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光的缝隙中回望,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对我最好的,名叫“姑丈”的人。那段时光,我是饱尝溺爱的,我甚至觉得也就只有我可以有资格放肆地挥霍那种幸福。
整整一个暑假,我过着小公主般的生活,这让爸妈觉得很不好意思。说也奇怪,别人家里我都不愿呆,唯独姑丈家,临走时我还满心留恋。
我喜欢姑丈。
记忆中,他总是把我高高地托起,让我稳稳地坐在他的肩膀上。说来惭愧,那时我已经七岁了,可在他的眼中,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丫头。他常对我笑,那笑容不似太阳般灿烂,却更像是一朵绽开的向日葵,温暖又纯净。那样的笑,在我的回忆中慢慢化成了一句话:“我很好,你也是。”每次睡前,他都会哼一些不成调的曲子给我听,我曾好奇地问过:“谁教你的?”“天使!”我惊讶又开心,直到现在,那些小调有时竟然还能不自觉地哼上几句。每每这时,心中总是溢满了幸福的味道。
抢他的棒棒糖,是最快乐的。我们似乎从不疲倦于这样的游戏。他挥动着手中诱人的果色棒棒糖,“来抢啊,抢到了,幸福就在你的嘴里了!”那时,小小的我就明白幸福是甜的。于是我随着他手臂的伸展而跳跃,两手攀上他坚实的手臂,两脚蜷缩,尽力抢夺属于我的幸福。因为执着,我的视线从不曾离开那属于我的“棒棒糖”,所以很容易就忽略了姑丈脸上的喜悦与狡黠。看我嘟着小嘴要放弃时,他会“很不小心”地失重,手一下子低了很多,我便鼓足了信心去抢,眼看棒棒糖已经快到我的嘴里了,他又迅速地抬高。这时,我便扯着他宽大的裤子,仰着笑脸撒起娇来,有时候,撒娇不成,就换第二招——假哭。这招次次灵验,原以为是他敌不过我的“狡猾”,现在想来应该是他舍不得他的丫头流泪。这时,他会故意把手放低了一点,而我一边看着棒棒糖,一边瞅着他的表情,抓准时机,然后猛地跳起,抢过那颗在我眼中像镶了钻石一般闪耀的棒棒糖,马上塞进嘴里,然后跑远一些,双手插在腰间,调皮地向他炫耀。他便露出了一个宠溺的笑容,嘴角边愉悦的溜出一句:“小机灵!”我特别喜欢他笑,像个天使,总让我的心里装满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从我们身边偷偷的溜走,它似乎是不愿让我们发现,记忆被它慢慢冲淡,只是有些事情,是注定要被人铭记的,就像姑丈带给我的欢乐,是永远无法被带走的。我喜欢姑丈,噢,不,我爱他。
我总是固执地认定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个天使,而他就是属于我的那个天使,是他让我的记忆中塞满了棒棒糖的味道,当我回味往事的时候,我总会发现,那个天使,永远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