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棵树_ 2
因为人类制造工厂排出的污水,接着又无尽的砍伐树木。因此全世界只剩下了一棵树。这一棵树是所有树当中最强壮的树,一次又一次的躲过了灾难。
这棵树的枝干粗壮,树叶长得非常茂盛,仿佛树中之王。这棵树在刚发现自己是全世界最后一棵树的时候非常开心,它再也不用因为争阳光与其他树木争吵,因为争水与其他树木打架。可是没过多少天这棵树感到非常孤独,开始记恨那些害死它同胞的人类。
见到有人过来乘凉,它就把它的枝叶全都缩起来,人们觉得非常可怕就不敢在这棵树的附*。这下子,这棵树更加孤单了。
有一天,有一大群小鸟飞了过来,朝着大树的方向。大树看见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小鸟,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小鸟们来看我了!”可是,没想到,越来越多的小鸟飞过来。大树的压力越来越重。可是,在上面生活的小鸟们却特别开心。
终于有一天,大树对小鸟们说:“小鸟朋友们,你们人太多了,我实在撑不住了。你们能不能把我的果实摘下来,种在各个位置,这样你们不也宽敞吗?”小鸟们听了之后很抱歉。于是按照大树的方法,把它的果实种在其他地方,小鸟非常多,一会儿工夫就全部种完了。
第二年春天,去年种的种子全都长成了参天大树,小鸟们也有了自己的家。有一个人在经过这里的时候发现自己面前已有一片翡翠,想了一想,发现以前是人类做错了,乱砍乱伐而造成了后代们没见过树。
从此以后,人们变得非常珍惜树木,再也不敢乱砍滥伐,排放污水了。大树得知以后,对人类有了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