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猫动物作文(扩展
灿烂的阳光下,小描悠闲地跨着王者的步伐,那一幅不可一世的模样带上了优雅高贵,它身上的毛发在清风的抚摸下,软得如同天空中的白云。突然,小猫回过了头,那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珠,水水柔柔的看得人心头直发痒。
这样的小猫能不可爱吗?
我快步上前,我这只小猫可不一般,它就是大爷般的存在。我走到小猫的身前,蹲下身,伸出手就揉了揉了小猫毛茸茸的脑袋,瞧!我就说它是大爷吧,在我揉了它小脑袋几下后,它抬起前爪子就要把我的手给推开。
不过,我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能妥协的,“你要还敢嫌弃我,你待会就自己回去。”我的小猫是极懒的,带它出来散步,它只走前程,后程直接在我怀里趴过。
看着小猫还一个劲的用前爪子推开我,我起身,转身就走,做出要立马回去的样子。
“喵喵~”小猫的声音软绵绵的,让我毫无抵抗之力。
我踏着小步子走在前面,虽然我没有回头,但是却一直用耳朵听着后面的动静。可是我忘了,小猫迈的步子极轻,我怎么可能听到小猫的脚步声。我走了一段距离后,接着还是没忍住的回过了身。
“喵~”就跟在我身后的小猫,见着我回过了头,立马幽怨的叫了一声。
这下我心里得意了,看来小猫的大爷本性见着我也得让个三分。就在我转过身,正要抬脚的时候,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一把抱住了我的脚。
小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到我脚下,这时正用它的爪子死死的抱着我的脚,那模样像极了撒娇的小姑娘,可爱极了。
虽然说,我是想治一治小猫的,可是我弯腰,一个揽手,小猫顺其自然的就趴到了我的怀里。
我的小猫太可爱了。
刚来的时候,它蜷缩在箱子的一角,正大惊恐的眼睛,警惕的望着周围,我们都笑他是一只胆小的猫。
渐渐的,它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和我们一起嬉戏。
每当早晨来临时,我们还睡眼惺忪,它已迈着轻柔的猫步蹭到我们跟前,用凉凉的鼻头蹭着我们的指尖,细声细气地叫着。我晓得,它饿了。
我便披着睡衣来到厨房里,打着哈切掰着馍,再把鸡肝撕碎,都放在碗里,倒些水,用手指把鸡肝捏在一起,又用筷子搅了搅,快成糊状时,便另倒了一碗水,放在地上,叫了一声“小黑!”便匆匆的离开了,我知道别人看着它,它是吃不下饭的。不一会儿身后传来了“西里呼噜”的声音,中间还加杂着喃喃地咂嘴声。吃的可真香啊!我欣慰的想。
小黑最喜欢蹭痒痒,常常卧在人面前丢着媚眼儿看你。我也常常给它挠痒,把手放在它的脖颈下,轻轻的抓着,它便顺势躺下,四只爪抱着我的手,还会轻轻的咬一咬,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满意声,看着就让人忍俊不禁哑然失笑。有一次,它竟然舒服的睡着了呢!
但是,我并没有想到小猫竟也有回报之心。那个寒冷的冬天的夜晚,我骑车去爸爸的店里,正骑着,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小黑影!我一下子慌了神,但定晴一瞧:尖尖的耳朵,长长的麻绳般的尾巴,隐约可以看到黑白相间的皮毛,正是小黑。它一见到我,腾地站了起来朝我跑来,还柔柔的叫着“喵-喵-”。我把它抱进车篮里,载着它,到达了我的目的地,它原本的‘家’。我本以为是巧合,兴许是它迷路了,偶然碰到了我。可后来一连几天都是如此,我终于明白了,小黑是特意等我。
小黑的话我虽然听不懂,但我的心却知道它在说什么。
今年过年的时候,妈妈给我抓了一只小花猫,它长得特别可爱,身体是灰色的,白白的脑袋上长着几个小黑点,眼睛像琉璃,长长的胡子。
它特别爱睡觉,吃了饭就打呼噜,打着打着就睡着了,天天都懒洋洋的,感觉特别羡慕它,可以不用写作业,不用担心被妈妈骂,随心所欲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玩就能出去玩。记得有次妈妈问我说“妞妞啊,你的愿望是什么呀。
”我随口就答“做一只可以什么都不用干,想玩就玩的小花猫”,妈妈的表情严肃了,妈妈对我说,小花猫虽然看着天天都是懒洋洋,但是它干起活来可不含糊呢,你要是想做一只小花猫,那你得先把自己的本领给练好了。妈妈的话我一直不理解,就在想它天天什么都不用干,能有什么本领啊。
直到那次我才明白妈妈的话。
那是一个晚上,我们都在院子里乘凉,小花猫也在我的腿上打着呼噜,可是突然小花猫就站了起来,眼睛瞪得圆圆的,精神特别集中,它脚步轻盈没有一点声响,我正要大喊妈妈问她怎么回事,只见妈妈示意我不要说话,就这么一转头的功夫就听见屋子里小花猫的声响。
这次不像以往那么温顺的喵喵,二是特别霸气严肃的喵声,紧接着,小花猫就叼着一只老鼠出来了,天呐!小花猫居然真的能抓住老鼠,那一刻我惊呆了,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小花猫也不是什么都不干的,它只是把自己分内的事情都干好了才睡懒觉的。
