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鱼。
我遇见这条鱼是在出去玩的时候,我在鱼塘里一下子捞了三条,姐姐捞了两条,在路上姐姐的鱼死了一条,我的鱼死了两条,我为了不让它死,花费了很多心思,总算到了家。
认识它的时候是在放鱼食的时候,我先把鱼食放到水面,姐姐也把鱼食放到水面,我捞的那条鱼像箭似的冲来,生怕被人抢了,大鱼(姐姐捞的鱼)也向我的鱼食冲来,大鱼的速度比小鱼快,就把鱼食吃掉了,这时小鱼愤怒地追大鱼,大鱼也跑了起来,小鱼好像在说:“把鱼食吐出来,那个鱼食是我主人的,你不能吃。我被小鱼追大鱼的情景迷住了。经过好多天的观察,我了解了小鱼,它就是很勇敢,和它交往的这几天我快乐多了,虽然要给小鱼换水放食,但是我还是乐此不疲。
它现在很听话了,我只要我手指放在水面上方,移动手指它也跟着移动,我开心的时候手指在水面上飞舞,小鱼在水面上喝彩。
我家客厅里有一个很大的鱼缸里面养着六条鹦鹉鱼,我非常喜欢这几条鹦鹉鱼,鹦鹉鱼长的非常小这有巴掌那么大,很是可爱。它们胖嘟嘟的,尤其是肚皮,有点“大腹便便”的感觉。两个小腮帮也鼓鼓的,好像孩子的小嘴儿里塞满了糖果一样,嘴向前撅着,似乎在吹口哨,又好像在笑,像两个小弥勒,它们的尾巴看上去非常薄,但是很有劲,支撑整个身体的重任就是尾巴担负着。
每次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鹦鹉鱼喂可口的鱼食,每当我吧鱼食洒在水面上时鹦鹉鱼都会活蹦乱跳的游过来抢美味的鱼食,你争我抢谁也不让谁,你看谁力气大就能抢到美味的鱼食,看,这条的力气最大的鹦鹉鱼,可真胖呀!它那庞大的身躯一挤就占了好大一块空间,它的尾巴还不停地摇摆着,溅起了许多的水花。它张开大嘴,“嘟嘟嘟”地就吃了许多美味的鱼食,边吃的时候还边横冲直撞,使得其它的鱼无法接*。哼,这家伙真霸道他一向的是自己吃饱了不管别的小鱼,你看,小鱼也不示弱,当这个霸道的家伙看不见时,别的小鱼就会游过来偷偷掉一块鱼食,到鱼缸的一角藏起来吃,不过有时那条霸道的鱼也会看到就奋力追赶,不让小鱼吃,我看到他这个样我就非常生气拿着渔网挡住他和他说:“做人不能这样霸道,你们都是好朋友应该互相爱护!”这时他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瞪着眼看着我,好像是在对我说:“我错了,我应该和好朋友团结一心。”
从这以后我再喂鱼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我心里非常高兴,我非常喜欢他们。
我们家有一只神仙鱼。它有三角形的身体,还有一个斗形的嘴巴,两条长长的须挂在它的嘴巴下面,可爱极了!
神仙鱼很贪吃。每次爸爸给它喂食,我都会兴高采烈地跑去看。只见爸爸勺了一勺鱼食,倒进了鱼缸。神仙鱼立马游了过来。它们争先恐后、狼吞虎咽地吃着鱼食。一只神仙鱼先盯着鱼食,再一个加速,吃到了鱼食。记得有一次,有一只神仙鱼似乎太饿了,就把一小段的金鱼藻给吃下去了,过了一会儿,神仙鱼可能觉得不好吃吧,把金鱼藻又吐了出来。
我们家的神仙鱼一天要喂两次鱼食。
神仙鱼很胆小。当我轻轻碰一下鱼缸时,它就会吓一大跳,迅速游向一个角落,有时把水都搅了出来,接着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地。爸爸说:“神仙鱼很胆小,看它时要安静。”
我觉得我家的神仙鱼很可爱。
“亡国鱼”
“咳咳咳……”
“啊----欠,啊欠…..”
