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杨桃课。
老师拿着两个杨桃走进教室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画杨桃,谁画的好我就奖励一块给他吃。”老师话音刚落,我们就争分夺秒的画了起来,我发现老师讲桌上的杨桃,有一个像五角星,还有一个杨桃正面对着我。
我先向同学借了一张纸,打算把那个像五角星的杨桃画在右边,于是先勾了一圈五角星的外圈,然后,在五角星的中间画了几粒籽。很快一个五角星就画好了。接着,我再把正面对着我的杨桃画在左边,我还是先勾了一圈杨桃的外圈,然后把杨桃中的几条纹路画了上去。就这样,一幅杨桃画就画好了,老师还给我们拍了照呢。我拿到了老师的奖励,马上把杨桃塞进嘴里,哇!又酸又甜,太好吃了!
这次杨桃课真是太有趣了,不但让我们吃到了杨桃,还让我懂得了看事物要看全面,不能只看事物的一部分。
星期一上午的两节语文课,我们热烈地欢迎新疆老师来给我们上这堂课。
新疆老师的名字叫:巴合古力艾肯木,她长着一头土黄色的卷发,普通话也有一点不准,但我们还是非常喜欢她。一到下课,我们都会挤到新疆老师的旁边热情地跟她摇摇手。
开始上课了,我们坐得端端正正。我发现,后面有七位老师听课,还有一个摄相机。老师叫我们把课文读一遍,我们用不重也不轻的声音读了起来,如果在别的班听的话,更是书声朗朗。新疆老师让我们用开火车的方式来读这些词语宝宝们,有许多列火车都“开错道”了,我们差点笑破肚皮。新疆老师还让我们用猜字谜的方式来认识生字比如:草儿被我们踩死了,答案是芒。
这节课真有趣啊!
一个夏天的午后,天气非常闷热,火红的太阳照着大地,操场上散发着阵阵热气。有几只蜻蜓在教室外面飞来飞去,仿佛在说:“要下雨啦!要下雨啦!”
教室里,同学们一个个热得满头大汗,焦急地等待着音乐老师。忽然,我发现天一下子暗了下来,感觉有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了教室,而且越来越大,操场上的树都被吹弯了腰。这时,音乐老师走进了教室,正当我们兴奋地迎接老师的时候,“轰隆隆”传来一声巨响,我感觉好像是爆炸的声音,同学们吓得大声地尖叫起来。雷声一个接着一个,同学们也在不停地尖叫着。老师让靠窗的同学把座位往里移,大家挤到了一起,教室里更加的热闹了。同学们纷纷讨论着这恐怖的雷声,不管老师怎么说都安静不下来。过了好一会儿,雷声渐渐小下去了,窗外下起了大雨,象瀑布一样落下来,砸在地面上,形成了一朵朵美丽的水花。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雷声,教室里又传出了我们欢快的歌声。
这真是一堂特别的音乐课。
在今天作文课上的时候,语文张老师说:“今天我先和同学们做一个游戏,然后大家再根据这个游戏写作文。”
我和同学们一听老师说要做游戏,都非常高兴。游戏开始了,张老师说:“请你们每人在纸上写出五个好朋友的名字。”我立即写出吴翊凡、妈妈、爸爸、居子鸣和朱冠嘉五个名字。“如果你们去郊游,遇到了危险就你没事,但是你只能救四个朋友,你会抛弃哪一个朋友?”老师接着说,我想了想,心疼地把居子鸣的名字轻轻地划去,我觉得失去了他很不高兴。划完后,老师继续说:“如果你打了求救电话,医生来了,可是医生带来的药品只够三个人吃,你会怎么办?”听完后我顿时犹豫了起来,该救谁好呢?经过一番考虑,我更加心疼地划去了朱冠嘉的名字,我觉得这一次更加难受了。我想失去了我最爱的朋友是多么地悲伤呀!最后老师又说:“只要你在失去的朋友上画上勾,他们就会重新复活!”我们听完老师的话后,赶快地在纸上把失去的朋友重新画了勾。结果他们真的又在我眼前重新复活了,我们都兴奋不已!
我们通过这一次作文课上的游戏,我知道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和好朋友是多么地疼呀!以后我们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一堂特别的作文课。
秋雨染红了大地,我们驾着红云回到了待了六年的小学,回到了那不能再熟悉的六年(7)班。
刚进入班级,就看见了黑板上的几个大字—未来。我愣了愣,伴着老班的微笑回到了座位上。
“这最后一节课我们的主题是—未来,你们来讲一讲你们未来的打算或梦想,或是对未来的期待。
有人问:“老师,现在讲这些会不会太早了?还有,未来谁知道啊?谁又可以决定呢?”
老师说:“未来在你们手里,未来可期。”
“那我如果可以改变未来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一起上课,一起打闹,一起上班课。”班长激动地对我们说。
一个又一个同学站了起来。
“我希望在未来可以做一个时光机,想活在那个时代就活在哪一个时代。我还要做一个美食机。满足我的味蕾。”“”小朱开心的对我们说。
“我认为,这未来应该是边走边看的吧,但是我希望做一个老师,因为我希望别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我,我希望我可以去做一个让人喜欢,尊敬的人,未来在我心中像一片大海,他可以淹没一个人,同时也可以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去造福一个人,所以只有奋斗去做一个永不被埋没的人,才能对未来可期。未来在我心中又好像是一片小舟,带着我越行越远,他就像一扇希望大门,引领我走出黑暗。”我终于站了起来,说了自己的想法。
老师说:“从今以后你们会踏入未来的循环圈中,会有一模一样的六年,这六年你们会学到不同的知识,会慢慢开通你们的希望大陆,但这条路需要你们亲自去寻找,去开拓。”
是啊,这堂课似乎让我知道了那条路的方向,也让我知道了天涯海角无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