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志者们的生活很充实,有志者们的笑很灿烂——人家丰收了,成功了,凭什么不笑;该起来了,画地为牢的生活,难怪就这么容易忍受。"我好奇的问道:"可是,你不去学校吗。因为有些武打,暴力等书目,会引起我们的的好奇,而进行模仿?一共分两组比赛,每组赢的人在一起争冠亚军,我和刘宏翔一组。
海明威为什么没有让老人得到完整的大马林鱼呢?用小说中老人的话来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被打败的”,“人尽可以被毁灭,但确不能被打败”这就是《老人与海》想要揭示的哲理。不可否认,只要是人就都会有缺陷。当一个人承认了这个缺陷并努力去战胜它而不是去屈从它的时候,无论最后是捕到一条完整的马林鱼还是一副空骨架,这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那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地体现了。曾经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追求过、奋斗过,难道他不是一个胜利者吗?老渔夫就是敢于挑战自身缺陷及自己勇气和信心的胜利者。从世俗胜利观的角度看,老渔夫不是最后的胜利者,因为尽管开始他战胜了大马林鱼,但是最终大马林鱼还是让鲨鱼吃了,他只是带着大马林鱼的白骨架子回到了岸上,也就是说,鲨鱼才是胜利者。小说歌颂了老渔夫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也应该像他那样,不能满足于现状,应该积极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决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成功和胜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不断地收到挫折、失败,还有许多负面的情绪,许多人因此而消极,失去对生活的热爱。而《老人与海》却刻画了一个与大海搏斗,在艰难的环境下仍奋力生活的老渔夫。大家应记得,在书中提到过的老人渔船上的那破帆,就像是一面失败的旗帜,仿佛在宣告着老人永远都捕不到鱼的倒霉,但是他没有放弃。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却不能坚持,面对挫折就选择放弃,选择逃避。和老渔夫相比,他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才是挫折。我们可能会因为考试的失利,而对自己失去信心。或者因为别人的批评而自暴自弃。在那时候,想想这个坚强的老渔夫,他是如何面对生活的。自己的心,自然就会释然许多。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人自有生老病死、面对它们我们不应该去害怕,而应该去直白的面对它们,这是我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的深刻感受。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连续在海上八十四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但他并没有为此放弃,终于在第八十五天他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可是由于这条鱼力气过大,把老渔夫的小船整整拖行了三天,终于在第三天这条大马林鱼力气用尽被捕杀并绑在鱼船上,可恶运并没有结束,在回去的路上他遇到了鲨鱼,老渔夫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回击包括那一条鱼,到港之后他什么都没能得到,但就是这样都没能摧残他的坚强意志。
在作者海明威的笔下,圣地亚哥并不是一个失败的渔夫,他是一个成功者,他没有因为被马林鱼拖行后而放弃,也并没有因为鲨鱼吓的连忙就跑,他勇敢的向前迈了一步与马林鱼比起力气与鲨鱼开始博弈,他虽然一无所获,但却得到了人生更大的财富。
人生就是一盘棋,只有敢于拼搏、敢于面对才可能成为人生的赢家,只有这样你才能悟出人的生存之道,你才能懂得人魂价值。相比之下,我不由心里一震,以前的我是多么的懦弱遇到什么事只要不顺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几句丧气的话,干一件事情三次没有成功就会不由自主的放弃。《老人与海》这本书中老渔夫与鲨鱼拼光了一切搏斗的精神不正是我缺少的吗?
我要感谢这本书,他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即使面对生老病死,我们也要宽心对待,在人生的大道上我们是孤单的,也是热闹的。干一件事不论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应该面对命运的选择。往往困难是吞不掉我们的坚强与幸福的,而打倒我们的是胆小和害怕。我深知一个真正的强者他的意志永远不会被击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