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纸条的游戏 3
“哈哈,太搞笑了!”“我笑得肚子都疼了,哎哟,哎哟”……什么?你问我们在做什么,还差点就把大牙笑掉了。那我就告诉你吧,我们正在做一个小游戏——写纸条。
游戏规则很简单,全班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写时间、地点、人物、事情。老师把白纸片发到我们手里,班里的同学立刻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拿起了笔。不同的是,有的同学交头接耳,有的同学冥思苦想,有的不假思索地在纸上奋笔疾书。最有趣的是王皓宇,他写好纸条之后,用双手紧紧地捂着,好像生怕被别人抢了似的。“写什么好呢?”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了“樱桃小丸子”五个字。“就写这个吧!”“不行,没有吸引力,不新奇!”另一个声音说。“那就写孙悟空吧!”刚要下笔,头一抬,发现黑板上就写了这个,同学们肯定都能想到。要不就写“王母娘娘”。好,就这么定了。
期待已久的时刻来了,陈淑阳跳着走上了讲台拿到配对好的纸条,还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刚要读的时候,却“扑哧”一声笑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忍住笑读了起来:“今天早上,孙老师在王者峡谷里开飞船。”顿时全班同哄堂大笑。我说:“王者峡谷是虚拟的世界,孙老师啥时候变成虚拟人物,跑到王者峡谷里去了?”陈志远更是假装天真地问:“老师,你什么时候玩穿越啦?下次穿越别忘了带上我们呀!”这两句话一出口,班级里立刻又爆发出一阵地震级别的笑声,王义笑得瘫倒在了同桌的肩上,温馨也顾不得自己的淑女形象了,笑得流出了眼泪……
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大声地读着:“石磊在洗衣机里拿98k烤鸡腿。”这句话更引人发笑,对吧!好笑的句子,还有很多:“晚上,孙悟空去绝地海岛拿黄金AK47”“今天早上,孙老师在土堆里玩绝地求生。”……
这个游戏,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写作文,一定要合理搭配好人物、时间、地点和事情。否则就要闹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