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 5
老是不说话,肚里学问大。你们不识字,可去请教它。这迷底是什么呢?大家一定已经知道了吧。不错,它,就是字典,虽不会说话,可用处却很大。
今天,我们作文课上老师就和我们一起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查字典比赛。我心想,查字典,这可是我的强项,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一定能拿第一!
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比赛我当观众,只见老师参赛的六个同学陆续上场,个个精神抖擞,胸有成竹,老帅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一行行我们不认识甚至完全陌生的字。所有同学开始议论起来,猜测这些字的读音。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打开字典,飞快地查起来。整个教室都被紧张给笼罩着,除了翻纸的声音,没有其他任何声响,大家脸上慌张的表情清晰可见,比赛结束!有的同学查了一个词,有的查了二个,没有一个人查出了三个词,老师只好公布答案:第一个读fa lang,第二个读lao ai,第三个读fa xing。
现在开始第二轮。我和林奕汝一起查一本字典。蹴鞠,点厾,稔知这几个陌生人,依次出现在我面前,我们一看到字,就立马查起来。一路艰辛坎坷终于获得了胜利。
接下来是分组查,我和同桌为一组,老师给了我们一个词 “瓷甏”。接到字的我们一脸迷茫,不知从何查起,最后还是手忙脚乱地查起来。查字的途中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们都一一克服。最终获得第二,是倒数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