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作文650字
生命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与钱是不能来衡量的。假如你失去了生命,就等于你没有来到过这个世界一样。可是有一些人就不这样认为的:财富和金钱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有一句格言:人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作品!理性是多么高贵,力量是多么无穷!仪表和举止是多么端正,多么出色!论行动,多么天使!论了解,多么像天神!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这句格言是英国文学家和作家——莎士比亚,写的一句有关生命的格言。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名叫:要钱不要命。永州人都善于游泳。有一天,河水暴涨,水势很急。同村的五六个人,虽然都是识水性,但还是乘了小船渡到对岸去。哪里知道小船到了河中心的时候河水暴涨,小船突然破了。于是他们一个个都跳进水里游泳过去了。其中有一个人费了很大很大的力气,总是落在了最后面。他的同伴们说:*时你是一个游泳的好手,今天你为什么就偏偏落在了最后面呢?这个人急忙说道:我的腰里缠着一千元大钱呢,它非常得重,所以我落在了最后面了。同伴们一起说道:快把一千元大钱解下来,赶紧把一千元大钱给丢了吧!可是这个人还是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那个人更加没有力气了已经在岸上了的同伴们,看见那个人马上就要沉下去了,就再次大声的喊道:快把那一千元大钱给丢了!你为什么那么的愚蠢,性命都快没有了,你还留着钱干什么呀?可是那个人还是拼命的摇头,舍不得把那一千元大钱丢下。不一会儿,他就淹死了。   假如我就是那个人的话,我一定会把那一千元大钱给丢了,逃上岸去。因为没有了生命,有钱又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