“悠悠河”中的小鱼们生病了,咳嗽、感冒、发烧等等多种病症,还有的得了“非典”抢救无效死去了。那河里医院啊被挤得人山人海的,医务人员、药物都非常紧缺。各处人心惶惶,今天过去了,不知明天如何。鱼总统感到再这样下去,“悠悠河”会变成“忧忧河”了。于是鱼总统便召集河内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最后河内领导统一决定----卖河!
“此河要卖,欢迎洽谈!”
“悠悠河要卖,欢迎洽谈!”
一连几天,“悠悠河”的居民-----小鱼儿们用啦叭、报纸进行宣传广告。河边的居民不免议论纷纷的“这些鱼儿怎么啦?要出售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悠悠河”那清清的甜甜的水呀,可以做矿泉水、可以美容、可以养身、可以开发旅游…..拍卖那天,河岸边人山人海,有带着投资心理的商家、有看热闹、有特邀佳宾、有水质鉴定师等等。
“咦,这是悠悠河吗?一点也不清。”爱美的孔雀说。
“看,都有颜色了,黄色、绿色…….”眼疾的小免子说。
“这么脏,看还漂着许多塑料袋,是悠悠河嘛?”想做生意的狐狸说。
“看啊,还有破衣服、旧家具…….”那么稳重的斑马也忍不住了。
“啊!”一阵风吹来,那么恶心!动物们都捂住了鼻子。
“各位女士先生们,今天邀请到大家,实在非常难得,大家都曾知道昔日的悠悠河清澈美丽,现在大家都看到这个样子,大家说说该怎么办才能拯救我们,才能拯救我们的悠悠河?”外交官鲤鱼声音洪响,言词诚切。
“是呀是呀”大家又议论开了。
“都是你,将家里的垃圾废物不断地倒向河里。”鸭妈妈指着鸡、羊说。
“都是你,要办厂呀,将厂里的污水不经处理不分昼夜地排入河里。”许多动物转向狐狸、大象。
“还有你们,为了田里多生产滥施化肥农药,许多的化肥农药被雨水冲入河里。”大家指着山羊、黄牛。
……
“原来,我们大家都有错,怎么办呢?”
天色已晚,动物们带着沉重的心情往回家走。
我家养着三条鹦鹉鱼,它们通体粉红,身子圆滚滚的,长着嘟嘟嘴,可爱至极。
每当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总是会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好像在说:“我帅帅的小主人快给我们吃的吧!”这时只要我在鱼缸前来回地走动,它们就会迅速地摆动尾巴,紧紧地跟着我来回游动,生怕我拿着他们的食物走开似的。看到它们那机灵可爱的样子,我不由自主地咧开嘴笑着把鱼食撒在鱼缸里。鹦鹉鱼就飞快地游到水面,尽量张开它那圆嘟嘟的小嘴,把食物吞进嘴里马上又游回水底。你可不要以为它去美餐了,这不没两秒它又返回了水面继续吞食着其它食物,直到把小嘴撑得圆鼓鼓的,它还在吞,实在吞不下了它又会把食物吐出一个来,这时它才会在水底停留,快速地张合着它的小嘴,让食物快一点变软,好美美得吃上一顿,此时如果细细地倾听,还会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那贪吃的鹦鹉鱼在咀嚼食物呢!
当夜深人静屋里没有灯光时,鹦鹉鱼们也会进入甜蜜的梦乡。它们睡觉的时候会睁着眼睛,那圆嘟嘟的小嘴像是张着没有动,可鱼鳃在慢慢的开合,这让我知道它在有节奏的呼吸,与此同时它们会在周身织一张薄薄的白色的网,把自己保护起来,好像在提醒别人不要碰我呦,我有防护膜。到了早上的时候,鹦鹉鱼也会像人一样醒来,他们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慢慢的游动,好像在做早操似的,过了一会鹦鹉鱼身上的网就掉了,它们也又适应了环境,开始快乐的游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