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启示作文(扩展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个小男孩的妈妈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奖励了他一根大香蕉。他拿着香蕉,和他的朋友们快乐地玩耍。路上他看着黄灿灿的香蕉,觉得很甜。他太贪吃了,忍不住吃了起来。小男孩吃完香蕉,把香蕉皮扔在垃圾桶旁边,边走边愉快地回味着香喷喷的香蕉。
走着走着,他看见一个清洁工叔叔在拼命地扫街,顶着太阳。看着清洁工的叔叔大汗淋漓,小男孩想起自己不小心扔的香蕉皮,脸不自觉的红了。于是,他急忙跑回来,找到了丢失的香蕉皮,高兴地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小男孩很高兴自己做错了,能及时改正!
有一次,带我去买水果,等到了水果市场,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黄黄的香蕉。
它像弯弯的月牙,摸起来滑滑的,我就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串。
等到家以后,我把香蕉拿了出来,我把它的皮扒开,只听咔嚓一声,香蕉皮就掉了下来。闻起来的味道香香的,吃起来更是好吃极了!
我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都在吃早餐,手里端来一盘子黄黄的东西,我惊奇地问:“,这是什么啊?”老师说:“这是香蕉,很好吃的哦!”老师把香蕉给了我们每人一个。我把吃完的香蕉皮丢在了地上,一个准备把他吃完的香蕉皮交给老师,但是却踩在我丢的香蕉皮上,摔倒了。我看见就哈哈大笑说:“你可真笨,踩到我丢的香蕉皮上了。”老师看到说:“你不能这样乱丢垃圾,知道吗?”我顿时脸红了,对那个说了对不起。
小们,千万别像我一样乱丢香蕉皮哦!
弯弯儿不是镰刀,翘翘不是牛角,一旦抓它在手,撕开脸皮就咬。你猜猜看它是什么?告诉你吧,这就是我爱吃的香蕉。
一提到香蕉,我口水就流出来了。我拿出一把香蕉。它像一张巨大的手掌,又像小鸟金黄色的翅膀。我从月牙里面拿出了一根香蕉,它像一只小船。又像天上弯弯的月亮。摸摸它、滑滑的、闻闻它,那阵阵的香味。很想吃一口。于是我轻轻拨开香蕉皮。那乳白色的果肉真诱人呀!
我咬了一口,它甜甜的。软软的。滑滑的、我忍不住。还想再咬一口,香蕉真是越吃越好吃。
香蕉不但好吃,而且还有很多功效,可以润肠道,治消化不良,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
你瞧。香蕉浑身上下是宝。真是让人喜爱啊!
在我的面前摆放着一根香蕉,它的颜色是黄色的,透着淡淡的绿,好像沙漠中的点点绿洲。它的样子弯弯的,好像是夜晚的月亮,它摸上去凉凉的,又很光滑,好像是用玉打造成的。
它很沉静的,一阵风吹来,它依然纹丝不动,好像一位军人坚定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剥去它那黄中透绿的“外衣”,立即露出了白嫩嫩的果肉,果肉的颜色是奶白色的,远看像牛奶的颜色,*看像儿童乳牙的颜色。
香蕉的外形是弯弯的,颜色是奶白色的,所以看起来好像是大象的牙齿。
我忍不住在上面咬了一口,甜滋滋的,味道好像棒棒糖的味道。它软软的,好像要跟天上的云朵赛一赛。我一口气吃完了整个香蕉,味道真好。
我爱香蕉。
孩子们,水果王国第二名是香蕉。
幼儿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香蕉。我开始仔细观察。它的形状是弯曲的,像一艘弯曲的船,摸起来很滑,颜色像金黄色的花一样黄。我可以用“哧”的一声打碎它。它闻起来很甜,尝起来也很甜。
我在睡觉的时候,突然听到冰箱里有声音。冰箱里的橘子说:“看我细皮嫩肉的,主人需要的营养全在我身上。”西瓜说:“什么,秋天吃我,清凉,吃我最好。”香蕉说:“你说的不对。看我多厉害。我的小主人每天回家都要打开冰箱吃我。”它们越吵,声音就越大。我打开冰箱告诉他们:“你们都有自己的营养,你们的营养能让我健康成长。为了让我一天天长高。”他们听着,羞愧地低下了头。
孩子们,虽然香蕉没有桃子营养丰富,但香蕉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好处!
