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 2
阳光明媚的一天,当你走进我们作文课堂上的时候,就能听到一阵快乐的欢呼声:“我们赢了!”想知道怎么回事吗?那我就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吧,半个小时之前,我们刚刚进行了一场查字典比赛,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一上课,作文丁老师走进课堂,神秘地说:“你们猜今天我们要干什么?”同学们本来很开心,当老师说要查字典时,有的同学信心满满,有的愁眉苦脸,还有的紧张的直冒汗,我的心里感觉像有只小兔子在那乱跳。
要开始了,我们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我只能默默祈祷这些字我一定要认识,当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第一个字时,我开心极了,心想:这个字我认识,查出它岂不是小菜一碟。可当老师再往后一写,我傻眼了。这时只听老师倒计时:“五、四、三、二、一!”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字典,突然,一位同学大叫了一声:“还没开始呢!”我们目瞪口呆,立即把字典合上放在了自己的面前。
过了一会儿……老师的一声“开始!”使我们积极起来,第一、二个的时候我们查得很顺利,这时候,我心里的那只小兔子休息了起来,到了第三个,一个可怕的“拦路虎”向我们冲了过来,我心中的小兔子又开始跳了起来,我们先用音节来查的时候扑了个空,当用部首查的时候也没查对,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仔细观察,我的小脑瓜灵机一动,把它查到了,我们队顿时士气大振。这时,我听到同学问到了最后一个,我又开始着急了起来。第四、第五个的时候我们也算顺利,我再一看那组,原来他们是把第三个跳了过去,当我们得了第一名的时候非常开心。
这个欢呼声就是我的队友发出的。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团结才可以胜利,而且我还知道,一定要勤于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