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作文(扩展
本人因去年在湖州闯过红灯,其实我一直不认为是闯,因为我去处理的时候看了,前面两张还是黄灯,到第三张才变成红色,也因此一下子被扣了6分,搞的这个计分周期内很被动。今天去新市,在车站那里有个红绿灯,最前面是一辆新市到德清的公交车,体型比较大,完全遮住了我的视线,根本看不清红绿灯,因那红绿灯不是在上面的,而是从地上竖起来的一根杆子,第二辆是起亚福瑞迪,我排在第三,我看到前面的二位都走了,自然也就跟着走,走到一半突然看到鲜红的红灯,倒计时36秒,我靠,心情顿时跌倒了谷底,心里只骂前面的二位,真是瘟神啊!我从忐忑不安到愤怒,这不是害我被闯红灯吗?脑子里不停地转,赶紧操起电话,打给卖二手车的朋友,跟他说来龙去脉,那哥们大嗓门回到:“没事,那里不拍”紧接着有一句:“新市没有拍红灯的”听了我悬着的心顿时落下了,心里直说:“还好,还好”。
虽然暂时确定应该是不会被拍,但是对前面两位老兄可真要说说一句:“老兄,开车悠着点,别害了人又害己”。
世博会快到了,一些热爱劳动的上海人在小区为花浇水,用自家的毛巾擦路边的指示牌。
我也打算为世博会出一份力。在路上我东张张,西望望。有了,在家不远处有一条十字路口,我就到哪里。听说哪儿为了争夺几分种的时间闯红灯,结果卡车相撞。导致了七十三人死亡,二十八人重伤的惨剧!而轻伤的只是少数,这起惨剧的发生说明了什么呢!那就是当地执法部门“管”的好的结果!要是外国人看到这一幕,一定会大大宣传,我们上海的交通是多么差劲。所以我这一次一定要管一管。
于是我两只手各拿一只小红旗,红灯亮了,一部分行人停下来了,只有一对夫妻打算过马路,我走上去拦下他们,对他们说;请等一会在过马路,现在是红灯,闯过去的话会有危险的。而他们却理都没理我,径直走了过去。当我不存在,我拦在他们面前。那对夫妻说;我们的事情也轮的到你来管,他们手一推我没站稳摔倒在地上!我很气愤,正想指责他们!行人看不过去了,一个年长的叔叔说:“你们也太不讲理了,明明你们自己闯红灯不对”!连小孩也要欺负!旁边的一个阿姨也说:”你们应该道歉,那么大年纪了一点形象都没有怎么教导自己的孩子”!那对夫妻要回辩的时候,一辆大卡车飞驰而来就在那对夫妻的眼前一闪而过。众人一愣,那对夫妻更是脸色都变了。一位老爷爷说了;“你们啊应该好好谢谢这个小姑娘”!
他们幡然悔悟,这次真的是我们不对。我们不会在犯了,真的是丢脸啊!那么大年纪还要一个小姑娘来教育!对我的感谢我就不说出来了,重要的是我做了一件对世博会起作用的事情!
大家应当记住这个事件,牢记交通规则。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真正的远离危险。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知道不能闯红灯,但每次却是抱着侥幸的心里,闯红灯。
记得一次,我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抬头一看,黄灯正在急闪,瞬间变成了耀眼的红灯,计时牌上显示的是----60秒,我忍不住抱怨了起来:这讨厌的红灯,分明在和我作对嘛。我瞅了一下四周,既无警察,又无行人,连过往的车辆也没有,我的右脚边不听话的迈了出去。
“等等”,一声大叫,一直大手将我象小鸡一样拎了回来,回头一看,爸爸正严肃的看着我,眼睛瞪得好大好大。
“爸爸,过去吧,天这么冷,再说也没警察和车辆,过去吧,就过去吧。”我急切的说。
“是的,只要几秒钟,只要跑几步,你就可以过去,就可以少受寒风,可恰恰就是这短短的几步,量出了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心和公德意识。”爸爸看着我又语重心长的说“一个名人曾这样说过,看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不要光看他人前做了什么,要看他在人后做了些什么。”
我低下了头,脸上升起红晕,一阵寒风袭来,我将脖子往里缩了缩,又打了个寒战,爸爸将我紧紧拥入他的怀中,好温暖。60秒很快过去了,还来不及等我的羞红减退,绿灯展开了笑容,爸爸拉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走,过了十字路口。小跑回家的我们,心里流淌的尽是暖流。
爸爸的话,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呼吁大家都不要闯红灯。
今儿个是周末,艳阳高照,温暖如春,冬日里难得这样的好天气,妈妈骑着电动车带我去看望姥姥姥爷。
一路上,我们心情舒畅,歌声飞扬,真叫一个高兴啊! 很快,我们高歌猛进来到了南大街十字路口。下意识地,我抬头一看街对面的红绿灯,那里正显示出光彩夺目的艳红色。可是我的妈妈,她依然我行我素地“稳车前进”,根本无视那高高在上的警示标志的存在。“妈妈,请不要闯红灯!”坐在电动车后架上的我一边大叫,一边用手使劲拉她的羽绒服。“干什么?小孩子家的净多事!别人不都这样吗?有啥大惊小怪的?!”妈妈生气了,一边怒气冲冲地扭过脸来瞪着我大声训斥,一边挣脱我的拉扯又要往前行进。 “快停下来,妈妈!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我没有被妈妈的声色俱厉所吓倒,仍然不屈不挠地大声吆喝,双手还死死拽着她的衣服左摇右晃,弄得她重心失调,无法前进。妈妈不得不下了车子,她恼羞成怒地转过身来,两眼喷火地“燎”着我,几乎能一下子把我烧成灰烬。 “您不用瞪我,有错的是您,我亲爱的妈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注: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目前教我们英语)我松开了拽她衣服的手,面无惧色地用右手食指指着她振振有词。
只一瞬间,妈妈的脸色缓和下来了。那一刻,我坚信,它的价值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终生受益。 “妈妈,请不要闯红灯!”就让这坚定不移的声音时刻萦绕在我们耳畔吧!
交通安全非常重要,随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不管是在公路上、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都非常多,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因此,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才能避免这些事的发生,健康成长。
有一次,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出去放风筝。看见一个小孩正在过马路。突然,一辆巴士好像没看见红灯似的没有停下来,好似离弦的箭一般飞奔而来,可他没注意。大概在车离小孩子只有2、3米的地方,等司机看见小孩子的时候却没能快点停下来,车头偏向一边,小孩子的脚就被碾伤了。
在这些事故中,都提醒着我们每个人:必须时时刻刻都要注意交通安全!交通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生命也是唯一的,生命更是买也买不到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违反了交通规则也就是不重视生命,我们过马路不要跨栏过去,要走斑马线过去,斑马线就像是生命线。我们过马路是一定要走斑马线,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来!让我们一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