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4
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的8:30-21:30会熄灯一小时,这就是“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主题为“能见蔚蓝”。这个主题代表了我们告别雾霾、寻回蓝天的期盼。
为了响应这个活动,前几天我创作了一幅“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的画。在画中画上了一辆电动公交车、一辆电动汽车,还有许多人都是骑自行车、步行出门的。画中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几只小鸟在树上聊天,诉说着天空的变化。
我的这幅画被评为优秀作品,我可以第一次参加小活动啦!我换上了牛通社的衣服,和其余15位小们一起前往西湖采访路人。
“叔叔,我们正在参加一个‘地球一小时,能见蔚蓝’的活动,请问我们能稍稍占用您宝贵的几分钟提几个小问题吗?”我很有礼貌地问道。“可以,你问吧!”叔叔笑着回答。“您有为环保出过力吗?”“有,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就是我管的。”“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垃圾分类能使环境不会被破坏。”“好,叔叔,我们这儿有3块口号牌,你喜欢哪一句,就为哪块贴上点赞的标志吧!”叔叔左右看了看,果断地选择了“少开一天车,多留一抹蓝”。这句口号很符合我的画,我心中暗喜!
晚上八点,不插电晚会开始了。来自长寿桥小学的同学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情景剧表演,还有的同学表演了小提琴和大提琴。突然,四周的灯一盏一盏地暗了下来,熄灯活动开始了。我们点亮了“60”的蜡烛,一起许愿:希望能天天看到湛蓝的天空。
这个夜晚,因为“地球一小时”活动,充满了温暖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