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眼间,童年快离我远去了。可那件事仍记忆犹新。
那是上学期的一节作文课,苏老师要讲发言稿。老师先念写的好的同学名单,我认真地听,有我的名字,我放心了。接下来,苏老师要讲一讲作文。先拿的张琪的作文。她写的是竞选大队委,他写的好的原因是:亮出自己的优点,当选上大队委有什么措施。接着老师又拿了一本,是我的。苏老师说,我这篇作文也能推精品。这篇“在母亲节上的发言”,好的地方是:排比句运用得好,注意了句式的变化。其次是深挚的感情,而且,排比句更能显出这感情。我很高兴,我的这篇作文是第一篇精品。下课后,我和刘春铃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刘春铃还让我加油,争取写出更好的作品。我还跟王春晓分享,王春晓鼓励我,更上一层楼。我还跟爸爸,妈妈分享。爸爸听了以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觉得很欣慰。妈妈听了以后,抚摸我的头,看着我。好像在说:“我为有这个女儿感到骄傲。”最后,我还跟宁夏的小伙伴分享。在给他们的信中提到了关于,还有我的作文成为精品。我相信他们一定会为我高兴,为我骄傲。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写好作文,继续努力。
一定要好好学*,天天向上!!冲向新一个高峰!
与人分享喜与忧,不但会得到快乐,也会使忧愁减半,我就亲身体会过与别人分享而得到的快乐。
记得那一次,学校开展“三笔一画”的比赛,我参加了毛笔字、钢笔、绘画比赛。刚开始,我还以为最起码每样只会得二等奖,但出乎意料,我每样都得了一等奖,并取得了下一次的比赛权。我一听,高兴极了,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的同桌,我的同桌听了这个消息也为我高兴。听姑姑说,第二轮的作品要展出。于是,我把字、画认认真真地写、画了一遍,果然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我又一次的把喜讯告诉同桌时,同桌也乐了,我也十分开心:“与别人分享真的会得到两份快乐呀!”
还有一次,那是上一个暑假的事情了,那年暑假我有幸去了一次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北京。北京不愧为中国的首都,宏伟壮观的故宫、颐和园、天坛,还有万里长城都让人难以忘怀。从北京回来后,我把我的所见所闻都告诉了妹妹,妹妹听得可入迷了,我也感到高兴。
与别人分享是一种快乐,与别人分享快乐,更是一种快乐。
有人说“财富是那些数不尽的金银财宝。” 而在我心中,拥有的最大财富应该是“爱”,特别是父母给予我的浓浓的爱。
每天早上,当我背着书包走出家门,母亲总不会忘叮咛:“走路是要小心,靠边上走” 、“过马路时要左右看一看”、“在学校要努力”;晚上临睡前,父母总是一句“盖好被子,别着凉了”;每次考试前,母亲那柔柔的话语“不要紧张,仔细认真就行了”;……听得我耳朵都快长茧了,但当我仔细回味那些“唠叨”后,我发现这时时的提醒饱含关切之情,这无疑就是我的“财富”。
放学回来,父母早已为我准备好香喷喷的米饭,让人垂涎的可口菜肴,他们总是微笑地看着我狼吞虎咽。每次瞥见父母此刻的笑脸,我体会到了幸福,也读懂了他们脸上写着的爱。这份爱自然也是我的“财富”。
因为有爱,父母总不厌其烦地千叮万嘱;因为懂爱,我不再觉得父母啰嗦而心情格外放松。在父母一次次的嘱咐声中,在父母额前新添的一缕缕皱纹中,在父母里黑发里冒出的一丝白发中,我一次次明白了爱是属于我的真正的财富。我觉的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是最“富裕”的人!
分享,是一个多么浅显、多么深懊的词,仅仅是一起享受吗?
中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或许你认为夏天每一个中午的太阳都是这样的,但我要告诉你,今天正午的太阳与重不同,她放射出的七色光里,蕴涵着太多说不出的情感。
我静静地坐在操场上,手环抱着膝,耳朵里插着耳机,呆呆地目视着前方。这是我在母校的最后一个中午了,是我在这操场上留下最后一个脚印了。我看看周围快乐奔跑的同学们,嘴里不禁微微上扬。一个身体在我身边坐下,是同桌。她斜着头,看着我,说:“要毕业了,回头想一想,自己在母校,也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呢!”我摘下一个耳机,塞到同桌的耳朵里,此时美妙的音乐都流动到我们的耳朵里,惬意、美妙。这应该是分享吧!
一条小小的线就这样将两个人的心连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回忆往事,不时呵呵地傻笑,原来我们在这里留下了那么多美好而精彩的瞬间啊!我们共同诉说几年的酸甜苦辣,猛然发觉自己曾做的是如此幼稚可笑。我想,在这要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做的最有意义的,就是分享吧!我懂了分享,我在和他人分享过去的点点滴滴,分享快乐回忆。
分享单单是一起享受吗?我觉得它蕴涵了更多友谊,更多快乐,更多精彩,更多感情。没有分享、友谊不会深;没有分享、快乐不会真;没有分享、精彩不会多……分享,需要我们漫漫体会、理解。
我说:或许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对一些大起大落无动于衷,却被那些偶尔飘来的,带着淡淡清香的问候,感动得泪眼婆娑。
你说:这就是生活给我们的砥砺。路再苦再难,也不能把命运随意搁浅。
我说:只是偶尔,还会伤感,还会有落寞和惆怅,常常无助地望着天空发呆,常常让思绪,飘得很远。
你说:我想借你一双翅膀,带着你一起飞翔;我想给你一点力量,让天空,不再只是向往。
我说:从现在起,我将试着不再忧伤,我要给自己一个希望。
你说:这是一个新的开端,梳理你的羽翼吧,从这里——开始飞翔!
我说:好吧。即使流星划过的夜空,只是岁月风中的痕迹,我也要试着抓住,这瞬间的美丽。
你说:放飞心灵,漫漫长路会有许多风景,我会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伴你这一程。
我说:天空只是我的一个梦想,即使飞得再高,也飞不出,一份牵挂。
你说:未来的路还很长,飞向广阔的天宇,你会看到,一路阳光。
我说:只希望,这一路上有你,再美丽的故事,也要与你分享。
于是,我们感动,不是因为孤单,而是因为心底,一丝默契和一丝挂牵……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修来了今生的一次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