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 3
今天,我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非常感动。“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字上面是一个老,下面是一个子。这意味着孩子要孝顺长辈。古人不但创造了字,还创造了中华的传统美德。
最美孝心少年有许多,黄凤、赵文龙、高雨欣……
最令我感动的是高雨欣,她被称为烧烤摊女孩。由于高雨欣的家庭比较困难,妈妈不得不出来卖烧烤,高雨欣在学校上完课,做完作业,便出来帮助妈妈卖烧烤,日子一天天过去,经过高雨欣的努力,她以四科满分的成绩拿到了全县第一,她和妈妈高兴极了。妈妈亲自烤了一串属于高雨欣的烤香肠。可雨欣却舍不得吃这根可以卖钱的香肠……。高雨欣说的“妈妈,这个家我扛着”。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脑中,她用那幼小的心灵、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看到了这一幕,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家里,我不是吵着买这个买那个,就是偷懒。在他们面前,我突然感觉自己很渺小。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帮助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好好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