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读书的乐趣的作文(扩展
童年的时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有时玩滑冰,有时玩捉迷藏,有时玩沙布袋……但我最喜欢玩的还是放风筝。
记得有一天,风很大,我想放风筝。我就把我的好朋友,冰冰和天赐叫来放风筝。我们各自拿来了自己的风筝。天赐的是一个黑色的燕子,冰冰的是一个漂亮的大蝴蝶,而我的风筝是一条金鱼,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我们来到地里很快跑起来,一只手把风筝松开,另一只手牢牢的牵着风筝线。风很大,风筝越飞越高,渐渐高过树梢了。而我的风筝是我们几个人里飞的最低的,我不想被笑话,就更努力的跑起来。糟糕!没有小心一旁的大树,我的风筝被树枝缠住了,我急哭了。冰冰和天赐听见我的哭声急忙跑回来问我怎么了,知道我的风筝挂在树上后,天赐很快的爬上了很粗的大叔,我和冰冰在下面提心吊胆,生怕天赐掉下来。天赐爬到树上后慢慢的伸手把风筝够到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后来我们又一起玩了起来,天赐教给我怎么把风筝放的更高,我的金鱼飞的第二高!我高兴极了。
一会就黄昏了,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回家,相约下次再玩。我的童年就是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度过的,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一起构建美好的童年。
今天,我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音乐会,我们准备了二个月时间的节目终于可以展现在大家眼前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
音乐会开始了,在两个主持人的配合下,第一个电子琴表演拉开了序幕,他们表演的那么默契,那么动听,齐心协力完成了这首歌曲,我激动地拍手叫好。就这样,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马上就要轮到我们了,我们在后台做好准备,心情十分激动。主持人宣布我们表演的节目即将开始,我们坐在安排好的座位上,弹起了这首兰花草。一开始我很紧张,小心翼翼地弹着这首歌曲,生怕按错一个琴键,如果按错一个就会全军覆没,弹了一会儿,我渐渐地进入了状态,身体也跟着音乐节奏开始摆动,我们七个人弹着各自地乐曲,配合地天衣无缝,灯光忽隐忽现好像也在听着我们的演奏,为我们喝彩、加油,观众都听得入了神。几分钟的音乐我感觉像一天那么漫长,终于演奏结束了,我们站起来对台下的观众深深地鞠躬,台下的观众热烈的鼓掌。我回到了妈妈身边,妈妈对我说:“你真棒!”我高兴地亲了一下妈妈。后面精彩的表演在继续着……这次音乐会不仅锻炼了我舞台上的胆子,还让我积累了在舞台上的经验。我想:下次要多参加这种音乐会,可以学更多知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开始读书乐趣的旅程。
在茫茫的书海中,唯独《上下五千年》让我百读不厌。*是一个拥有者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这片土地上,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一直在谱写一篇篇传祺的故事。
著名作家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因此我便对中外古今的著作产生了一种神奇的向往。比如《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童年》……这些书能让我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它们可以启迪我们的智慧,帮助我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去探索历史、自然、文化的奥妙!这样才真叫“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呢!
一个人读的书越多,自己的视野就越开阔,也就能增强自己的才干,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社会在不断的发展,科学技术在不断飞跃式的进步,我们只有大量的阅读,不断的吸取各种各样的知识、信息,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不会被远远落下,这些都是读书带来的意义和乐趣所在。
读书给人们带来的乐趣是无限的。书,扩大了人们的知识面,拓展了人们的思想,开拓了人们的眼界,让我们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要说:“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能读书,读好书,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都已沉迷于游戏、聊天中,沉迷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很少有人拿出时间来读书,哪怕是几分钟的时间。而我要对这些行为说“不”。
我喜欢读书,喜欢读好书,下面我就谈谈我的阅读收获。阅读文学名著,我们虽足不出户,却可以纵横古今中外,漫游锦绣山河,放眼全球各地;可以在《水浒传》中陪宋江散步;在《白雪公主》中同七个小矮人对话;跟孔明交友;学孔融谦让;陪祥子拉车;和爱丽丝漫游;同大臣商定国家大事,给帝王出谋划策。是多么的逍遥自在啊!
可是,现在我的读书时间少了,这让我十分难过,怎么办呢?我就抓住一切可利用的空余时间,有时我边读边画,并且做好摘记。每当我看到好句时,就忍不住大声朗读,有好几次妈妈还被我吓了一跳呢。
我喜欢读书。一有空,我就催妈妈去图书馆帮我借,妈妈总是说:“好好好,我的小书虫。”这时,我总是特别激动,有时我还会紧紧地拥住她,亲上一口,说“我太爱你了,妈咪。”
在书中遨游,我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是满足的。我享受读书的乐趣。当然,我也希望别人能爱上读书,在书中漫步,长知识,长见识,同我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
让我们爱上读书吧!
爱上这读书的乐趣!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能解开我心中的各种谜团,丰富自己的知识,美化自己的灵魂,使自己更勤奋、更聪明……
读书让我忘却自我,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丢三落四的小豆豆》之后,我从早到晚都在看这本新书,居然一点也没有感到饿。书真的是太好看了,吃饭时我也在看,可这惹爸爸生气了,他说:“吃饭别看书,对消化不好,影响大脑工作了。”我可不敢违背这命令,可这还挡不住我,因为我是双鱼座的,别人都说双鱼座的人好幻想,我一边吃饭一边幻想,回忆刚刚看过的故事情景,又开始忘却自我了
读书让我懂得了分享带来的快乐,一次,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看动物。在路上时,我发现有一个书摊,旁边坐了好几个人,可别人都是看了就走,都不买书,我看了一下书摊老板,可他并不生气,他好像希望有更多的读者来读书,我再也忍不住了,我问他:“老板,他们为什么都不买书呢?”老板对我说:“我其实不是来卖书的,这些书我都看过,内容写的很好,我希望可以把好书分享给大家。”听了他的话,我也坐下,慢慢品味着书带来的乐趣。
我爱读书。书,是一朵刚刚盛开的花朵,有着甘甜的知识花蜜。书,是一个好导游,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世界。书,是一艘小船,承载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