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大树的作文(扩展
我的同学每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有的想拥有马良的神笔,有的想变成孙悟空,有的想变成观音菩萨……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想变成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颗树,我可以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们送去凉爽的树荫。有一次,我路过一块农田,看见一个农民伯伯正在田里锄草,当时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中午,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上滚下来,他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衣服全被汗水浸湿了。可他不舍得休息一会儿。此刻,我真想在他面前变成一棵枝叶茂盛的树,为他遮挡炎炎烈日,让他轻松锄草。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为人们创造财富,给穷困的人送去家具。每次回老家,我都能看到非常多人家里没像样的家具,甚至没像样的床。他们的床,是用一张简易的木板放在凳子上做成的,这样既不舒服,也不安全,可是他们没办法。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让他们把我做成家具与床,让他们有一个舒服的家。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还能做更多的事情……
假如我是森林里的一棵树,长的又高又直,枝繁叶茂。小鸟可以到我的身上做窝,让我给它们遮风挡雨。我与我的许许多多的同伴成片地分布在世界各地,被人们称为地球的“肺”,每天却是把二氧化碳吸进去,在变成氧气放出来。
假如我是果园里的一棵树,我长得又粗又壮,枝叶稠密。春天我开出了满身的鲜艳的花朵,蜜蜂在我身上快乐地劳动。秋天到了,我的身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连空气中都飘着果实的香味,人们每天来采摘果实,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
假如我是高山上的一棵树,我把根深深地扎在土里,抓住山石。可以让山坡上长满青草,这样一来,就不会山洪暴发,就是暴发山洪,我们也能减慢山洪的速度,不让泥石流给人们造成伤害。
假如我是马路边的一棵树,高大茂盛的我像一个个哨兵。夏天到了,大大的树冠撒下了许多树阴,让人们在属下乘凉,在树下休息。马路上的灰尘、噪音、汽车尾气也被我消灭了,让路边居住的人们,减少了受污染的机会。
假如我是沙漠里的一棵树,由于沙漠的风沙,我长得又矮又瘦,但是我非常结实。让经过沙漠里的人们可以躲避烈日的暴晒,让经过的骆驼啃啃我身上的树叶,同时也挡住了沙尘暴侵略的脚步。
假如我是一棵树,不管生长在哪里,我都会努力使世界更加清洁、干净,为了蓝天碧水我非常快乐。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感受阳光的爱抚,我会感谢浮云的庇荫,我会享受清风的吹拂,我会珍惜雨露的洗礼。我要从容的走过我生命的四季。
在万物复苏的春,我抖擞着精神,迎接明媚的阳光。虽然我没花儿的美丽,没小草的可爱,但我有一身绿叶和一腔激情。从这个季节开始,以苍天大地为证,以江河大川为鉴,我发誓,我要站稳大地,我要立足大山,我要保证空气的清新,我要永葆山川的翠绿。虽然我有时不被人们珍惜,但我认为我是人类不可缺少的。
在百花争艳的夏,我抖擞着翠绿,迎接炎热的太阳。虽然只有蝉儿一声声地长鸣,但它却是我心灵唯一的伴侣,有它与我作伴,我不再孤独。尽管我被人们忽视了非常久,可我愿意在酷热中,为路人提供一片荫凉。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那被阳光灼伤的绿叶再也不感到疼痛。
在五花山色的秋,我满身的绿叶,渐渐变黄,开始枯萎。它们投入大地的怀抱,只剩下孤单的树干。面对萧瑟的秋风,我冷得发抖,但我不向秋风低头。这时,我骨子里的倔强强悍起来,面对秋风的号叫,我毫不理会,只是默默为自己加油,坚守着当初的诺言。
在万物凋零的冬,我挺拔身躯,勇敢迎接漫天的风雪。北风肆意地呼叫,仿佛在向我示*,我毫不动摇,无比坚强。雪越下越大,像一个恶魔张牙舞爪,我毫不惧怕,勇敢搏击。我看见前方山崖上有一枝梅花,凌寒独放,芳香如故。我挺起胸膛,迎着肆虐的飞雪,与梅花一道执着地坚守信念。就这样,我睡着了。
我梦见风儿**,流水潺潺,又是一个美丽的春天。我沐浴着阳光,安适得仿佛一个初生的婴儿;我沐浴着春风,兴奋得好像一个英俊的少年。我在春光中尽情地撒娇、嬉戏,在春风中长满绿叶,绽放清新。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勇敢而无私。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明智而高尚。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为所有的人带去清凉,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献出自己的一切。我将是一棵无愧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