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_ 1
我的朋友数不胜数,其中有一些好朋友它们非同一般,那就是我可爱的动物朋友。
我的朋友小金鱼。它身披一件红色大衣,闪闪发光。它的尾巴就像一把火红的小扇子,在水中摇摆。最独特的就是它的眼睛了,一双圆鼓鼓的大眼睛,它游来游去像一位称职的警察在巡逻,真可爱。一天晚上,我拿着鱼食,悄悄地走到鱼缸旁,仔细一看,小金鱼怎么睁着眼睛睡觉呢?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着说:“哎,你真是一个井底之蛙呀,其实金鱼的眼皮很薄,即使闭着,我们也觉察不出来,所以看上去是睁着眼睛睡觉的。”我恍然大悟,便开心地睡觉去了。
我的朋友可不止小金鱼,还有小蜗牛呢!一阵倾盆大雨过后,我来到草地上,发现了一个小精灵---蜗牛。于是我好奇地观察起来,轻轻地拿起一个小树枝,碰了碰蜗牛的触角,它立刻钻进了它的“家”,这个蜗牛真是一个胆小鬼呀!不一会儿,它伸展开自己肥胖的身体,慢吞吞地爬起来,我又仔细地观察起来,呀!它怎么没有脚呢?这个问题让我迷惑不解,跑回家问爸爸:“爸爸,蜗牛为什么没有脚呢?”面对我期盼的眼神,爸爸说:“蜗牛是软体动物,是靠腹部行动的。”
小动物的世界妙趣横生,我要跟小动物做朋友,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发现更多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