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和爸爸闲着没事,天气又不错。我们便决定去水口大水库去钓鱼。一路上,鸟儿叽叽喳喳地好像在为我们的好心情歌唱。
来到水库,做好钓鱼前的准备工作后,我从杯子里取出一条蚯蚓。蚯蚓在我的手指缝里蠕动着,挣扎着,企图要逃出我的“五指山”。我拿起鱼钩。小心翼翼地把蚯蚓穿进鱼钩里。我用力抛出鱼钩,坐下来等鱼上钩,我非常想钓到一条鱼。一分钟后,两分钟,三分钟……唉,有没有搞错呀!这么久还没有鱼上钩。
我回过头看看爸爸,爸爸已经钓了十几条鱼了,再看看我,一条鱼也没有钓到。我东瞧瞧,西看看,心里很着急。过了一会,我看水面上我的浮漂怎么不见了?难道鱼上钩了吗?我使劲往上一拉鱼竿,手感到沉甸甸的,果然钓到了一条鱼。我费了很大的劲,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将鱼弄上了岸。我一看,好大的一条鱼。我叫了起来“好大的鱼啊”。钓鱼的人都跑过来看,大家纷纷称赞我厉害。可能是他们夸我,我骄傲了,之后再也没有钓到鱼了。
光阴似箭,很快傍晚到了,我们该回家了。我们数了数“战利品”,足足有46条。我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从这次开始,我发现钓鱼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我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到星期六只要没事,我就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今天,我和老爸到水库钓鱼。
到那里,首先映入眼眶的是像一面镜子一样的水库。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鱼具和鱼饵。首先,我们把鱼饵挂在鱼钩上,紧接着把鱼绳甩到那如镜的水面上,水面上荡起无数个同心圆。过一会儿,我桶里还是一条鱼也没有,而我老爸的桶里都有两三条鱼了,于是我开始观察老爸是怎样钓到这么多的鱼,才发现我用手拿着鱼杆,又不能“坐如钟”一动不动,鱼杆自然随我不安分地抖动,鱼儿看见水的波纹就自然躲开,所以我钓不到鱼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于是我学老爸样子,把鱼杆放在地上,用大石头压住鱼杆,果然过一会儿,只见鱼标一动下沉了一截,我赶忙抓紧鱼杆猛地一提,只听见“啪”的一声,鱼绳断了,我的心顿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凉凉的,钓鱼时的那股兴奋劲头也随之“烟消云散”,唉!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正要放弃,却被老爸叫住,“碰到一点挫折就要走,不能这样!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找方法,像你刚才那样突然用力,鱼绳肯定会断,应顺着鱼的游动来回几下,再慢慢收线”,我听老爸这么一说,又重新开始照新法钓鱼,果然有了收获:一条、两条。那时我的心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钓鱼,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找方法,不能急于求成。
我的爷爷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他最大的爱好就数钓鱼了,并且他钓鱼的技术非常好,他还有一本厚厚的钓鱼大全呢!每次他总能钓很多鱼儿回家。
记得暑假里的一天,我们全家出动陪爷爷到灵昆钓鱼。到了灵昆,那里的天气非常的炎热,太阳火辣辣的,而且风还很大,我们到了河边,爷爷找到了一个钓鱼的好地方,撑起了伞打开椅子, 就和爸爸开始准备钓鱼了。“今天风很大,鱼儿很不容易上钩呀!”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爷爷的一个老战友,爷爷笑呵呵地说:“今天有我的小孙女陪我,一定能钓到鱼的。”说完爷爷熟练地拿起蚯蚓挂在鱼钩上,然后就认真地钓起鱼来了,过了十几分钟,我有点坐不住了,我打开爷爷的蚯蚓盒玩起蚯蚓来了,但是爷爷还是全神贯注地盯着河面,又不时地把玉米鱼饵扔向河里,又过了好一会儿,爷爷的老战友过来,他带我和妈妈、奶奶到他家做客,快到中午的时候,哥哥一家人也来了,我们吃着甜甜地大西瓜,想着爷爷还在河边钓鱼呢!于是我和哥哥每人拿了一块大西瓜送给爷爷和爸爸,这时爷爷高兴地对我们说:“看!爷爷已经钓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鲫鱼呀!”我们听了高兴地跳了起来。
现在我慢慢地明白了为什么爷爷每次总能钓到鱼儿,原来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都能跟爷爷钓鱼一样,只要你不怕困难,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那么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成功的。
中午,我一吃完饭就去地里挖蚯蚓,准备去钓鱼。
来到河边,我看见河里的鱼可真多啊!有鲤鱼,黄花鱼,鲫鱼等等,顿时我的鱼瘾就来了。我想要是我能把这些鱼都钓住,该多好啊!我就赶快把鱼饵都钩到吊钩上去,接着把鱼钩扔进了水里,于是我就耐心的静下心来等待我看见一只巨大的鲤鱼朝鱼钩游了过来,我想这在这只鱼好大呀!我要定了。
开始这只鱼还在钓钩的旁边有了好几圈,这才凡放心的去咬鱼饵,我的心就像是一根绷紧了的玄一样,我非常的紧张,我情不自禁的说:快吃,快吃呀!这只鱼可真的是上当了,开始大口的吃了起来,它一吃紧鱼饵,我就想拿起钓竿,可是我还是提醒自己不要太着急,等它吃进去,鱼饵就被它越吃越多,快到肚子里时,我记迅速的一把拿起了钓竿这只鱼就提到了半空中,哈哈,我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了。
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要慌乱,而应该冷静的对待。
钓鱼机你知道是什么吗?告诉你是一种游戏机,等鱼来了就可以抓,抓到了就是钱,没玩过的觉得新奇好玩,玩过的就知道钓鱼机其实是钓钱机。
有人也许会相信天上掉馅饼,其实那些都是陷阱,如果不相信就听我慢慢说来。
有一次,我和弟弟一起去玩钓鱼机,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很好奇,我俩先换了5元硬币,我投了一个进去,十分专注的看着机器的小鱼,这时3条小鱼的身子在我的鱼网中,我迅速的按下了按纽,哈哈!5元钱从小洞里掉出来了,我兴奋不已。忽然,我的耳边传来弟弟的欢呼声:“耶,我们赚钱了!”说完我们像兔子一样一蹦三尺高。接着我们玩兴大发,继续投进硬币玩了起来,可下面的几次没有第一次的运气好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快要玩光了10元钱都花光了。我接二连三的去玩钓鱼机,次次都保佑自己能把赔的钱赚回来,可老天爷就像是存心和我作对一样,每次都输。
最后一次,我只输了3元钱,因为我知道不能贪心,弟弟在继续输钱,我边上去劝他:“别玩了,千万别贪心!”天下不会有免费的午餐。
经过几次玩钓鱼机后,我吸取了教训,我也懂得了,天上不会掉陷阱的。钓鱼机难道真的是钓鱼吗?不,是钓我们,玩游戏机者才识真正的鱼,中奖是偶尔的,如果天天等着中大奖,你就太愚蠢了,同时也会损失你的财产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