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_ 2
外公外婆家养了一只金毛犬,我每次去外婆家和金毛玩得不亦乐乎。
金毛体形偏大。在阳光的照射下皮毛呈现金黄色。如丝绸般顺滑,又像是穿了一件金色铠甲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两颗又黑又亮的大眼珠炯炯有神。当它奔跑时,两只耳朵像扇子一样呼扇呼扇的。每次我去和它玩,它总是热情洋溢地摇着毛茸茸的尾巴欢迎我,仿佛是久别重逢的老友。金毛步态优雅高傲,好像是一位从容不迫的翩翩绅土,而且它性情温顺, 每次抚摸它。总是静静地低着头,尽情地享受着爱抚。
有的时候,金毛又尽显猎犬英雄本色。 有一次我把一个小球奋力扔出去,它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快地冲了出去,猛地一跃,宛如一道闪电 用嘴稳稳地接住球,晃着脑袋,摇着尾巴得意洋洋地跑到我跟前看着我,好像在说:“你看我的技术高超吗?”金毛还有一个绝活:吃火腿肠。我把火腿肠掰成小块扔过去,金毛坐在原地用嘴巴接,仿佛是一位成熟老练、多才多艺的杂技演员。
通过查阅资料,我还知道了金毛犬通过训练以后还可以作为导盲大,带领盲人安全地走路当遇到障碍和需要拐弯时, 会引导主人停下以免发生危险。狗是我们人类最忠实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