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但有一件往事,并非过眼云烟,它时刻萦绕在我心头,让我念念不忘,回味悠长。这桩事……
那一件事,让我久久无法忘怀……那天,我因和朋友争一件事情而闹了矛盾。她就转身离开了,当时,我觉得非常委屈。又想着每天都能见到面的人,更何况我们玩得很好。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仿佛天上掉下了一块大石头,偏偏砸到了我的头上似的。甚至比这还更惨,星期一到了,升旗仪式也照常举行,只是,每个星期一站在我前面的那个人。唯独今天,却不是了,她站在了后面。回到教室后,有很多同班同学问我说:“xxx,你和你那个玩得最好的朋友怎么了?”我只是微笑着说:“没事!”她们见问不出个之所以然来,就不再问下去了,课间操时,我看见朋友身旁多了一个人,那个人正和朋友开心地说笑着。当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时间在指尖滑过,泪也不知流过多少次了。其实有好几次我想向朋友道歉,或者写一封道歉书。可是,我就是不敢,因为我没那个勇气。体育课时,我看到朋友和她旁边走的几个人有说有笑,我就在想:“朋友现在玩的这么开心,有这么多的朋友,我就不要去打扰了吧。”虽然我也有很多朋友一起玩,可是,我怎么也无法开心起来。每当朋友看着我这边时,我就装出了一个笑容,故意对和我一起玩的那些人笑了笑。告诉她我过得很好,但有谁知道,那感觉真得很难受,因为我无法露出真实的笑容!无法体现出真实的快乐!无法体现出真实的想法!看到她们玩得那么快乐,又想起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一起学*、一起玩耍、一起分担、一起……那些美好的回忆,就只留在了过去。以前,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一起。而现在,我们就像是过路的陌生人一样,什么话都不说。想到这些,我真的感到很愧疚!心情真的糟糕透了!
其实,就在我们闹矛盾后的那个星期一,朋友也有对我道歉,只是我不愿原谅她而已,就因为我那好胜心。可是,哪想到从那件事后,我和朋友就像是真的陌生人一样了。因为那时候一个学期也快结束了,期末考完试后。我看到了朋友,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突然,她对我笑了笑,我也回了一笑。我回到家中,等待着拿报告**天,因为我想好了,决定对朋友说声:“对不起!”那天又如期而至的来临,再去学校的路上时,我还在想:“朋友会原谅我吗?她会不会还在生气呢?”一路上,我什么都想好了,不管朋友原不原谅我都算了。可是,当我到达教室门口时,看见了和朋友一起玩的几个人,就是没看见朋友!我在心里打了一个疑问号,我走到教室座位上坐了下来,听见了几个同班同学在议论着什么。我仔细一听,听到其中一个女生说到:“你们知道吗?听说xx去了另外一个城市,期末考考完试后她就走了。”她们都说:“是啊,我们知道了。”我听到了,她说的不是别人,是我的最好朋友xx。她的话音刚落,我就过去问了她们说:“你们说的真的是xx吗?真的是她吗?你们真的确定是她吗?”“对啊,是她啊,在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她还送了礼物给我们。她的妈妈还来了这儿接她,说是要去一个城市,不回来了。”她说完后,我愣了。我又问道:“那你知道她要去哪儿吗?”他们都说道:“不清楚,你不是和xx玩得最好的人吗?为什么会不知道呢?”我没听她说下半句话,我当时还不确定,拿报告册的时间到了,我坐在位置上,看到全班人都来齐了,唯独朋友不在。而后来老师的话也证实了这一点,老师说:“今天,有一个人不会再来了,她去了另一个城市。”当老师发完了报告册时,我走上前去问:“老师,你知道xx去了那个地方吗?”老师说:“我也不太清楚,她的妈妈没说,只是说去一个地方,再也不回这里来了。”我跑到和朋友经常去的那个地方,那里有棵许愿树,那棵树是我和朋友很早以前种在那里的。我站在树底下,望着那棵树、不知何时,看见地上有一封信,我打开看,是朋友的字迹。我记得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xxx,我和你在一起玩的时光很快乐,那天我并没有生你的气。其实是我不对,但你要记着,无论何时,我们都是好朋友。虽然我以后不再你的身边,但希望你永远开心。”当我看完这封信时,泪水早已从眼眶掉落下来,没人会明白我此刻的心情,我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要是我早点道歉的话,你就不会那么快去另一个城市了,毕竟我也有错啊!”再怎样,朋友都不会回到这儿来了。
顿时,我想起了朋友在考试那天对我的一笑,我明白了,她不会再回来了……再想起她时,我才发现,自己早已原谅她了。
那些往事承载着欢笑,承载着痛。又是一年花开时,默然回首,才发现,那些往事,已然是一种回味。