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国色天香,兰花清香飘逸,梅花自强不息,百合美丽无瑕……但我最喜欢的依然是荷花。
荷花,有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雨滴似的花瓣,几十片为一朵,不用心看,还以为是一把把小伞呢!荷花有白有粉:粉的像一位美丽的少女,白的像一位白衣天使……
一天,我到公园玩。一跨进大门,我就被那一朵朵可爱笑脸似的荷花迷住了。*处一看,花蕊是一个莲藕,花瓣上有着一条条茎脉,看上去好若一丝丝头发,花杆呈墨绿色,从下到上,由深变浅。远远望去,满池塘的荷花、荷叶,就像碧波上荡着五颜六色的帆,美丽极了。可稍一晃眼,它又像少女们穿着花裙子向你招手。而叶子则像两只小手,上下舞动,又像手帕在空中随风舞动……
看着这满满一池荷花,我仿佛也成了其中一员:天上的白云姐姐向我述说着昨天晚上舞会的精彩一刻……,可不到一会,我又回到了现实,真有些不舍呀!
啊!荷花咀饮着露水的琼浆,聆听鸟儿的歌唱,合着青草的拍子起舞。它永远仰面朝天,不为看到它的幻想,而是为了看到世界太*!
我喜欢荷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更多的而是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
荷花的这种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
清晨,我在公园里散步。阳光透过树叶洒向地面,像一片片金色的元宝,我正欣赏着这一美景时,一阵清香钻入我的鼻孔,它不浓烈,若有若无,却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情不自禁地停住了脚步,四处张望,寻找香气的来源。忽然,我的眼睛定格在一片荷花池里。
只见河面上铺满了层层荷叶,远远望去像一张碧绿的地毯,微风吹过,荡起层层波浪。荷塘上有的荷花含苞待放,像一只粉色毛笔,直指苍穹。仿佛想把天空晕染成粉红色的,有的已经绽放,亭亭玉立、千姿百态。像刚出浴的少女。小鱼儿在水底自由自在的嬉戏打闹,突然打了个挺,溅起的水花落在荷叶上,想晶莹剔透的珍珠,荷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奉献 精神。它的根是 中国人爱吃的一道美食——莲藕。
它的果实——莲蓬,还可以入药,就像一个洗澡时的莲蓬头。可见它的全身都是宝。它毫不保留的把这奉献给人类。
再看行人,只要走到荷塘边,都会不由自主的停住脚步,有的依着栏杆静静欣赏,仿佛与荷花对白似得。有的连连称赞:“出淤泥而不染”或吟诵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有的则干脆掏出手机,“咔嚓,咔嚓”几下,希望能留住它的倩影。
一阵微风吹过,我仿佛也是其中的一朵莲花,正翩翩起舞呢。
荷花虽然没有桂花的芬芳,没有梅花的坚强,没有牡丹的富贵,可我仍然喜欢它。
每到盛夏六月,是荷花开放的季节。傍晚,我来到河边,远远的望见荷花,那一片片荷花好像在给我招手,它们好像在齐声说:“快过来,快过来。”
我走了过去,细细观察,那一朵朵荷花像一个桃子一样,粉红粉红的,有的已经开放了,像小孩粉嘟嘟的小脸一样;有的半开放,像一个快出生的婴儿一样;有的是花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荷叶像一个个绿色的盘子,衬托着荷花,让荷花不再单调。一阵微风轻轻吹过荷叶上的水珠,一会儿滚过来滚过去,像是在做早操。青蛙跳到荷叶上,在荷叶上静静的享受,蜻蜓一会儿点水,一会站在荷花上方,自由自在,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看着看着,我渐渐的入了迷,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变成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跟他们在风中起舞,在阳光下玩耍微笑……
荷花不但美而且它的作用可大了。荷叶能泡茶,具有减肥的效果,莲子心虽然哭但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我喜欢荷花,更喜欢它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
夏天,既是个烈日炎炎的季节,也是一个荷花完美绽放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你能感受到宋朝杨万里所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这种景象,也能感觉到荷花高尚的品质。
荷花池里美丽的荷花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每隔几片圆圆的荷叶,从中都会冒出一位或几位美丽的“花仙子”。花仙子们个个都散发清香,娇艳美丽、争奇斗艳,我仿佛听见她们说要比赛选美呢!
荷花们千姿百态,一朵朵都秀丽无比。有的像含情脉脉的少女,有的像风度翩翩的少年,有的像调皮可爱的小姑娘,有的像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忽然,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荷花,穿着粉色的衣裳,站在温暖的阳光里。一阵清凉的微风吹过,我就开始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也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观赏着风姿卓越的荷花。突然,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在脚下游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此时的景象真是太美了!圆圆的荷叶和清澈见底的池水成了花仙子们的“生活用具”了。圆圆的荷叶成了花仙子的椅子,清澈见底的池水成了花仙子明亮的大镜子。花仙子坐在椅子上,照着明亮的大镜子,正在 精心打扮。看样子要去参加选美比赛了呢!
荷花不但美丽而且坚贞不屈,与众不同。美丽的荷花,你不怕夏天的火热喧闹,不怕秋天的宁静哀伤,你在暴雨中昂着头,数着雨点。在狂风中扭动腰肢,翩翩起舞,与天对话,与地共眠,你是多么坚贞不屈呀!许多花都生长在美丽的大地上,而你——却生长在水中,是不是与众不同呢?
啊!美丽的荷花,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从不招摇。用自己高尚的品质,在诗意中流淌。
我爱荷花,爱的不仅仅是它美丽的外表,更爱它纯洁的内心及高尚的品质。
我去过莲花湖公园,虽然它没有西湖的音乐喷泉那么壮观,也没有万里长城那么蜿蜒盘旋,更没有蒙古包造型的独特,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星期六早上,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我随妈妈来到了莲花湖公园。一入大门,我就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心想:“咦,这是什么香味呀?”于是我顺着香味,走哇走,终于找到了香味的源头,原来是荷花开了。
“哇,真美啊!”我破口而出,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远远望去,荷花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挨挨挤挤地好像在说着悄悄话。它们姿态万千,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待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遮住了脸。有的只是开了几朵花瓣,还有的全部都盛开了,就像刚长成的少女,里面还露出一个金黄色的小莲蓬。
这时小青蛙也来凑热闹了,把荷叶当作了舞台,在上面唱歌。小水珠把荷叶当做了摇篮,在上面翻滚嬉戏。小鱼儿把荷叶当做了雨伞,用它遮风挡雨。忽然,“轰”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太阳公公不知跑哪去了,只有乌云密布。“啊,马上就要下大雨了。”于是我摘下了一片大荷叶当雨伞,赶紧找个地方躲雨,我刚找到一个亭子,雨就噼里啪啦的滴落下来了。
我站在亭子里,小雨点在滴滴嗒嗒地在湖面中跳舞,激起一阵阵涟漪,那里雾气缭绕,像个仙境一般。
过了不久,雨停了,这时吹来了一阵风,真使人神清气爽啊,雨中的莲花湖真美啊!
我看了看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我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莲花湖公园,大声说:“我下次一定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