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月亮船(原沙特***馆)是世博园耗资巨大,也是最漂亮的场馆。我去沙特***馆的时候只排了2个小时,里面的丝绸之路让我难忘。屋顶上的150棵枣椰树,枝繁叶茂,树影婆娑。乘上这艘月亮船,回头可望见一千多年前中国与***世界之间“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场景,让人留恋往返。
今年秋游我们也去了月亮船,先要经过具有西域风情的长廊,廊上的电视一一向我们介绍了沙特***的风景,还有盛产的石油。走呀走,终于进入了4D影院。首先,第一张是***和沙特***国王还有中沙两国小朋友的合影。接着,就向我们介绍了沙特***的经济城。有沙特***王子经济城、沙特***王国国王大学……最让人震撼的是海浪了,“嗖”的一声,把全部在参观的人全吓到了,但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沙特***馆在做这个时的逼真。
时间永远过得是最快的了,转眼间我们就要跟月亮船说再见了,希望我们与月亮船再会。
世博游
7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爸爸妈妈、奶奶和我去看世博。
我们选择坐船到世博园,在船上我看见很多有名的建筑,有东方明珠、金昌大厦等建筑。到了世博园,我们第一个看的是上海汽车馆,里面讲的是20年后的汽车,20年后的汽车是用电发动的,不会排放尾气,天气就不会那么热,车子里面没有方向盘,只要按去哪里,车子就可以自己走,因为这是电脑控制的,有了这样的车子,所有的人都可以开,连动物都可以开。第二个看的是创意企业馆,里面可以看表演。我们还看了瑞典馆、马来西亚馆、蒙古馆、地球人馆、丹麦馆。丹麦馆里面还有小美人鱼呢!
晚上,我的脚已经磨出泡了。妈妈让我回家,我不要,还要看。因为我要了解更多的世博知识。妈妈左劝右劝,我终于答应回家了。
今天可真累啊,累得同时也很高兴,因为我了解了很多世博知识。
“今年看什么?出门看世博,在家看足球。”我就去上海游过世博园。
在我看过的几个馆里最有意思的就要数城市地球馆了。从大门进去后,就到了一个有许多球体的地方,每个球体上标着哪个城市几几年有多少人口,比如巴黎1988年多少人、20xx年多少人、20xx年又是多少人。告诉我们人口的增长之快。
从这个地方过去后就到了一个叫水区的地方,这个区有三种水污染模型与“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人的眼泪。”这个的公益画面;然后我们到了火区,这个区讲述了全球变暖的情况;木区的主题是消失的大自然;金区是流失的资源;土区讲述了土地的沙漠化……
最后我们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这里有许多高科技的环保产品,如:充电的汽车,还有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等的模型。墙上有一句话“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令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个馆的含义是让人类保护地球啊!
这次世博之旅,让我受益匪浅!
今天妈妈带我来到了世博园。
通过安检,我们进入了园区,一进去我们就买了一本世博护照,上面还印有我的照片呢。接着我们坐着车直奔非洲馆联合去。一下车我们就看到了非洲联合馆,看着它墙上的图案我仿佛真的来到了非洲,高大的树木,海鸥、大象、犀牛、长颈鹿、狮子。我太高兴了。
一进馆内,欢迎我们是一堵笑脸墙,墙上雕刻的是不同样子的非洲人的笑脸,墙上还有移动的文字“非洲的笑脸由远古至现代,人类的文明从非洲到世界。”我们兴奋地参观着每一个国家同时也不停地按动着手中的相机,这些都是我从没看见过的,坦桑尼亚门口的巨型长颈鹿和骆驼;乌干达馆的山地大猩猩;香喷喷的埃塞尔比亚馆的咖啡摊;五彩斑斓的塞舌尔馆门口的海椰子树叶;让我们流连忘返的非洲集市等等。最后我带着,我从集市上买到的非洲斑马、犀牛、长颈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非洲馆。
盼了好长时间的世博游终于来到了。星期五下午,我们拿着行李去了飞机场。上海,我来啦!
到了上海,我们先放下行李,然后去南京路吃饭。吃完饭,我们逛了好一会儿,才回到酒店。明天就要进世博了,好兴奋啊!
四天的世博游,我们看了好多馆:有企业馆和国家馆。我最喜欢的是中国馆旁边的台湾省馆。我们去了,先看了720度的大电影,然后我们品尝了高山茶,那个漂亮的小杯子就送给我们了。我们还点了孔明灯。我点了四盏,有美梦成真,有学业有成,有幸福美满,还有金榜题名。我可高兴了。
我最喜欢的企业馆是信息产业馆。我知道我们都是怎么传递信息的,最初是用信鸽送信,战争时用烽火报信,然后是用邮寄信,再后来是用电报、电话、手机。现在我们用的是电脑。
我们玩的很开心,我还想再去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