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云起散文
华灯初上,世间又上演了很多耳鬓厮磨的情深意切,但是,也是这样的夜晚,又有很多的人,以过往的回忆来抚慰自己腐朽的伤口。黑夜,是世间最具穿透力的,它能够赤裸裸的看穿每一个人最深处的情愫,它也让你有了直面自己的理由,因为黑暗给了人最初的安全感。
身边的朋友们,在情人节前夕一个个的失恋,这是命运的安排还是上天不怀好意的玩笑呢?记得在大学时,那些情深如许的恋人们,就一直守着那份脆弱不堪的誓言,你若不离不弃,我定生死相依。可是,有多少人是不离不弃呢?大多数人还是投入了岁月的洪荒,做了一个普通人,毕竟追爱的旅程太难亦太苦。
很多爱情,都以着梦幻似水开始,却总以着泪洒青衫结束。时光纵然能够长出新绿,但青春却悄悄的老去。我们已不再是当年。岁月剪碎了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我们的灵魂。当那一剪光阴,在我们的肌肤上,发出断裂的声音,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到底是爱情苍白了我们的容颜,还是生命从始至终只是一场幻觉呢?
我们在静寂的陌上行走,不为修行,只为遇见,生命的车轮辗转反侧,我们却要在虚妄的轮回里忘却初见时的自己。垂杨紫陌洛城东,游遍芳丛,可是,又有谁能够义无反顾的说出,今年的花胜去年红呢?变数,是生命里唯一不曾改变的规则。
人们常说,25岁是一个女人的分水岭。如果,你还未曾到25岁,那么,你可以去惦念,你爱的人。你可以把自己喜欢的类型当成终极目标。如果,你已经25岁了,那么从此以后,你要想的是,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那么从此这就是你的终极目标,而你考虑的不再是你爱或不爱,而是这个人是否适合你。
撕心裂肺的纠缠和死生契阔的抉择,永远不属于25岁之后的人。我已步入虚年25,还未曾亲尝那份缠绵的疼痛,就陷落进了清凉的秋冬薄雪之中。友曾说,我对待感情,太过于清冷,而理智永远与爱情无关。可是,现在想来,就算我历经了一场刻骨疼痛的情感,又能如何呢?无非是现在怀抱着记忆的碎片,安度余生而已。
《男人帮》里艾米说,一个女人只有10年,其他的时候都是在为这10年埋单。媚娘,14岁进宫,12年岁月匆匆,一个女人一生最美丽的时刻,全葬送在了紫禁城的残壁断桓中。一个女人,到底有几个10年,又能为自己争取到什么?爱情么?胜利么?财产么?这世上从来不存在什么是你能永远握在掌中的。
当你意识到时间的存在的时候,就证明你有了等待。我们从孩童时就开始等待,等待每一场花开花落,等待春去冬来。可是,等待的过程,犹如洇开在宣纸上的墨汁,以着优雅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却转身留下一连串的轻叹。而我已不再年轻,我只想以最妥帖的方式安置自己的生活,所有的颠沛流离都不适合我。
将自己的生活装帧在静好的岁月中,坐看云起,未尝不是一种惬意。我们追逐爱情,追逐名利,追逐自由,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种选择。有人贪恋权力,有人贪恋爱人,有人贪恋自由,无论哪一种,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真切切的活在这个世上。
我们总是说,已不愿再深入生活,因为所有的一切都逃离不了“漂泊”二字,可是,流浪却不为我们所愿。可是,奔赴匆匆,其实,我们早已与生活背道而行。我们背着沉重的行囊,走在静默的路上,可是,看遍风景,仍旧不知该如何的驻足,更不晓得,那一株鲜花才是为自己而开。我们早已忘却了生活,只是背负着生活的影子生活而已。
25岁,我该过这一种不一样的人生。女人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将会随着这一年慢慢褪却华丽的霓裳。无论是爱情还是工作亦或是生活,都该以一种最动人心魄的姿态开始,更要以一种安然宁静的方式落幕。行走在路上,永远都是一种淡然的形式。qq日志大全
不为爱情而神伤,不为工作而彷徨,不为人生而踌躇。爱情,是我们年轻时的调味剂,工作只是一种生存的方式,而我们要好好的爱自己的生活。追寻过程中带来的美妙感觉,而放手结局的执念。当我们抓紧手里的那颗沙碛时,当我们打开手时,会发现,有的只是为数不多的空气。
去爱吧,因为我们还年轻,拼搏吧,因为我们还有理想,生活吧,因为不能辜负韶华。在这里,祝愿所有人情人节快乐!无论你是单身还是成双,都应该过好情人节,因为情人节不是情人的情人节,而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的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