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纸条的游戏 1
“哈哈!这是谁写的?好好玩呦!太搞笑了!”这是怎么啦?哦,原来是作文班的同学在玩“写纸条”游戏呢!
老师首先把我们分成了四个小组,并且发给每人一张纸条。接着对我们说:“游戏规则是:第一组写时间,第二组写人物,第三组写地点,第四组写干什么。自己好好想一想,我会从四个组里选四位同学,由他们来任意抽取纸条,看看能不能把四张纸条组成一句连贯的话。”
同学们有的眉头紧锁,有的会心一笑。大约一分钟后,老师说:“时间到了,请第一组把纸条放在第一个袋子里。”我们纷纷把纸条放了进去。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也放了进去。
老师首先选了陈世杰来抽纸条,陈世杰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讲台。从每个袋子里都抽取了一张纸条,笑着说:“二十三世纪,老师在咖啡厅里跳华尔兹。”说完,班级里哄堂大笑,连老师也忍不住笑了。
游戏还在进行中,你听,“一个夜晚,表哥在咖啡馆里边吃牛排,边走钢丝。”又一阵爆笑声传进了我的耳朵。看,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都不起来了,有的边拍桌子边笑,有的笑得直跺脚……
严正智拿到纸条时,合不拢嘴,说:“一个夜晚,老师在咖啡厅打扫卫生。”说完,班级里炸开了锅,有的同学都笑疯了,还有的同学捂着肚子说:“笑死我了,笑死我了。”整个班级欢声一片。
真是小纸条,大乐趣啊!这个游戏不仅带给我们乐趣,还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在写作文时,一定要合理搭配好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否则就会闹笑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