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作文650字
保尔的话犹在耳旁回响,“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段关于生命的意义的话语,不知激励了多少个人去拼搏、去奋斗,让自己的生命更灿烂!   一个人在他的一生里,难免会遇到挫折、失败和打击,但遇到这些并不能就此放弃自己的目标,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战胜它们!   全身瘫痪而且双目失明的保尔写出了《在暴风雨中》高位截瘫的张海迪,学完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翻译了许多外文名著;盲聋女海伦,没有向命运屈服,成为作家……   保尔、张海迪、海伦,他们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生命在他们那里是如何精彩。而茶花女却把生命看得如此没有意义。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惋惜吗?   生命在于勤奋,海伦•凯勒便是一个利用勤奋与不屈创造奇迹的人。她出生仅十九个月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猩红热引发的高烧,夺走了海伦•凯勒的一切,使她成为集聋、盲、哑为一身的残疾人,这其中的任何一种疾病降临到普通人的身上都是一种毁灭性的,许多人认为,这又聋又盲又哑的人,活在世上已经没有意义了。但是,这并没让海伦•凯勒放弃,她用自己的勤奋证明了自己仍有存在的价值,她整日不知疲倦地从书中吸取“养分”来丰富自己,利用自己仅有的勤奋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她一生出版14部著作征服了全世界的读者们!   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有这么好的体魄,我应该好好珍惜它们,不虚度光阴。   生命的意义是知难而进,困难算得了什么,勇敢面对困难,无畏无惧,为着理想执着奋斗,这就是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