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都好,可就有一点不好,就是爱打牌。要是闲着没事,你每天都要打上好几个小时的牌,不用看别的,只要闻到你身上的烟味,我和妈妈就可以断定你准是又和那几个“狐朋狗友”去搓麻将、去打牌了。
记得前几天晚上,我去补*,说好8:30你来接我回家,可是你却迟了20多分钟才来接我,起先我以为你有什么要紧事在办,可是后来才知道你为了多打会牌,才忘了来接我,当时我可生气了。虽然我知道,也许我说出了自己的不满,你肯定又会吹胡子瞪眼地斥责我了,“来接你了么也不错了,还这么多事情。”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少打会牌,多陪陪我和妈妈。
但这几天,你似乎把打牌当成了不可缺少的事情,竟把那些打牌的叔叔叫到了自家的小屋里,约好晚上一起在那儿打牌。爸爸,你知道吗?你把他们叫到家里打牌,而且打到深更半夜,不仅周围的邻居休息会受到影响,而且对你们自己的健康也会有害处。
还有,既然你们要打牌,妈妈也同意了,你们就该把那些纸杯和瓜子壳、烟蒂之类的垃圾弄干净,每次早上,妈妈下楼总要替你们打扫干净。看到这种情况,我总是气不打一处来,想说你又说不出口。
看着你那疲惫的样子,我真想告诉你,爸爸,请你别再打牌了,打牌只能图个乐趣,不可能永远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请你远离那些牌,多来陪陪我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