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作文800字
为自己喝彩        孟津美校作文班 王思梦(五年级)   为自己喝彩,是一件我值得骄傲的事。你为自己喝彩过吗?我就有。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八岁的我正在看电视,一旁的妈妈一边织毛衣一边说:“思梦,你长大了,该自己睡觉了,你敢不敢呀?”我听了吓了一跳,心想:自己一个人睡觉是否有些太可怕了!我不敢回答,说“不”吧, 害怕妈妈取笑我了,说“行”吧,又害怕晚上睡不着觉。过了一会,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有的小朋友五岁就分床自己睡了,难到我们家的小公主害怕一个人睡觉吗?”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想我还没说话呢!她就嘲笑我。但是,我就是十分的害怕,妈妈说的也对呀!唉!看来这次非要答应不可了。最后,我答应了妈妈的话,只不过有些勉强。  这天晚上,我和妈妈吃过晚饭。妈妈便对我说:“公主,给你铺好床了,现在反悔还来得及”。我听了这话,心里的两个小人开始吵架了,一个说:“拒绝吧!”一个说“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加油。”它们俩你争我吵。把我当成了拔河的绳子,你拉我拽,吵个没完。   我一点也不马虎,想了好一会,坚定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反悔。”又对妈妈笑了一下,做了个鬼脸。  晚上八点,我拿起我的小人书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 ,我便瞌睡了,正准备躺下,突然听到“吱呀”一声,快把我吓个半死,一身冷汗下来了。  门开了,一个黑影向我走来,我大叫一声:“鬼来了!”一个柔和的声音传过来:“小公主,害怕了,去我房间,好吗?”我看见是妈妈便松了口气说:“三更半夜跑出来吓我,可是我就是不去。”妈妈笑着说:“好样的”; 我看着窗外的月光,躺下了。  第二天 ,我起床了,看了看钟表,6点30,啊,我赢了,我战胜了自己,我真棒! 此时, 又想起了昨天的情景,不禁为自己的胆小而羞愧。为自己的进步而喝彩。  为自己喝彩,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就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