我的小区。
我家小区有一个小池塘,小池塘的中间横跨一座小桥,池塘的东面还有爬满绿藤的走廊,西面是凉亭和健身器材,周围是绿草地。
那个小池塘不太深,弯弯曲曲的大概有十几米那样长。除了冬天,一年里总是灌满水,有许多金鱼、青蛙生活在那里。每天都有不少人去那玩儿,有的人还带着一点小点心给小鱼吃。去年夏天,我还把自己钓来的小鱼虾放了进去。从那儿以后,放学回来我总要围着小池塘走一走。
冬天到了,物业怕冻坏池塘边的石墙,把水全部放光了。这下,池塘中的假山就成了我们随意攀爬的对象,小桥底下也成了我们私密的空间。或者在桥下窃窃私语,或者在桥下摆烧烤摊儿……这里就是我们的世界。
天气暖和的时候,池塘周围的水泥路就是我们的赛车场。在父母们千叮咛万嘱咐地呼喊声中,一辆辆自行车飞一般互相追逐着。
在我们的小区里,最美的地方就是小区正中心的公园了。每当吃好晚饭后,我和小伙伴经常去公园里玩。
走进公园,首先映入我们的眼帘的是一个长方形的水池,那里面有三条鳄鱼雕像,它们的嘴里还会喷出水来呢!水池周围有许多小朋友,他们喜欢骑在鳄鱼的背上玩耍、做游戏……
沿着小路,来到了一个小亭子。在夏天的时候亭子派上了大用处,奶奶们、爷爷们喜欢拿着扇子在亭里有说有笑地乘凉,那里面人很多可热闹了呢!
穿过亭子,我们走上了一段石头台阶,台阶两旁一棵棵高大的梧桐树,就像一个个士兵守卫着。台阶中间的一块大石头写着“紫气东来”。听爷爷说这四个字的意思寓意着吉祥。
我们继续向前走,突然一阵花香扑鼻而来,我知道那是广玉兰开花了。你瞧,似雪的花儿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娇艳,每一朵花儿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我爱我们小区的公园,它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给小区带来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