今天吃了香蕉,是爸爸给我买的。虽然很小,但我学到了一个道理。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中午放学,爸爸来接我。路过水果摊,让爸爸给我买香蕉。爸爸:“太冷了,吃了会拉肚子。”我不想。我一再恳求父亲。父亲被我闹了,最后给我买了一袋香蕉。然后我拿起香蕉吃了。我先小心翼翼地把皮剥掉,然后吃了。吃完后,我把香蕉皮扔来扔去。爸爸说:“你不能扔掉水果和皮,你必须保护环境。”听了爸爸的话,我赶紧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爸爸夸我懂事。
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的家乡在普宁,我爱家乡的香蕉。
春天和三月,细雨如丝。在田野里,在山脚下,在院子里,在路边,在房子的前门后面,满山的香蕉树在雨中欢笑。香蕉树的茎是圆的,像黄绿色的柱子。只要用刀放下结果的香蕉树,切口就是同心圆。香蕉叶深绿色,最大的一米长,两英尺宽。
一般来说,香蕉树长到两米多高就长出芽来,芽开了,很多小香蕉就长出来了。
几个月后,香蕉树上长满了一串香蕉,每根都有几十磅重。香蕉熟了,人们从树上切下一串香蕉,然后切成捆,用熏香熏制。每一根香蕉都像一轮新月。未熟的香蕉是绿色的,又硬又苦,熟透的香蕉是绿色的,又黄,剥下来露出米色可爱的果肉。肉质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深受**和儿童的喜爱。
我喜爱的水果有很多,有晶莹透明的蟠桃、有酸里透甜的龙眼、有水汪汪的西瓜、有疙瘩极多的菠萝……
但我却最喜爱香甜可口的香蕉。香蕉的形状是弯弯的,像天上的月牙儿,像在海面上正在移动的小船……可爱极了!香蕉的外表是黄色的,身上还有一颗颗黑色的斑点。你可别小看这黑色的斑点哦,这可是香蕉成熟的标志呢!香蕉不但外形可爱,还非常地好吃!你先把香蕉的皮剥开,一阵浓浓的香味就会向你扑鼻而来,然后你会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随后你一定会爱上它,就一直吃个不停。你们知道吗?香蕉还可以用来美容呢。香蕉不但可以润喉咙,还可以美容。有一次,妈妈从市场买回了香蕉和蜂蜜。她先把香蕉捏成香蕉泥,然后和蜂蜜一起搅拌,最后把它涂在脸上。过了十几分钟,妈妈就去把脸洗干净,就发现,妈妈的脸非常的光滑,非常的白,显得非常的年轻、漂亮。
我爱吃香蕉,它就像一只月亮船,慢慢地驶入我的美食坊。
几个兄弟一个样,弯弯身子软心肠。看看个个像弯月,吃在嘴里甜又香。这是什么呢?没错,就是香蕉。下面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今天,妈妈买回来了一斤香蕉。我从卧室走出来,立马就闻到了香味,发现了这么多香蕉,我高兴得跳来跳去。
香蕉外面是黄色的,里面是白色的。*看他像是一个船,远看像月亮,我闻了闻,它的气味是香喷喷的。
我摸了一下,它的外皮滑溜溜的,勾引着我,口水都飞流直下三千尺了呢!
剥开薄薄的外皮,变露出乳白色的果肉来,这果肉看上去就像一个胖娃娃,可爱极了。我本来想吻它一下,谁知却忍不住狠狠地咬了它一口……我含了一会儿,终于嚼了起来,啊,真香呀!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我喜欢的水果,有西瓜、橙子……但我最喜欢的要算香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