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作文650字
虽然人们都欣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人生哲学,但生命却是人们最初的真爱,唯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
善待生命,我们就要让生命有意义。一个人的存在应该让周围的人感到幸福,而不应该让别人意识到他仅仅活着而已。当你立下汗马功劳时,人们会敬仰你,想象你一样拥有同样的生命。你的生命是伟大的,因为你用行动维护了它的尊严。而你靠不义之财想得到别人的敬仰,只能遭人唾弃。名和利虽好却身带剧毒,要仰制名利,像陆羽一样品茶洗涤自己的生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为名,人本身生命便精彩,它在别人心中地位更高;不为利,那也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它比金钱更贵重。生命的高贵不是体现在金钱和权利之上,而是体现在能够善待生命之上。金钱不能改变一个人的生命,有人却想用金钱弥补生命的缺点,却不知,这是越弄越糟,要相信只有淡泊名利、修身养性之人才能得到完整的一生!
生命一个人只有一次,这谁都知道,可知道生命的真理的人并非谁都重视。拿生命当儿戏,将生命安全问题弃之不顾的人大有人在。如今,报纸、电视上播出的安全事件还少吗?人们总把安全问题挂在嘴边,可一但祸从天降,就只有悔恨的分儿了,有的甚至还没哎哟一声,恐怕早已命丧黄泉。生命就这样随风而逝。失去生命,又怎么可能去言说感情的美好,自由的可贵呢?失去了生命,一切愿望将成为梦中的泡影。失去了生命,生命的意义就更无从谈起。因此,我们要善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