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像一棵树作文(扩展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为小动物们建一个家,因为一些小动物经常无家可归,所以我可以让他们住在我的树心里,这样它们就有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了。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的枝头长出了新的嫩芽。我站在人来人往的街旁,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欣赏我挺拔的身姿。我感到很孤独,我向外一瞟,我看到了我的老朋友小鸟,小鸟向我飞来。我用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是我在向小鸟招手。小鸟很快飞到了我的枝头,我们便交谈起来:“小鸟小鸟,你那边好玩吗?好看吗?你给我讲讲呗!”小鸟“叽叽喳喳”地说起来:“那边的小河清澈见底的,花是漫山遍野的,山是连绵起伏的……那边最吸引我的是花,雪白的蒲公英,金灿灿的向日葵,粉红色的杏花……美不胜收!”我听得也陶醉了!
在夏天,我的叶子变成了翠绿色,一群小鸟围着我唱啊跳啊,我好像也变成了小鸟,跟着小鸟一起唱唱跳跳……小鸟跳累了,飞进我的树心休息。一阵风吹来,我轻轻摇动,小鸟就睡着了。
秋天,一个金碧辉煌的季节,地上铺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现在,大家都去冬眠了,都没人跟我说话了。我的叶子全枯萎了,枫叶飘到我头上,一片,二片,三片……感觉我又变成了一颗枫树,我站得直直的,我已经做好迎接冬天的准备了!
冬天,皑皑白雪已经铺满大地,我身上是厚厚的白雪,很暖和,我也想睡觉了,我知道等我醒来时,一定是春暖花开的春天啦!
这时,耳边响起妈妈的叫声,原来这是一场梦啊。虽然,这只是一场梦,但我已经在梦中体会到了作为一棵树是多么的快乐和充实,足矣!
我是一棵为人类造福的树。
我要把自己种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每天,有许多车子从我身边经过,排放出了许多的废气,我把尾气吸进叶子里进行光合作用,净化出清新的空气,为人类营造一个更健康的生活。过了几个月,我的身上有了许多的枯枝和枯叶,我很难受,这时,绿化队的工人来了,他们拿着大剪刀,帮我剪去枯枝和枯叶,开始,我感到有一点痛,剪完后,我感觉舒服多了。几个月后,我比以前更高,枝叶也更茂盛了,于是,我为人们投下一道道阴凉,供他们休息。
我要把自己种在森林里,让森林的泥土更牢固。旁边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花儿在我身旁歌唱,蜜蜂听着如痴如醉,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鸟在枝头上吟诵着一首小诗,还在我的头上安了一个家,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一场大暴雨来临了,北风呼啸着,我的叶子被吹飞了许多,我害怕地哭了起来,旁边的树爷爷说:“你要勇敢一点,不要被一点小事吓倒”。听了树爷爷的话,我不在哭泣,我和哥哥、姐姐、弟弟……一起手拉着手,不让泥土流失,终于,雨停了,天空中划过一道彩虹,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们保住了身后的家园。
我要把自己种在沙漠里,让沙漠变成绿洲,我召集了小伙伴,还让雨妈妈下了一场大雨,雨水汇成一道道溪流,我们喝着雨水,越长越大,顿时,沙漠变成了绿洲。
我是一棵让人类感受到快乐的树,因此我很骄傲。
我舒展着茂盛的枝叶拥抱着蓝天,我扎根着大地茁壮成长,我开出一树的花装扮着春天,我结出一树的果赠给一切生灵,我是一棵树。
我在一年春天里破土而出,由种子长成了一棵小树苗。之后,我感谢天空赠与我的雨露,也感谢着太阳赐给我的光明,我在天地间逐渐成长,渐渐地圈出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我努力成长了一年又一年,终于我变成了一棵大树。
