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作文550字优选【五】篇(扩展
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了好多又大又红还很痛的东西,问了妈妈才知道这个叫做青春痘,原来我长青春痘啦,那不是说明我又长大了吗?真好,我又长大了,我不再是小孩子了,可我的高兴并没有持续很久。
和同学走在街上看到比自己小的小妹妹抱着一个可爱的洋娃娃,自己也很想抱一个,可同学却笑我幼稚,我不再讲话,默默地走在他们后面。回到家后,接到好友蚊子的电话,让我陪她去书店买书,我答应了。来到书店,我看到了好多精彩的漫画书,每一本都爱不释手。蚊子看到我拿着漫画书笑得像吃到蜂蜜一样,不解地问我,叶子,你几岁了,还看漫画书呢?她这么一说,我的心像被泼了一盆凉水一样,特别难受。我放下漫画书,勉强地笑了一下,陪她去看小说了。
回来后,我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悄悄地哭了,看着床上的洋娃娃和漫画哭得更凶,可它们依然对我笑得很甜。难道每个人长大后都不能拥有这些东西吗?我哭了好久,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第二天晚上我和蚊子去公园散步,我忍不住问她,是不是我们长大了就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样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吗?蚊子看着我,点了点头。她告诉我,她一点也不想长大,长大的感觉让她很累,有时无法呼吸。生活变得陌生……
原来我不想长大,长大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我想念我的洋娃娃和漫画,还有那个有哭有笑的童年,可我永远都回不去了。只能坐下来慢慢回忆,一点一点回忆,要不会忘记很多值得我珍存的东西。抱起洋娃娃,有我熟悉的味道─是我身上的味道,可它将会慢慢消失,一点痕迹也不会留下。
我讨厌青春痘,它的出现并没有给我留下好的印象,而是带来了伤感。我现在所做的事都是长大必须做的。中考,高考,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
每天都把自己放到题海里,忘我地拼命做,为的就是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为了得到它,我们付出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
我是,蚊子也一样,其实,我们大家都是!
好想再听一听SHE的《不想L大》。我们真的不想长大,回到童年,可以痛快的哭,痛快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