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棵树_ 1
地球再也不是从前的地球了,乌烟瘴气,百花凋零,毫无生机……
作为全世界最后的那棵树,我被人类种在了地下植物园中,这里的植物接连不断地枯萎。人类对我进行着最细致的呵护,尽管如此,我还是感到了衰老,望着人类科学家失望的样子,我痛心疾首。
人类的科技已越来越先进,但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淡漠,河流干涸了,动物自相残杀,植物不断枯萎。空气的浑浊,让人们戴上了面具。
我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净化空气的物种了,人类开始争夺我,甚至引发了血案。人类仍旧试图把我救回来,直到有一天……
科学家正翻着几百本的书,突然有人大叫一声:“找到了!”只见书上写着:树的种子可以通过鸟类传播!科学家欣喜若狂,把我的种子从果实中找了出来,让鸟儿随意吞食,接下来鸟儿飞向四方,把我的种子传播了出去,人们也停止了污染环境的举动,我要有后代了吗?我简直不敢相信,几个月后,小树苗们长大了,变成了绿油油的小树。人类欢呼着,如果没有人找到这条信息,人类将移去其他星球,放弃地球几亿年的文明成果。
现在环保局门口刻了一句话:希望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东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它。是啊,如果没有最后一丝希望,地球又怎能有如今满山遍野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