树的根就深扎在黄土里,虽然我失去了自由,可却获得了安稳。一年春天里,我开了满树的花,我的花是白色的,一朵一朵接连着绽放,如此纯净的颜色,素白里带着一份悠然,在我的眼里,我的花可美了。
艳阳下的花旺盛的开着,随之吸引来了不少的蝴蝶,这些挥着彩色翅膀的蝴蝶被我纯白的花朵烘托得越发的艳丽了。我感受着它们在我的身边舞蹈,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花的颜色过于素净,它们来来走走倒是一点都不留念。瞧着它们飞出老远了,我又全心全意的感受起了微风。
等到秋天一来,我满树的花转而一变,变成了满树的果。我将内心里所有的甜蜜全都装进了果子里,我心里有个小小的期待,希望这些吃过果子的生灵们,都能偷偷地将我记住。
我是一棵树,我扎根在原地,我熟悉我周边的万物。当我想要飞翔的时候,我会用我的叶子借着风去飘扬;当我想要奔跑的时候,我会将我的种子洒在过往走兽的毛发里,让它们带着我奔跑。
我是一棵树,很满足的一棵树。我心里有个愿望,我希望自己能够长成一棵撑天的古树,见证每一段流逝的时光,品味生活里的每一个片段,用我的树轮将这些都记下来。
我是一棵龙眼树,身上没有华丽的衣服,头上没有漂亮的头式,脚下没有美丽高贵的皮鞋,但是我有一件特殊的衣裳。
春姑娘悄悄地来临,她送了我一件绿色的衣服,我可珍爱它了!天天都穿着它,享受着春天的温暖。小鸟有时在我粗壮的手臂上唱出美丽的歌声,有时从我的这边树杆上一转眼又飞到那边的树杆上,好象在为我跳舞!有的时候还在空中扑腾着翅膀好象在嬉戏。有了小鸟的陪伴,我觉得我不再孤单。
夏天, 我身上的叶子变得绿油油的,全身绿装精力可旺盛了,白天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我还能和小草聊天,夜晚我陪小鸟入睡。我喜欢夏天!
秋天,是瓜果飘香的季节。一阵秋风吹来,引来了很多谗嘴的小鸟,不停的啄着香甜可口的果子。农民伯伯也大篮小篮的采摘。我为人类结出许多美味的果实。再过了几天,我疲劳了,落叶从我的身体落了下来,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绿衣离开了我的身边,我哭了。
冬天,气温降了下来,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冬眠,天上飘起了雪花,白白的大雪披在了我的背上,好像一床厚厚的棉被,给我挡风遮雨当我温暖的被子,我温暖极了!
我——一棵不起眼的龙眼树,为人类做出我应用的贡献,我满足了。
我是一棵树,住在城市的一棵树,在这里我经历了许多刺激的冒险,在这里有抢劫、**….等等,但相反的也有许多温柔的人,像是和蔼的商家会拿食物给乞丐吃,可爱的小朋友会照顾流浪狗,城市是个充满梦想的地方。
我是一棵树,住在森林里的一棵树,每天看着动物们互相残杀,让我觉得在自然界中就是这么的残忍,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的残忍法则。在这座森林里,我有许多亲朋好友,像是榕树爷爷、樱花姐姐等,住在这里我很快乐。但是我今天早上一醒来时,我猛一抬头,看到了乌鸦大叫着:“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这时我看到了熊熊的大火,向我袭来,不过还好“消防队”及时赶到奋力的灭火,我才能毫发无伤,因为我不像动物可以逃跑,我只能静静的被烧伤,因为我的脚已吃入大地的土里,深深的吃入了,一点也不能动的。
被大火烧过的痕迹真是惨不忍睹,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想办法来好好的报答这些曾经拯救我们森林的无名英雄的。
我是一棵树,住在森林里的一棵树,我有同伴住在海边,他非常的寂寞,他看着皎洁的月光照映着他孤独的影子,他曾问着月亮:“月亮姐姐,你是否也和我一样需要同伴为伴呢?”在孤独的夜晚里,有两只螃蟹轻轻的爬过他的身旁,更加使他悲伤,他就利用微风将他的讯息传到地球的每个角落,我真为他感到悲伤。
我是一棵树,白天我努力的行光合作用,努力的为人们遮阳,努力的绿化山上的美丽,期望对人们有所贡献,如此一来,我的心里才会觉得很踏实,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