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小兔乖乖一蹦一跳地拎着篮子来到茂密的树林里采蘑菇,看着满地的鲜嫩蘑菇乖乖笑得咧开了嘴,它赶紧专心致志地采起蘑菇来。
突然,它听到身后有可怕的吼叫声,转头一看,天哪!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老虎正向它扑过来。乖乖吓得把篮子一扔撒腿就跑。它边跑边喊:“救命!救命!谁来救救我啊!”正在树林里散步的大象伯伯听到了喊叫声,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它对乖乖说:“小兔子,快,快跳到我背上来。”乖乖纵身跳上了大象伯伯的背,后面的老虎眼巴巴地看着到嘴的食物被比它高大的大象给救了,非常生气,但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小兔乖乖非常感谢大象伯伯的救命之恩,它采了一篮子的蘑菇送给大象伯伯。
谁更毒
一天上午,一只饥肠辘辘的花皮蛛在一户人家的地板上走着,她叫花花。这时,一只公牛蚁出现在拐角处,花花急忙喷出毒丝,想抓住公牛蚁。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公牛蚁一头撞在了一根蛛丝上,那蛛丝就是大名鼎鼎的南方黑寡妇蜘蛛——小黑的蛛丝。可花花是刚搬来的,还没听过小黑的大名。小黑走过去把公牛蚁吃了。花花不愿看到自己到手的猎物被别人吃掉,就朝小黑大喊:“喂!上面的!”“嗯?怎么了?”小黑吓了一跳,回头看了看,说。“你偷了我的猎物!”花花说,“我要你赔!”“我可没法陪,”小黑说,“你要是再朝我嚷嚷,我就毒死你。”“就你那小毒牙还想毒死我?不可能!”花花说。“什么?”小黑气呼呼地说,“你的意思是……”“行了行了!别啰嗦了!你嘴上说可不行,有本事公公正正地比赛!”花花说。小黑“哼”了一声,说:“比就比,谁怕谁呀!”
她们盯上了啄木鸟的蛋,因为蛋中毒后会发紫。
她们爬上阳台,找到蛋后抱起来就啃。啄木鸟发现后,气得火冒三丈,一爪把蛋夺了回来,却发现蛋已经被咬了,当场吓晕了。看到啄木鸟晕了过去,正饿得发昏的花花走上前来,准备吃啄木鸟。这时,一只有花花四倍那么大的、名叫巨纹的虎纹捕鸟蛛从旁边的柜子上猛扑过来,跳到花花对面,发出“砰”的一声。啄木鸟突然猛地睁开眼睛,边睁边叫:“我的妈呀!”说完就飞走了。
花花见食物第二次被吓跑了,立刻勃然大怒,怒气冲冲地边说边冲向巨纹:“把我的午饭还给我!”她猛地喷出一道长长的毒丝缠住了巨纹的触肢。巨纹生气了:一只小小的花皮蛛竟敢攻击自己!她就一口把花花吞下了肚。
吃完了花花,她还想吃小黑!她刚一转头,小黑马上亮出了她那红如火焰的背部,巨纹心想: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小黑吗!虽然我比她大,但她的毒可比我毒多了!巨纹虽然很害怕小黑的毒,但她还是下意识地亮出了她最厉害的武器——两厘米长的毒牙。看到那么老长的毒牙,小黑又回想到花花被吃掉时的情景,条件反射地撒腿就跑,一口气跑到了安全的地方。小黑想:做事可千万不要冲动,不然就落到和花花一样的结局了!
