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于母爱[] 2
高楼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冷漠越来越多,而感动不会减少……仍记得妈妈的手在我的头上温柔地抚摸着。
记得有一天,在学校里,我和同学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了冲突,回到家中便将一肚子无处发泄的怒火发泄在了妈妈身上。
“你是不是不用我管了!”妈妈朝我喊着,“我每天为你付出那么多,你就把我当出气筒了!”我盯着妈妈,默不作声,心中很不痛快。
“上学那么辛苦,回家还要挨骂。”我心中的不服,很快表现出来,面对妈妈的批评,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脱口而出,“我不用你管!”
这句话像一根导火索点燃了藏在妈妈心中的炸弹,妈妈脸色一沉,抬起手来,啪的一声,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身上,我被打了个踉跄倒在了地上。不知是痛苦,还是委屈,我竟哭出声来。妈妈听到哭声,仿佛火上浇油一般更加的愤怒了。
夜晚里打骂声哭声交织在一起,深夜中,我抽咽着上了床,心中很是不服气,”凭什么打我,我做错了什么?我在学校里受气,在家还要挨打。“一晚上我几乎没有睡觉,而从妈妈的房间中一晚上也不时的传来叹气声。
自从那个晚上后,妈妈竟然真的不管我了,之前每次回家妈妈都要嘘寒问暖,如今只是冷淡的看一眼;之前每次考完试,妈妈都一直追问考得怎么样,如今却一句也不说;之前我一受伤,她就会细致入微地照顾我,如今却默默走开。我顿时感觉到我的生命中缺少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十几天过去了,妈妈竟从来没管过我一下,甚至连话都没说,爸爸只好代替妈妈的工作。有一天我忘记作业了,无奈之下只好去向爸爸要手机给同学打电话,而爸爸告诉我作业,我觉得不可思议,爸爸怎么会知道呢?
终于有一天,我悄悄地拿出了爸爸的手机,看见妈妈这么多天给爸爸发的信息:对我的问候,问我的学*,这一条条用爱编织成的语言让我忘记了所有对妈妈的不满,想到争吵那天晚上妈妈一整夜的叹息,我哭了,等妈妈一回来就去找妈妈认错……
高楼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冷漠越来越多,而母爱永远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