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的作文
也许生命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滑过,我会遇到更多的福泽,遇见不算炽热亦不算冷酷的温暖,但是,我会难过,为了曾经的初心。
看到那么多的“几十岁仍在上大学”,“七十岁开始拿起画笔”的新闻,心中才顿然领悟,原来在这个世界里,不忘自己初心的人比比皆是。才突然想到,自己从年少走到暮雪白头,从校服走到婚纱,心中错过的那一帧究竟是什么,是还没有给自己当初梦想的初心一个交代。
当云彩将彩霞的绚丽缝进天空,一天的光阴就要落幕,仔细回想,今天还未做多少事,亦没有为自己的初心付出什么。别人每一天都在朝梦想进发,而我却只是将它丢进岁月的流动,让它孤单地坠落于时间海里。
但我现在要把它拾起来,用力掷进我的生活,让它成真。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画家,长大后却又爱上了文字。两个梦想一拍即合,成了给自己的文字配上图画。
不忘自己的初心,其实很简单。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一天一天,将它放在土中,给予它阳光与温暖。只要心中有一个地方,将它好好地安放,不需要一下子就让它实现,只要你不断地给它交付,做一点点小事,汇成一股暖流冲进生活,照亮自己对于梦想的初心。
不忘初心,其实很简单。其实人生难免要遇到一些重要的三岔路口,但只要记住自己的初心,迷惘过了,丢失过了,找回来,就还好。亲爱的你,请相信你所没有忘记的,都可以找到。可以停止,但是不可以放弃;可以休息,但是不可以退缩;可以望望远处的困难,但是不可以畏惧。因为知道等待的艰辛,所以更期待初心成真后的绚烂。
不忘初心,其实很简单。在它面前,请不要退缩,勇敢地将岁月抛回。面朝初心这片大海,前方春暖花开。在继续着你的生活,延续着你的欢笑的时候,勿忘初心,面对初心,受持骄傲到死为止。
我险些失掉的,也许在你们心中渐成雏形,愿君莫失莫忘。
不忘初心,其实很简单。
对于写作,我认为应当抓紧自己的初心,坚守沉静的心湖,不跟着大众随波逐流。
文学之所以称为文学,是因为这是一门学问,并不是为了赚钱。
文学讲求的是内涵,一部好的作品中一定要有自己独道的见解,有自己的思考,这样的作品才值得读者去反复品味,反复翻看。大道理是看不腻的,而玄幻类网络小说有如块肥肉,最初的几口是尝尝鲜,感觉不错,但吃多了,便会让人看到油腻,感到无趣。唐家三少的小说虽然读者多,收入高,但试问又有多少人会不断地翻看,不断地细细品味呢?这类玄幻小说有的只是精彩的剧情,但这剧情的背后有什么呢?或者说,它并没有背后。篇幅长,无内涵,最终只会被人们尘封在书柜里,时而瞥一眼,佩服自己当初能够看完整本书的毅力。
像普希金,陈忠实等人烤出的瘦内则有嚼劲多了,薄薄的一本书便充斥着丰富的内涵,短短的一句话可让爱思考的读者写下几百几千字的理解,这不就深刻得多?这种文学,是由作者生活中沉淀下来的精华编织而成的,这种文学数量不多,但足够改变许多公示人生的看法,足够带领那些陷入黑暗的人们走向光明。读者因此骄傲的是自己引发出来的一大堆思考,这些都是有意义的。有如鲁迅,作出的文章里面每一句话都有内容,整篇文章没有华丽的词藻,它简洁,却能够轻易地进入读者的内心深处。
文学巨作在当今浮躁的社会上几乎是写不出来了。在这快节奏的时代中,人们只知道跟随走在前方的人的步伐,不会思考哪条路更快更安全,原先沉静的心在这繁华的城市中被消磨的一干二净。人们喜欢吃快餐,也喜欢看网络上这种千篇一律的“快餐文”,没有了自己的见解,人类和动物,和机器又有什么不同呢?
所以我赞同“坚守沉静的心湖”反对“适应流行,不忘自己来到这个社会的初心,抵制社会上各种利益的诱惑,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净化这片文学的土地,净化这个世界。
不忘初心,坚守沉静的心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