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 1
查字典
今天,我们学查字典啦!字典能帮我认字,还能组词。
查字典有很多方法,比如拼音查字法,知道字的读音,不知道字的意义,就用拼音查字法:先找汉语拼音音节索引中声母部分,再查韵母部分,再找字的读音,找到对应的页数,最后找到要查的字。
还有部首查字法,看到自己不认识的字后,先观察字的结构,找到字的部首,数出笔画在部首检字表中查出部首的页数,然后在检字表中找部首及对应的页数,再查出其它部分的笔画数,就找到这个字了,我就可以了解这个字的读音、组词和意义了。
通过查字典,我认识很多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