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1
当夜幕降临;当城市华灯四射、霓红闪耀;当人们陶醉在这美丽的夜色中时,有些人发出了不满的声音:“天黑了,请关灯吧!”
在3月26日20点30分——21点30分,请大家关掉家里的灯吧!也许你会说:“不就是为了节能减排嘛!”对此,我的回答是:“不仅仅是如此。”
为什么呢?天文学家说:“电灯的发明的确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却因为人们用电过度引起了光污染。现在,我们的夜空正在被光污染吞噬,造成了天文观测的困难。”
最受牵连的还是动物们。动物学家说:“光污染给谁的伤害最大?非动物莫属!光是一种很强大的生物学力量,对许多生物来说,光就像吸引它们的磁铁一样。自从人类用灯光把天空照亮,很多夜行动物越来越迷惑。小海龟出生后就要爬向大海,因为人照灯的缘故,它们爬错了方向,在人造灯光的影响下,画眉和夜莺的‘生物钟 ’被灯光破坏了,它们‘发起了神经 ’,在半夜唱起了歌;一些夜迁的鸟类因为看不清玻璃,撞上了灯火通明的高楼
在地球一小时里,希望人人天黑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