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常出现这样一些状况:“妈妈我的短裤你放哪去了?”“*英,我的袜子你是不是又扔掉了?”“*英,这碗菜你别倒掉,还可以吃的!”而我妈妈总是有理由:短裤太松,菜放了三四天,袜子破了一个小洞……
有一次,妈妈送我上琵琶课,因为有水溅起来,所以我躲在雨衣里勾起脚。可谁知,经过有栏杆的地方,只听“咔嚓”一声,“哎呀!”我的皮肤没破,裤子可就惨了——破了一个大洞。可怜了好看的裤子,回到家,我不停地叫妈妈“抢救"裤子,可妈妈竟然说:“把它扔了吧!”我说:“妈妈,你怎么这么懒啊!人家裤子明明可以‘救’回来的嘛!”唉!妈妈医生不肯“救”裤子。可在我的强求下,裤子保住了,可伤口还是留着,它到现在还静静地躺在一个角落呢!
刚过了“裤子事件”,妈妈又要扔了从小到大陪着我的枕头。妈妈说:“扔了吧!”,妈妈话音刚落,我就一把抱住枕头喊:“不行,不行,‘浪费大王’不能扔它!”可“妈妈大王”才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计划,用花言巧语来骗我,可我还是劝她别枉费心机了,怎么说枕头也不能扔!最后妈妈投降了!
发现经过多次事件后,我渐渐发现了妈妈的一个秘密,那就是妈妈会浪费。只要一点东西破、旧了,第一个想法就是扔、扔,东西破了,也不肯修补。这就是我发现——我们家的“浪费女王”!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龙湖边网蝌蚪。回来时,我把蝌蚪放进了一个大鱼缸里,仔细地观察它们。
这些小家伙真是可爱。整个身子是黑灰色的,脑袋圆鼓鼓的,像一个大逗号。尾巴细长细长的,特别灵活,能使它更快地游动。眼睛长在脑袋两侧,不停地转动着,观察着周围的动静。游动的时候,总是晃来晃去,像在跳“蝌蚪舞”一样。
随着时光流逝,小蝌蚪发生了变化。它尾巴后面长出了两条细细的后退,一蹬一蹬的,帮助它游得更快。不久,前腿长出来了,它们一起配合,游得更快了。渐渐地,尾巴消失得无影无踪,身体变成了绿色的,上面还长了些小豆豆,像青春痘一样。头不再是圆形的了,而是三角形的,眼睛大大的,嘴也宽宽的,舌头长长的,肚子白白的,像皮球一样。原来吃东西是张开嘴,大口地吸。如今,它蹲着,一动不动地盯着前面,一旦看见虫子,就迅速伸出舌头,卷起虫子放入嘴中,品尝着美味。它能吃害虫,保护田地,人们称它为“捉虫小能手。”人们应该保护它。
小蝌蚪变成了大青蛙,真是奇妙啊!
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现象,只要你留心观察,善于思考,就会有很多收获。最*,我有一个新发现。
我家养了5条小金鱼,每条都活泼机灵,招人喜爱。只要我一回家,这些小家伙就在鱼缸里穿来钻去,我一靠*,它们就不停地转圈,还不时探出小脑袋,忙着吐泡泡呢。
只要我一放学回家,就直奔金鱼缸。有一天,我一进门,就觉得不对劲,金鱼缸里好像没那么活跃了。我赶紧跑过去一看,死了3条,其他两条也有气无力的,笨笨拙拙的。我仔细瞧了瞧,发现金鱼缸里的水很浑浊,还有好多脏东西呢,应该是它们排的粪便吧。我赶紧给剩下的两条小家伙换了水,这两条小金鱼像是洗过澡似的,又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一拍脑门,昨天忘了换水了。可是,第二天一早,又死了一条。看着鱼缸里孤零零的小鱼,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明明昨天才换过水的呀,鱼缸里也清清爽爽的。我决定要弄个明白。
于是,上网查了查,没换水是导致小金鱼死亡的原因之一,如果一次把水全换了,小金鱼也会死亡,每次只能换掉三分之一的水,全部换水导致水质剧烈变化,容易让鱼感觉不舒适,次数多了,鱼会停止进食,烦躁,擦底,甚至死亡。哦,原来如此。没想到生活中的学问可真多呀!我们都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今天,在我们家属院里我发现了一件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的新鲜事。
我和几个好朋友在花园里玩儿捉迷藏,跑着跑着,我突然发现远处有一棵香樟树的树干上挂了好多瓶子,瓶子下面有一条条长长的管子,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便问别的小朋友,她们都摇着头说不知道。我们就一块跑过去,怀着好奇心往树上看,原来这棵大树在打掉针,我数了数,乖乖,不得了,一共九瓶点滴,我小时侯生病一次打一瓶点滴就够多的了,打九瓶那还得了?
“可它为什么要打掉针呢?”一个小朋友问,我们大家纷纷议论起来。我仔细地看了看这一棵香樟树,又看了看另一棵香樟树,发现这棵树上的叶子有点黄,而且没有另一棵树的叶子多,心里便明白了七八分,对伙伴们说:“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你们看,这棵树上的叶子比另一棵的少而且黄,这说明这棵树没有足够的营养,所以生了病或长了虫子才打针的,看样子病得还不轻呢!”伙伴们都觉的我说的对。我心里可高兴了。看着这棵高大的香樟树,心里还真有点可怜它,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是我想它一定很痛苦,因为我打针时又紧张又害怕,还很痛。
通过这件事,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好好保护树木,让树木不生病,让树木不打针,让树木不再痛苦,让树木像我们小朋友一样快快乐乐的健康成长!
老师让我们写日记《我的发现》。我冥思苦想,到底写什么呢?忽然,脑海里闪出了一幅画面,你们知道它是什么吗?那就请我给你们娓娓道来。
记得一次,校本老师给我们每个人两颗向日葵种子,种出自己的“爱心”果实。到了播种季节,我把它种到土里,每隔几日都要给它浇水。只要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心爱的“宝贝”。
大约一周后,我发现种子破土而出,渐渐地变成了两瓣嫩芽,就像穿条纹衣服的小男孩伸出来两只小手。又过了几周,它的茎长高了很多,并长出了鲜嫩的叶子。一段时间后,我忽然发现,哇!它怎么长出了可爱的小花苞?过了几天花苞探出了头,慢慢地绽出了金灿灿的笑脸。
突然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咦?向日葵早上头还在这个方向,下午怎么转向另外一个方向了呢?后来我才知道,从日升到日落,向日葵总是朝着太阳的方向。通过资料查证,植物学家们得出的结论是:阳光的热量导致向日葵根部的纤维收缩,令花盘转换方向接受光和热造成的。
这新的发现,使我认识到:生活中的万事万物,都有它奇特的一面,只要我们善于观察,认真研究,仔细探究,就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