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玉环,玉环有许多特产,但更有名的是文旦。
春天,文旦花开了,一朵朵小花簇拥在一起,像一朵朵洁白的棉花,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走进文旦园,朵朵花儿都吸引着我,散发着无比的芳香,许多勤劳的小蜜蜂和蝴蝶都赶来了,它们这里采采,那里采采, 还时不时地挤在一块儿,好像在争先恐后地不让对方赢得胜利。文旦的叶子是上大下小的,与其它的叶子不一样的。
夏天到了,美丽的花儿凋谢了,一个个小青果呈现在我的眼前,它静静地躺在了绿叶底下,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
秋天,文旦成熟了,圆圆的金黄色文旦在枝头,像一盏盏大灯笼,又像一个个胖娃娃 ,有的沉甸甸地垂下来;有的却大摇大摆的坐在枝头,得意的摇摆着身子,向我们炫耀。
文旦的外表虽然有一些疙瘩,但是,摸上去还是比较光滑。文旦真叫人垂涎欲滴。我剥开它的外皮,看见了那又白又厚的内皮,再剥,那晶莹剔透的果肉立刻呈现在我眼前。那一块块文旦肉,就像一个个小朋友挤在一起,开“音乐会”呢!我禁不住拿了一小块,啊,真好吃。这文旦肉一进嘴里,咬一下,里面的汁水就喷发出来,不一会儿,我满嘴就都是果汁了。
要是这时候你到我们这儿来,热情好客的玉环人,准会摘下最沉的文旦,让你吃个够!
我家乡的文旦既沉,又甜,非常有名。
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文旦。
我的家乡在玉环,这里物产丰富,尤其是我们家乡的文旦。
春天,文旦花开了,一簇簇洁白的文旦花跟雪花的颜色差不多,走进文旦园,一阵芬芳的香味迎面扑来。
夏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文旦的叶子绿得发亮,文旦叶一大一小象一个个葫芦,洁白的文旦花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小青果,象一个个小朋友躲在绿叶底下捉迷藏。
金秋时节,文旦终于成熟了。文旦的身子圆圆的,黄黄的,像一个个胖娃娃在一起玩耍。我摘下文旦闻了闻,一阵芬芳的香味扑鼻而来。文旦在我的手中感觉有点生沉。我摸了摸文旦,文旦的表面上有一些小颗粒,可是,还是挺光滑的,我剥开一层皮,就好像剥开了它的“外衣”,它还有一件“内衣”。我又剥开一层皮,一片片晶莹的果肉便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咬了一口文旦,肉嫩多汁,“真甜啊!”
我心想:“怪不得我们家乡的文旦闻名中外。”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文旦!
玉环楚门有个地方叫楚门北塘文旦园,那里出产水果,海鲜。到了九十月份,人们最喜爱的文旦成熟了。
文旦种在山坡上,那里土地肥沃。夏天,枝叶茂盛的文旦树撑开了一把绿绒大伞。到了立秋时节,文旦像一个个圆鼓鼓的大皮球,又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娃娃挺着大肚皮,一阵风吹来摇头晃脑,可爱极了。要是这时候你到楚门去,热情好客的楚门人,准会摘下最大最甜的文旦,让你吃个够。
剥开一个文旦金灿灿的外衣,就露出一件白色衬衣,在剥掉一件薄薄的轻纱,就露出了晶莹剔透的果肉,让人直流口水。文旦不仅好吃,还有药用价值。听说科学家从文旦里提取出当今世上最酸的柠檬苦素,具有防癌、治癌作用。
玉环不但风景优美,还出产水果,海鲜,玉环真是一颗“东海明珠”。
我的家乡在玉环,这里物产丰富,山清水秀,景色优美。这里盛金灿灿又美味的文旦。
开春时节,文旦树开始抽出新的叶子,嫩黄嫩黄的,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娇艳,像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阳春三月,文旦长出花苞,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沉睡的小宝宝;有的展开一两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欣然怒放,像一名舞蹈的少年,它那黄黄的花蕊散发出浓浓的香味。
盛夏时节,婀娜多姿的花开始慢慢凋谢了。从花凋谢到慢慢地长出青色的小文旦,像一个指头大小的灯笼。小文旦长得非常快,之前还是一个“乒乓球”,几周之后就变成排球差不多大了。别看它的个头非常大,可是这时它还没有成熟,如果你咬上一口,准会酸得满地找牙,连香蕉都咬不动。
八月中秋,文旦成熟了,由之前的青色变得黄灿灿。沉甸甸的跟一个个金色的大皮球似的。文旦远看很光滑,*看却很粗糙。剥开文旦皮,果实像一把把梳子,晶莹剔透,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美味极了!
文旦不仅好吃,还能净化空气,让空气变得更清新,可以泡茶,止咳化痰,还可以驱蚊……总之,文旦的全身都是宝。
文旦的外皮特别厚,像穿了很厚的棉衣,可以储存三个月左右,被人们称为“天然水果罐头”。
这就是我家乡的物产文旦,是不是感觉很好吃?欢迎你来品尝!
我尝过新疆的蜜枣,黄岩的蜜桔,还有仙居的杨梅,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玉环的文旦。
开春时节,文旦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阳春三月,文旦花在嫩绿的枝头上探出了小脑袋,像一片片小雪花,可爱极了!它们有的像一根剥开的香蕉,有的像一小粒糖果,白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漂亮极了。
盛夏时节,文旦花凋谢了,一个个小文旦从花蕊里跑出来,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它们一个个如蚕豆大小,都穿着一件嫩绿色的外套。没过几天,小文旦们长成了拳头大小;又过几天,就有皮球大小,一个个圆滚滚胖呼呼的;一段时间后,文旦长成了西瓜样大。别看它个头大,其实还没成熟,很酸的。
八月中秋,文旦由青变黄,一个个沉甸甸黄灿灿的,像在和人们炫耀自己的美,剥开文旦,它的果实像一把把扇子一样,晶莹剔透,香甜可口。
这就是我家乡的文旦,也是我最爱吃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