三只小猪从前有三只小猪和妈妈一起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无忧无虑。突然有一天,猪妈妈对它们说:“孩子们,你们已经长大了,每个人出去盖一间自己房子,独立生活,好吗?”“好”小猪们兴奋地说。猪老大用一整天时间给山羊拉了几十车蔬菜,山羊给它了一些干草。
第二天,猪老大一边啍着歌,一边用干草盖着草房子。不一会儿,草房子就盖好了,它满意地在远处看了看自己亲手盖的小房子,真漂亮!看完之后,它就高高兴兴地住进了草房子,关上门,在里面呼呼睡大觉。猪老二在路上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路边有很多木头,它用小车把木头拉到了一个空地上盖起木房子,一会儿,木房子盖好以后,它和猪老大一样也在呼呼睡大觉。猪小弟找来了一些砖头盖砖房子,它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才把砖房子盖好,之后,把门关上,又在外面找砖头加固。有一天,一只饥饿的大灰狼来到了猪老大的家,在窗外大声地说: “让我进去。"猪老大被大灰狼的声音吵醒了,伸头一看大灰狼就在窗户外面,吓得缩成一团,紧紧地关上了门。大灰狼用劲一吹,干草马上飞上了天空,草屋子倒塌了。猪老大吓坏了,一口气跑到猪老二家去了。猪老大在猪老二的窗户上大声喊:“大灰狼把我家吹倒了,还想吃我,快让我进去。”猪老二一听,马上把门打开,让猪老大进去。很快就大灰狼就追上来了。它在猪老二的窗户上一看有两只小猪,暗暗窃喜:哦,这下我可以吃饱了。大喊:“快打开门。”它们俩一看是大灰狼就没出声。大灰狼吹啊吹,可是房子没动,大灰狼想啊想,-大灰狼一推,果然推倒了猪老二的家。猪老大和猪老二一看,拼命地朝猪小弟家的方向跑去。正好猪小弟在门口浇花,他们就给猪小弟说明了事情的原委。猪小弟一听,赶快把门打开,让它俩进去,不久大灰狼又来了,大声说:“让我进去,我要把你们吃光光。”大灰狼一说完就用劲地吹,大灰狼一看吹不动,又用推的方式推,可房子还是一动不动,大灰狼一看房子不动,就使劲地想办法,忽然它看见了屋子里的烟筒,就想可以从烟筒上爬下去,把三只小猪一网打尽,这样就可以不饿肚子了。
然后大灰狼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猪小弟识破了大灰狼的阴谋诡计,就让猪老二去抱木头,让猪老大在烟筒底下生一堆火。大灰狼悄悄地爬上房顶,从烟筒上爬下去,爬着爬着,突然大灰狼的尾巴着火了,就赶快往上爬出烟筒,跳下房顶逃跑了,三只小猪看见大灰狼好笑的样子,都笑了。猪老大和猪老二感谢了猪小弟救了自己的命,还请猪小弟教他们怎样做结结实实的砖房子。
什么东西最宝贵
星期天的黄昏,狮子女王和老虎国王决定开一场森林超市大会。地点是小河边,时间是明天下午两点钟。老虎国王命令森林超市的啄木鸟老板汇报给动物们听。
动物们知道了这件事,大家纷纷讨论了起来。长颈鹿先生想:应该是说啄木鸟老板当得好不好。但是,我是觉得啄木鸟老板当得非常好,因为在她那里可以买我最喜欢的长围巾。
第二天下午,动物们纷纷都到齐啦!刺猬太太说:“老虎国王和狮子女王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今天呢,就来讨论动物超市里的什么东西最珍贵呢?”
大家纷纷都举起手来,长颈鹿来说:“我觉得蜘蛛先生织的围巾最好,因为它又好看又正好合适。”猫头鹰来说:“我觉得黄狗先生做的眼罩最好,在白天的时候可以盖住眼睛。”
最后,老虎国王说:“其实只要是给他人带来便利的东西,就是最宝贵的东西。”小动物们听了纷纷鼓掌。
一个晴朗的夜晚,森林里要举行一个庆祝活动。小鹿和小乌龟约好一起参加。
一路上,小鹿轻快地走在前面,小乌龟慢吞吞地爬在后面。过了一会儿,小乌龟太累了,它实在是爬不动了,气喘吁吁对小鹿说:“累死我了,我实在是爬不动了!”小鹿听后,灵机一动,说:“要不,你到我背上来,我背着你一起走。”说完,小乌龟就爬到小鹿的背上,小鹿撒腿就跑。小乌龟只觉得一阵阵风迎面吹来,旁边的大树在飞快地向后退。才一会儿,它们就来到了举办庆祝会的地方,庆祝会才刚刚开始呢!小乌龟兴奋说:“你跑得真快呀!”小鹿说:“多谢夸奖!”
两个好朋友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