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她只有付出,没有索取。记得我小时候,有一天下着大雨,我睡在沙发上很不舒服。于是我就告诉了妈妈,妈妈跟邻居家借来体温表给我一量,吓着了妈妈一跳。
“啊,39°!这怎么行。”当时爸爸不在家,邻居家也已睡觉了,妈妈二话没说,拿取一把雨伞,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在去医院的半路上,雨越下越大,妈妈总是叫我把雨伞往后打。她只顾雨淋到我,加重病情。就这样,妈妈背着我一直跑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妈妈把我轻轻地放在病床上,就赶紧去叫医生。医生来看后对妈妈说:“她只是感冒了,没什么大碍,您不用太着急,打打点滴就好了。”医生很快就给我吊针,妈妈一步不离地守候在我的床边,时不时地安慰我,抚摸我的额头。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的前半身都湿透了,背后也湿得差不多了,是雨水还是被我出的汗水,我也说不清,总之已经成了落汤鸡。看着这情景,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我看看妈妈,她的眼眶也浸满了泪水。这时妈妈问我想吃什么?我去买给你。在这个时候,我怎么能让妈妈再去买吃的呢?所以,我就说什么也不想吃。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针水滴完了,这时已经是午夜1点多钟了。我俩走出医院大门一看,外面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什么也看不清。妈妈只好跟医生借了一把手电筒,借着微弱的光慢慢地摸着路回到了家。回到家,妈妈对我说:“我的好女儿,你先好好地睡个觉吧,等明天醒来,你的病就好了。”我“唉”的应了以后,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的病果然好多了,妈妈也把早饭做好了,都是我喜欢吃的。吃饱饭以后,妈妈倒开水给我,让我吃药。这一天,妈妈什么事也不让我做,我简直成了世界上最有福气的小公主。但是,妈妈切很忙,她的身体一天比一天憔悴,她为了我再忙也一声不吭,默默承受。
我一天比一天长大,看着妈妈一年比一年老去得背影,我怎么不伤心难过呢?。
我有这样疼我、爱我的一个好妈妈,是我这一生的福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了以后,尽我所能好好报答父母亲的养育之恩,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