我终于明白妈妈说的话了,我作为一个学生,如果想玩,想看电视,想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那我必须得有前提,就是把我的作业做完,把功课学好,只有把学生的任务完成了,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才有资格去玩耍、嬉闹。
每当看见院子活泼可爱小猫咪们,不由自主的引出一首歌来:小猫咪们,捉老鼠。讨厌的老鼠,逃不掉。捉到老鼠就吃掉,吃饱喝饱睡大觉。
秋风宝宝来到院子里,吹了一口气。院子里的树叶都纷纷落下,好像在天空上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好像在空中盘旋的小鸟、还好像千万的个伞兵纷纷降落下来,齐刷刷的站在地上。每当我捡起一片树叶时,我仔细观察,这些树叶很枯黄,它的脉博都没了。我还发现有几片树叶会走路,我觉得很奇怪,揭开树叶一看,原来是一些蚂蚁正在把树叶往洞里搬,它们正在准备过冬的被子。院子里有一个小湖,小湖的湖水清澈见底,小湖里有各种各样的鱼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有的从水面跳出来好像是给我打招呼、有的在上面吃我扔的面包渣子、还有的游到水下好像跟我玩捉迷藏。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影子从我身边而过,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咪,它是院子里最漂亮最勤劳的女猫,它把我带到了湖边以后,我看到它为孩子们钓的一筐小鱼,是为猫宝宝准备的晚餐,真是一位好妈妈。眨眼间,它就不见了,我仔细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它回家了,它家住在活动室地下室很大的一个房间里,里边有很多小猫咪,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有长大的、有小的、还有会走路的、还有会捉老鼠的。原来湖边钓鱼的就是它们的猫妈妈。这些小猫可爱极了!他们真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就在这时我瞬间想起我看的《笑猫日记》,这里有几只猫和这本书的猫差不多,都十分可爱。我看了看表,6点半了,我也该回家了。我给小猫招招手,小猫也给我招招手,我们依依不舍的分别了。
这是我和小猫咪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渴望下次有机会还能见到可爱小猫们。
我家的小不点
它是我童年的玩伴,最好的朋友。你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小不点”。
“小不点”电灯泡似的眼睛,尖锐的牙齿,毛茸茸的身体,短而小的尾巴。它是一只血统正宗的贵宾犬。
忠诚是狗的天性,“小不点”也不例外。每当有人走过家门口,它就要昂首大叫。甚至隔了一道门,它也要狂吠不止,这不亚于鹅的引吭大叫。因此,任何人都不敢踏进我们家半步。我们都称小不点为“哨兵”。
当然,小不点毕竟是一只狗,淘气也是狗所具备的。
它淘气起来可不一般。哥哥冷不防也会被“小不点”攻击。而我就更不用说了。每到我要放学的时间,“小不点”就蹲在门边静候。见到我回来,就突然从门边蹭出来,舔我的手、脚,甚至连脸也要舔,弄得我全身都是它的口水。
有一次,我给“小不点”洗澡。突然,它把全身的肥皂和水都往我身上抖。这下可好了,我身上分不清是狗在洗澡还是我在洗澡,把我搞得哭笑不得。你见了绝不会去责打它,因为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我的乌龟
我家里养了一只乌龟,它长得既可爱又活泼,我很喜欢它。
它有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长着一只扁扁的嘴巴,一个三角形的脑袋,爪子又细又长,有着坚硬的外壳。它有时缩在壳中,有时会探出头,伸长四肢游水,有时还会在水底悠闲得漫步。它显得健壮结实,身上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条纹,非常惹人喜爱。
*时,我给它喂过冰虾。还记得第一次喂时,它只是小心翼翼地凑上去闻一闻,然后再一大口一大口地撕咬,三下五除二地吞了下去。等到后来,它一见到我,或者一闻到冰虾的味道,就马上游到我跟前,一整只虾都可以一口吞下。
我家的乌龟就这样渐渐地长大了,我也长得越来越高了。它,是陪伴我成长的小伙伴,是我的好朋友,空闲时我们总是一起玩耍,它带给了我许多快乐。
我家里养了一只乌龟,它长得既可爱又活泼,我真的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